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四十五)

(2011-03-29 00:32:25) 下一个

 

四十五

 

        我在罗德空旷的园子里号啕大哭!哭得惊天动地、哭得天昏地暗、哭得万物噤声,哭得我自己的眼睛像桃子一样种得老高。终于觉得舒服了,心头的郁气没有了,就又开始做早餐。不一会儿,罗德游泳回来了,看见我红肿的眼睛,非常吃惊,问:“发生什么事情了?”我还有些微微抽泣,不理他。

“你爸爸死了吗?”这家伙居然这么问!我摇头。

“奥运会不开了吗?”他故意气人!我又摇头。

“那还有什么事儿值得让你哭成这样啊?”他把人家气死了,还在这儿装糊涂!我还是不理他,他也觉得没趣儿了,就说:“我开车出去兜兜风——我需要新鲜空气。”每次生气他都是这一套!我点点头。他竟然就真的开车走了!

我又开始痛哭,哭得好舒服啊!难怪人家说哭是女人最好的发泄呢!我以前从哪儿读到过,说女人应该定期看场悲情戏或催人泪下的电影、电视剧,借机好好哭一哭——看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泪——对别人无害、对自己的身心健康却非常有益处。虽然我这次是真的为自己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泪,也感到非常痛快!

哭了一会儿,觉得累了,就跑进车屋去睡了一大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罗德开车进园子的声音吵醒了。“快点儿,去看直播,马上就要开始了!”我问他,我是不是眼睛哭得很丑,他说:没有人注意到的——都看奥运会呢!我笑了,赶快洗漱换装,跟他一起去码头的咖啡厅。

因为不是营业时间,咖啡厅的院子里静悄悄的,他说:“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啊?”我说:“一定都在里面看开幕式直播呢!”他大声地笑起来,“我才不相信呢!”

我们走进咖啡厅,里面真的空无一人!罗德穿过咖啡厅,到里面的办公室那儿,把正在午休的老板叫起来,跟着过来帮我们开电视地老板后面,说:“真不好意思,我答应我老婆看北京奥运会直播,要是看不成,回去她饶不了我。看看,我早上说一句奥运会不开了,她就把眼睛哭成那样儿了。”逗得我们都笑起来。可是,那老板打开电视居然又会里面去了,对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完全没有兴趣!

罗德赶快对我说:“别生气,他比较没有文化,不知道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意义。不管他——我们看吧!”正好这个时候,我儿子他们的帆船学习班也正好下课,就凑过来一起看,看得激动极了。

 

其实在罗德出去兜风回来的时候,我就发现罗德的耳朵上有很多小小的“埋针”,我知道这是中医疗法的一种,就问他:跟我生气之后去了哪里?他说,我头疼,就去找“草本女巫”了。

“草本女巫”这个名字我也是不止一次地听说了。那是他曾经的同居女友,共同生活了半年之后,“女巫”工作的诊所(她是学医的)倒闭了,搬回一张老板送给的她桌子,她开玩笑地跟罗德说:“看——这个高度可以当给婴儿换尿布的台子呀!”结果,把罗德吓得第二天就逃跑了,此后居然六年音信全无!

罗德这一辈子最怕的就是当爸爸——尽管他是个好父亲,可是,几乎每个女人看见他第一眼,就是本能地施以美人计,第二个念头就是跟他生一个的孩子。他的遗传基因太好了!不仅有一张典型的德国人英俊的面孔和健壮较好的身材,而且身体素质极好。他不仅是最好的帆船手,而且20岁的时候成为跳伞队员、如果不是因为耳朵发炎缘故,他还要进入潜水队;30多岁的时候曾获得柏林旱冰马拉松冠军、他给我看过一张当年的报纸,一篇带照片的报道,大标题上赫然写着:“全面发展的年轻人——罗德”。

尼娜当年也是骗他说吃过避孕药而怀孕,他女儿的妈妈伊娜也是如此而得逞,所以,当他发现跟他在一起的女人稍有此类的苗头,他就会马上逃之夭夭!

六年后,罗德跟“草本女巫”再度重逢,那女人已经跟别的男人结婚,并且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还开了自己的诊所。那女人之所以有“草本女巫”的美名,是因为她后来学了中医,可以用中草药和西医结合为人治病。罗德说:“对于我跟她的关系,你不要多想,我们现在只是朋友,我跟他丈夫也是很好的朋友。”其实,对于他们友情的纯洁度,我是可以相信的,因为任何一个女人,即使再大度,都不可能随便原谅一个同居半年多、没有任何理由、突然不辞而别,之后六年音信全无的负心汉,除非那真的不是一般的女人,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巫”!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地,那女人内心深处,还有一个隐蔽的角落,为罗德保留着——我跟罗德认识三年来,几乎他的所有的“前任”我都见过,唯独这一位“草本女巫”——她就住在普劳尔湖附近——却从来都没有出现过。我知道,只有心中还存着未尽爱情的女人,才会这般在乎、这般地不忍见到心爱男人的新欢。

         其实,我对此很能理解,作为一个出色的男人,到了这个年纪,不可能没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尤其是像罗德这样“全面发展”的出色男人。我们每个人内心,都可能有一个非常隐秘的角落,专门留给“早恋”、“初恋”、“暗恋”……留给那些因为各种原因而夭折和失败的爱情。在我们日后有家、有室、有新爱之后,谁也拦不住我们有一天、有那么一瞬,朝这个被我们遗忘的角落再瞟上一眼,或者凝望以至回味。

        可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罗德女儿罗特的妈妈伊娜,她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儿,让罗德宁肯失去女儿的探视权,也不能原谅她呢、接受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是因为他太迷人,所以才这么多前任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