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一路淡淡地走来,没有风尘,也不伴精彩,足迹之中,只能找出几行小诗,和一段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里之间(1)——公寓的烦恼

(2007-08-23 03:09:12) 下一个


来美之前,总听说美国人是关起门来朝天过,心中就抱定主意:个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Apartment时,上述理论似乎管用,多数时间与邻居相安无事,不知姓甚名谁,见面点个头,笑一笑,也挺好。

当然事情总有个例外,比如逢年过节,还有长周末,德州人们喜爱BBQ,那肉一烤是香气四溢,您可不用想只闻香味的好事,夏日院中凉爽,邻居们在你门前喝酒、吃肉、大说大聊,午夜之后仍兴致盎然,音量不减,您也只好跟着饱享耳福。叫警察?太过了吧,回头他们可能真要来犯您了,那不光是您家门口,也是他们家的门口。

音乐是好东西,大多数老美都喜欢听音乐,我也是车开音乐就响。可半夜三更,一辆车子呼啸进入Apartment,低音贝斯放出最大的音量,估计那老兄(老姐)多是喝高了,您睡不着,气不打一处来,血压蹭蹭地往上窜,但也不能打开音乐、放大音量去犯人,那位开车的主是绝对听不见,隔壁邻居就先不愿意了,人未犯您,您先犯人,说不过去,只好接茬生闷气。

一次在公共洗衣房,去烘干时,发现自己用的洗衣机里,多出一条不知谁的牛仔裤。这可欺负上门了,人已犯我,我必犯人,裤子进来了,就算俘虏,可这俘虏又肥又大,想整编成红军,也不合适啊,只好叠一叠,放其回家,它的路费,便是我将自己的衣服重洗一遍了事。

网上有个朋友跟帖讲道,她最早的邻居是个老变态,老婆一不在家就光着下身在楼道里溜达。虽然不穿衣服,是他进化不完全的表现,但在美国,那就是性骚扰,是典型的侵犯别人。这朋友真想报警,但还是忍住,搬家了事。哎,咱中国人哪,就不爱多那份事。


另一网上朋友跟帖描述,邻居最喜欢大声做爱。公寓那点隔音,您不是不清楚,那一闹腾,您是听的真真的,烦不烦。可人家在自己的房间里折腾,没逼着您听,又不收频道的费用,不能算犯您,不喜三级的朋友,也只好认了。


一天早晨,上班时发现一排车胎全部被扎,包括我家那两部
 ,人是犯我了,可我要去犯人,我扎谁的车胎去啊?警察来了,管个屁用,准知道是昨晚门口那几个高中生干的,但无凭无据,警察也不会因为这怀疑就抓人啊。第二天,老远地把车分开停在两处,还好,只有一部被扎,两天就花几百块换轮胎。车胎扎的也学问,不能补,只能换新胎,刚好接近保险的deduction,心中开始犯嘀咕,是不是保险公司、修车铺和学生联手的杰作? 

Apartment不安全,就决定干脆买房,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