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四十六)

(2011-03-30 04:06:05) 下一个

四十六

 

罗德问:“那你到底为了什么哭成那样儿呢?”

我叹口气,说:“我知道你对我儿子很好,你做了很多他自己爸爸都做不到的事情。可是,我发现这几天你对他越来越没有耐心了,也许因为你一个人生活惯了,你的孩子们又都是跟着他们的母亲,只有假期的时候才跟着你玩几天。所以,你可能根本就不可能做一个好父亲。这对你、对孩子,特别是对于夹在中间的我,都是一种极大的折磨!

“孩子需要母亲,我不可能限制他叫我,可是他一叫、你就烦、就在我身边咳声叹气,我很受不了。每次一叹气,我的心就一紧。你对他有不满意,你可以直接去跟他说,也许以父亲的角色去告诉他该怎么做,比在我耳边叹气,有更好的效果。”

罗德听了,沉思一会儿,慢慢地说:“你知道吗?其实我很喜欢你儿子。而且我还有一个私心——因为有了你的儿子,你也不会缠着再要孩子了。

“但是,每次你儿子大声喊妈咪的时候,我就会不由得想起我的女儿——她小时候也常常在园子里跑来跑去的。这个园子里,也有很多关于她的美好回忆啊!”原来,那稚嫩而尖利的童音,也唤起了他对自己女儿的思念,也声声牵动着他的心啊!他对着我叹气,是伤的他自己的心啊!

 我终于能够理解他,他也知道我作为一个母亲的心思了。我想象着那个长相酷似罗德的小姑娘,在园子里快乐地说笑奔跑的身影,问出了那个忍了很久的问题。

“罗特的妈妈伊拉,到底做了什么让你这不能原谅她呢?如果是中国男人,即使仅仅为了女儿也会接受她的。”而且我无意中看过伊拉年轻时候的照片,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而且罗德说过,伊拉的父母非常富有,而她是家中的独生女儿!

罗德的眼睛望着远处的高大的樱桃树,树上的果实已经熟透,几只飞鸟呼朋引伴地享受着美味儿的大餐。我儿子在树下又蹦又跳地想把那些“入侵者”赶走,捍卫着罗德园子里的果实。想必当年罗德那娇小的女儿也在树下这样欢快地做过同样的事情,那些愉快的童音也是如此清脆地响遍整个草园!

罗德说,伊拉是个太有心计的女人。罗德早就有所察觉,提出分手之后不久,他在柏林遭遇车祸以后,不明就里的朋友打电话给伊拉,她就过来照顾他。大难不死的罗德在最生命脆弱的时候,投入伊拉的怀抱——当然之前再三确认伊拉是否吃了避孕药。

有心计的伊拉,当然把一切都计划好了。但是,我觉得就算如此,伊拉的心情和女人的小心计——只是想要他的孩子而已,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毕竟罗德也因此得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要是我们中国男人,看在孩子的份儿上(德国人更喜欢女儿呢),也可以屈就了啊!

罗德看了我一眼,继续说:有了女儿之后,我曾经想过跟伊拉继续——尽管她曾经说,她自己承担一切。可是,令我不能原谅的是:我们从前在一起的时候,她为了得到我,对我儿子罗卡还算不错——我们常常一起出去度假。可是,自从有了她自己的女儿罗特,她就开始对罗卡非常不好了,总是百般挑剔,想办法离间我们父子。有一次,我们来这里度假,罗卡淘气了——小的时候罗卡比你儿子还淘气——伊拉就非逼着我当天把儿子送走了!我当时就想:“不接受我儿子的女人,也别想得到我!”

原来是这样啊!我们中国人有一句古话:“父母儿女是骨肉,兄弟姐妹是手足,夫妻爱人是衣服”,衣服怎么能跟骨肉争呢?我想起一直跟德国老公的孩子征战的莲花,他老公就是再爱她,也不可能为了她而赶走自己的骨肉的!

可是,罗德舍掉的伊拉这件衣服上,却也连着他的一块骨肉!伊拉一再挽回无果,终于在我和罗德认识之后的那个圣诞节,取消了罗德对女儿的探视权和监护权,而本来伊拉承诺自己承担的那份义务,罗德必须承担。所以,罗德常说:当一个女人的爱变成了恨得时候,她就什么都做得出来。

      可是其实,这样把父亲和女儿隔离开,痛苦的不仅是父亲,对女儿何尝不是一个巨大的心灵伤害呢?最具讽刺意义的是,伊拉作为学过教育的中学教师,居然还设立的一个关于子女教育网站,帮助那些在家庭关系上面有困扰的家庭,答疑解惑呢!这就应了中国那句古话了——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我跟罗德又和解了,我们对彼此的了解更加深入,但是我却有了另一个担心——我们就真的适合在一起吗?想想我在船上过夜的时候的那些恐惧和担忧,还有他对我将来跟他去航海的期望,我能做得到吗?

 

跟婆婆的生日只差一天,有一个特别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爱人会忘记你的生日。罗德在我的生日之前很久,就开始透风儿——说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因为上次圣诞节送错了礼物,让我说他一点儿也不浪漫,他说:“这次保证浪漫!”本来想到了那一天再告诉我(因为德国人的生日礼物宁肯晚送,也绝对不能提前。即使你提前送了,过生日的人也一定要等到生日那天——哪怕是半夜零点起来再打开,所以对德国人,千万不要提前说“生日快乐”这样的话,当然你可以在生日之前说:“好好庆祝!”),可是,我们必须之前做些准备,而且加上我们这次普劳尔湖之行有小小的不愉快,所以他就提前告诉我了。

那是从德国北部港口城市基尔,乘坐著名的COLOER LINE Magic豪华邮轮去挪威的首都奥斯陆,在那里逗留一日之后,再乘船返回。

很多同胞都跟团去过北欧旅欧,其中有一段是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乘坐“维京号”豪华游轮,前往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邮轮的规模和豪华程度应该是不相上下,但是跟团的旅游——如今旅行社竞相压价以吸引顾客,或者同等价格走更多的路线和景点儿,那么旅客得到的服务和酒店及车船的档次,当然也会大打折扣。不过在豪华邮轮上,除了房间没有窗户、同屋住的人比较多(有的还要爬到上铺)之外,基本上公共设施和游乐项目都差不太多。

 罗德开始预订的时候没有注意,后来我们看了酒店的房间分布图,我提醒他说:“我们的房间虽然有窗户,但却是在船内的购物街上。”他看了一下儿,说:“我得上班,你去旅行社把房间换了吧,我一定要有窗户能看见海景的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