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大鼻子畏婚夫》的插话——回复网友和读者的关心

(2011-03-04 03:11:33) 下一个

《我与大鼻子畏婚夫》的插话(回复网友和读者的关心)

 

           这几天,很多网上的读者给我留言,正在跟读我得故事地朋友也问我:“为什么写作的速度慢下来了?是因为罗德回来了吗?”

           是啊,大家掐算的日子真准——罗德回来了。我看到他的第一感觉是:瘦了、大肚子没有了,人比走之前更加英俊、更加风度翩翩,可是,我却觉得眼前这个人变得陌生了!

           他好像对我反常的反应有所察觉,也用像看陌生人一样的眼光回敬我。我说:“亲爱的,你别觉得奇怪,你走了以后,我也去旅行了——去时光隧道旅行;如今你回来了,可我还在半路上呢!”

    这是真话,他走了以后,我其实每天每时每刻都跟他在一起——我一直在回忆中写作、在写作中回忆,写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回忆我们的悲欢离合——我好像分分秒秒都在时空隧道里跟“那个大鼻子罗德”在一起。可如今,真的、活的大鼻子罗德站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却像叶公好龙一般,被眼前的真实吓着了——觉得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我好像已经分不清——眼前看到的一切到底是真还是梦了!

正在我大梦未醒之时,罗德的话又让我大吃一惊!他其实在纽伦堡换乘飞柏林的飞机的时候,就告诉我说,他有东西遗落在摩洛哥的酒店里了,已经打过电话请他们寄回来。可是他没有告诉我是什么。现在他轻描淡写地告诉我说:他忘在酒店里的是:刻着我名字的订婚戒指和家门及办公室的钥匙!

我们每次出门旅行,他都会在临出门的时候,一再地认真检查,以免有所遗忘,特别是钥匙和戒指。可是,这一次,他却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东西!是无意?是天意?是故意?还是别有隐情?

沉浸在小说写作之中、神魂飘忽的我,更加觉得眼前的一切好像梦境,而我正在写作的情景——普劳尔湖上第一次航海的经历——反而更加清晰、更加真实、更加让我流连忘返!

我对罗德说:“你回来了,我真的很高兴。但是,我还在半路上——请你耐心等等我,就像等待那可能正在被邮寄到半路上某个地方的订婚戒指。如果你发现我有时候神情恍惚、心不在焉,请不要多心——其实我也正和你在一起——只不过是时光倒流的某个地方。”

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说:“好的,我等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幸福豆 回复 悄悄话 姐的人生真是精彩之至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笑昏了!两人在梦中,还是梦在两人中?!希望顺利结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