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二十六)

(2011-03-01 05:09:15) 下一个

二十六

我们到哈夫家里的时候,不多不少,正好六点整。昏暗柔和的灯光里,坐了一屋子人。罗德说,这些都是他从小的玩伴儿,大家都等着看他罗德带来的中国女朋友,是什么样儿的。

大家看见我们进来,好几个跳起来,跟罗德拥抱、握手;看见我,哈哈笑着大叫:“是个真的、活的中国女人啊!”罗德说:“当然是真的!他们是小地方的人,从来没有见过真的、活得中国人呢!”

  这些人都跟罗德同龄,哈夫比罗德只大几个月,却显得老很多。只有哈夫的女朋友雅娜比他们小一岁,虽说也快五十岁了,身材却还匀称,在德国女人里算是显得年轻的。

  有个人冲我说:“这个坏人,你也敢跟他在一起?我们从小就被禁止跟他一起玩儿的。”大家哄笑起来,罗德也笑了。他不止一次的说过,他小时候是城里远近闻名的调皮鬼,很多大人们都禁止自己的孩子跟他一起玩儿(但是孩子们还是偷偷跑出来找他)。如果小城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比如店铺的玻璃被打碎了之类的坏事儿,他总是第一个嫌疑分子,而且大家通常都不会猜错。他妈妈因此非常担心和忧虑,可是,有一位当时就快退休的女教师对他妈妈说:“大鼻子太太,您真的不用担心,这些孩子里面,如果有一个有 出息的,就一定是他!”

 果然,从小就是孩子头儿的罗德,是这些孩子里唯一一个走出小城的人。他如今是德国有名的海港深水建筑工程师(据说这样的人才在德国目前只有不到200个,其中还包括退休及流失国外的),他的工地遍布德国北部各大港口,认识我之后不久,又担任了一个跨国公司德国分公司的总经理。

  而那些“听话”的孩子呢,如今还是一样的听话——必须听话。因为维持一个老婆、两个孩子、每月还贷的大房子、小汽车,还有一条狗——这样典型的普通德国人的幸福生活,就必须得听话。特别是东西德统一之后,东德经济越来越不景气,如果不听话,就会失去工作;失去了工作,房子就得被银行收回拍卖;没有了房子,老婆就保不住;没有了老婆,那还算家吗?所以,罗德最痛恨贷款,他也从来不申请任何贷款,他的格言是:“有多少花多少,绝不借贷!”

  吃饭的时候,又有人好奇地问罗德:“你怎么能找这么年轻的一个女人呢?一定又长不了!”于是大家又哄笑着猜我的年龄。

“起码比你小15岁。”

“不,我看小20岁!”

罗德的表情非常复杂,又得意又有点儿无可奈何。本来他就常抱怨他近来工作太忙太累,可是没有人照顾他——就是说我不愿意搬去跟他同居,没照顾好他呗!

“他们亚洲人就是显得年轻,其实她才比我小四岁!”

大家都瞪大了眼睛惊呼:“真的吗?我们还以为你是……”

“都以为我是从泰国买的呢,是吧?”罗德说:“那些买来的都是没有头脑、没有个性的木偶。我这个——你们知道吗?开始我还以为她是温顺的兔子,谁知道,他跟我妈一样——是狮子、狮子啊!那叫有个性——跟我妈一样啊!

  “我前妻——据说按照中国人的属相——是老虎,知道我是什么吗?是猪,是任人宰割的、可怜的猪!现在我又给自己弄回来了一头狮子!”看他痛心疾首的夸张样子,我笑着从桌子下面掐他了一下儿。

 他好像有些喝高了,大家好像都有点儿高,嗓门儿都越来越大,说话也开始“走板儿”了。哈夫大声问:“上次你带来那个唱歌儿的呢?”

 罗德立即觉得有些尴尬地说:“什么唱歌儿的,她也很会唱歌的。不信让她唱两句。”我又掐他一下儿,他夸张地大叫一声,满嘴酒气地对我说:“我告诉你呀,我真的不瞒你,我以前真的有过很多的女人,而且,我从来也没有跟一个女人超过半年!可是,你不一样,我真的很爱你!”

  大家被罗德的话一惊,都偷偷地观察我的脸色。我呢,身上所有的血都涌到头上来,自己都觉出自己的脸往下一沉,用我自己不都敢相信的高音说:“我也是啊——我也从来没有跟一个男人超过半年!我们俩认识好像正好半年了吧?”

      在场的人都被我的话惊呆了!屋子里顿时鸦雀无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没逛文学城,后来看到你的大作才觉得眼前一亮。
快点写哈,才华横溢呀!赞一个真实率性,祝你幸福!
green_grass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MM真是很有才华。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快些,望眼欲穿哪。
scarlettohara 回复 悄悄话 有趣,这个包袱放在这里,让我不跟也得跟了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在发小跟前还是该给罗德面子吧?回来再收拾他为好。不过,你这狮子性格会更吸引罗德 - 他妈妈也是狮子啊!
苏小妹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头狮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