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的第一次

(2010-03-20 13:18:57) 下一个

第一次吃Buffet

第一次吃buffet,是我自己去的,吃得泪流满面。那是刚来美国两个月,借住在亲戚家里。很想家。生活挺不习惯的。记得是自己快过生日了,一个晚上从外面回来得挺晚,看到那家 China buffet就进去了。吃着吃着就开始流眼泪。估计那里的Waitress都没见过我这样的人。当然现在Buffet里的菜再也勾不起我的乡愁了。

第一次看电影

第一次看电影也看得泪流满面。那时候,是到美国后第一次dating。对方是个美国人。话说外国人都比较浪漫一些。约会时不一定做什么大手笔的事情,但是会花些小心思。有一天他来接我说看电影去。我问是什么电影,人家说去了就知道了。结果进去一看,演的是章子怡主演的一部片子,记得好像是十面埋伏。整个电影院回响的都是乡音,而不是鸟语。那天电影院里只有我一个中国人,我不需要看字幕就能懂,大概其他人全部需要看字幕才看得懂。虽然我已经来到了美国这么陌生的一个地方,离中国那么远,可是在那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有了时空回转的感觉。于是就流泪了。也不知道我哭的时候,他有没有看见。


第一次拿驾照

第一次去考驾照,为了套近乎,上车后就和老印考官很热烙地聊了起来。老印考官对中国的认识还停留在文革年代,他觉得在中国不小心说错话都得被枪毙,他还做了一个举枪的姿势。虽然他的见识很浅薄,但是我嘴上不得不随声附和。考试完毕,回到停车场,他还指着我大衣袖口的缎面边子,说他觉得这个很好看。于是顺利地拿到了驾照。这一幸福。就有点找不着北了,出了考场就开上了和家方向完全相反的路,然后又不知怎么地上了一截高速, 又下来,在一个住宅区绕了又绕。这时天已经黑了,亲戚们开始一个又一个电话地问我在那里,怎么还不回来,我一边说就快了,一边心里着急。记得我头都疼了。那时候哪有GPS啊。终于在一个黑黢黢的小mall里,看到有一间教室在上音乐课,外面一个家长在等孩子。结果上前一对话,她是台湾来的。于是马上改说中文,被指明了方向后,顺利回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