个人资料
正文

来美十年

(2014-11-01 23:48:33) 下一个

上周末是来美十年的纪念日。本来想吃顿大餐再去买几件衣服。但是不知怎么就懒了,在Costco买了点吃的和喝的就回家了。
可是总要纪念一下的。那就盘点一下我这十年的变化吧。
来美国的时候三十出头,在学校里读master,看到本科刚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很是羡慕,觉得自己老了。现在回头看看,我那时挺年轻的。所以人不要觉得自己现在老了。很多年后会觉得自己那时好年轻:)
十年来一如既往地和体重作斗争。有波峰和谷底,目前比来时重了15磅。有人说15磅没事儿,可是咱基数大啊。
换了三辆车了,每辆都是新的。卖第一辆的时候感觉失去了在美国最好的朋友,那个陪我走了很多路,带我去了很多地方的朋友。在dealer那里看到了被摘掉车牌的它,难过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卖第二辆的时候就好多了。
第八年的时候变身为房奴。欠了一屁股债。也许虱子多了就不痒了,债多了就不愁了。目前筹钱计划再买个投资房。
工资涨了2倍多。但是感觉仍旧和那时一样,钱不够用。
刚来的时候,暗暗决定再也不和中国男生谈感情了,伤不起。所以前五年不看中国男生;后来不知道为啥对中国男人的印象又改观了。可是桃花运也没了,戴粉水晶都没用,哈哈;然后突然就没有激情去寻找了。目前是守株待兔的态度,有谁要撞上来就来吧。
刚工作的时候,因为公司并不是自己理想的,所以叮嘱自己一定不要在琐碎的生活中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可是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自己最初的梦想是啥了。只有短期的不停更换的目标和期望。可是大部分期望都实现不了,经常半途而废。恨自己。
升职了,可是发现人际关系更复杂了。公司大了,political的东西越来越多了。觉得迫切需要学习怎样管理团队,怎样学说一些冠冕堂皇的话。
去了很多地方。大瀑布,费城,纽约,华盛顿,大雾山,黄石,优胜美地,圣地亚哥,西雅图,旧金山,亚利桑那,从中部搬到了西部。
观念变了。之前觉得自己不会回国发展。现在 觉得有口饭就行,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
谈一下对未来十年的期望吧,免得 又忘记了自己当初想要什么:希望家人都健康;找一个好男人,他会和我说,亲爱的,你要上班就上,不上班 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我养你;如果这个好男人一直不出现 ,那就把退休之后的钱攒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去个健身聚乐部或者没事遛狗肯定很快就会遇见暖男:)
当然别忘了把自己收拾得好看一点,一切都是从眼缘开始的:)
伊州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妹子,挺同情你的。女人能干一些,都会有这样的烦恼。我是结婚了,帮不了忙。但给你一个建议,找男人说能养你的,肯定嫌你老,不要那么极端。还是又找男人同时又攒退休金比较好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你是个善良的人。情人节快乐。
茗香悠然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凄凉,不过好男人不多不要说国外就是国内也是一样,你现在生活状态应该比大多数在婚姻里的人还要舒服一点,只是没有孩子是个遗憾,所以还是要继续寻找下去,祝愿你能找到已为数不多的精品男然后生一个精品宝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