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一路淡淡地走来,没有风尘,也不伴精彩,足迹之中,只能找出几行小诗,和一段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心莲唱和

(2007-07-01 21:49:30) 下一个

心莲

我多想是一片白云,
随心舒展多彩多姿,
在蓝天上随风飘逸。

我多想是一阵清风,
轻抚柳梢亲吻小草,
在大地上自由奔跑。

我多想是一朵浪花,
随意绽放奔流不息,
在大海中一泻千里。

我多想是一只百灵,
宿在枝头昼夜歌唱,
诉说心中美丽梦想。

我多想是一只海燕,
顶著雷鸣驾著闪电,
迎著风雨笑翱长天。

我多想,
多想……

鸣凡

想作白云,
把俗念忘记,
变成一团蒸汽。

想作清风,
把银钱忘记,
变成一缕空气。

想作浪花,
把束缚忘记,
变成一颗水滴。

想作百灵,
把乐谱忘记,
唱出你自己。

想作海燕,
把胆怯忘记,
去自由搏击。

只要学会忘记,
你就会变成
想变的东西,
变成你自己。

心莲

我想忘记俗念,
但确无能为力。
在这个污浊的世界里,
我只想做一枝青莲。

我想忘记金钱,
但我要穿衣吃饭。
在我柔弱的肩头,
压著养家糊口的重担。

我想忘记束缚,
但谁能为我除去?
那恶毒诽谤的咒语,
来自这个邪恶的世界。

我想忘记乐谱,
但却身不由己,
只能照谱宣唱,
忘了自己是谁。

我想忘记胆怯,
做一回真正的自己。
可我知道,
我不完全属于自己,
只为自已而活就是自私。

我想忘记,
我多想忘记,
如果我的生命可以从新开始。

鸣凡

俗念能够忘记,
只要是那青莲,
自然不染淤泥。

金钱能够忘记,
人的全部生活,
不止吃饭穿衣。

束缚能够忘记,
只要心中有光,
便能破除咒语。

乐谱能够忘记,
真爱源自心中,
真情发自心底。

胆怯能够忘记,
无私既是无畏,
无畏便是自己。

你无需忘记,
你已然忘记,
你就是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