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首次归国记事(一)

(2008-02-06 19:11:25) 下一个

从去年10月知道自己年底将回国时的激动和大采购,到现在从国内回来也有整整一个月了,在这个除夕之夜,08年春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还是写点什么记录自己这一段历程。

 

 

这是04年来美国之后的第一次回国。其间从读书,毕业到工作,在美国度过了三个寒暑,亲人和故国只是在梦里。犹记得当时离开时妈妈和爸爸在出租车后面越来越远的身影,和弟弟在机场的沉默。犹记得在飞机上,熄灯后的黑暗里,流到脸上的冰凉的泪。

 

 

三年的日子是怎样的孤寂和挣扎,都不去说了吧。这次可是真的要回家了呢,一千多个日夜里的憧憬就要变成了现实。当UA的航班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平安地降落在首都机场时,机舱里有的中国人自发地鼓起掌来。而我却没有动,不知太过内敛还是真的心静如水。安安静静地出来,拿行李,出关,转国内飞家乡的航班。上了飞家乡的飞机,忽然听到熟悉的乡音,在心里笑了一下。这真的就是快到家了哦。

 

 

两个小时以后飞机开始下降,可以看到地面的灯火笼罩在一片依稀的雾气中。突如其来地,眼眶竟然湿了。赶紧擦干眼泪,免得接机的弟弟和弟妹看到。

 

 

弟弟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有一点发胖,毕竟也是三十多岁了。弟妹开着自己的车来接我的。那车还是我出国之后买的一辆本田。我自己在美国的车也是本田,一路上聊着车的事情和中国和美国的交通,看到新修的一些立交和大桥。

 

 

当车停在父母楼下的空地时,忽然觉得这小院好小,一再地问弟弟是不是有过改建。弟弟说怎么会,是你自己的错觉。然后就上楼。楼道比自己记忆中的要狭仄和老旧。

 

 

爸爸妈妈和姑姑等都在等我。以前曾听一位也是三年多没回国的朋友说,见到父母那一霎那好心酸,因为发现他们都老了。很怕和父母见面时会哭。爸爸没什么变化,妈妈却驼背了,也瘦了好多。去年妈妈曾经住过两次医院。而我却没在身旁尽孝。还记得去年除夕,妈妈住院了不愿意告诉我,怕我担心,后来我知道后打电话到医院去,妈妈在电话里哭了。真的不敢说想念,不敢说沧桑,只是赶快吃着爸爸端上来的饺子,然后拿出自己采购的一大箱礼物。告诉着这是给谁谁的,这又是给谁谁的。一下子就混到了凌晨1点。分头睡觉不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