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四十)

(2011-03-21 06:58:51) 下一个

四十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一直都没有勇气问罗德要他前妻的照片看,我有时候看着罗卡,脑子就想象着他那个谜一样传奇的妈妈——尼娜,究竟是何等的天仙级的美女,竟然有如此的魅力,让当年二十岁、英俊潇洒的罗德,与十七岁的她在一次舞会上一见钟情,带回家同居,一住就是八年,之后又结婚生子?而离婚后,她的生活反而更加丰富多彩,让无数男子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如今又傍上一个百万富翁(据说连服装店都不想开了,以后就要过风光富裕的贵夫人生活了。

不过我却有几次通过罗德跟尼娜在车载电话中的交谈,听过她娇滴滴的声音,根本就不像比我还大一岁的女人发出来的,别说男人、就是女人听了,也都能一下儿酥到骨头里!

哦——其实我好像在罗德的草园里,无意中看到过一次看到尼娜的玉照。当时罗卡正在跟罗德展示电脑上的一些图片。照片有些模糊,背景也很昏暗——好像是逆光拍的。我指着照片上的女人,问:“这是个男的、还是女的?”

罗德赶快回答:“这是罗卡的妈妈。”我赶快说:“对不起,照片太不清楚了。”罗卡倒是满不在乎地笑了一下,好像当时正在跟他妈妈闹别扭,因为我听到罗德轻声问他儿子:“有没有跟妈妈好好谈谈,有没有说对不起?”

那张照片上朦胧的尼娜,真说不上多么漂亮,或者应该说是太普通了。我开始怀疑罗德的审美眼光,甚至开始怀疑所有德国男人的审美眼光。这样的女人居然能迷倒那么多男人,看来她的武器并不是美貌,那是什么呢?她怎么能把那么多男人玩于股掌之间呢?

星期一,罗德特意请假陪我去市中心买晚礼服,他说,女人穿衣服是给男人看的,要男人说好才是真的好。德国男人陪老婆逛街的功夫还真是厉害呢!我以前在商店里常常看到德国女人在前面挑挑拣拣、到试衣间试来试去,而后面的老公任劳任怨、默默地帮着提包儿、拿着选好的衣服;或者老婆在试衣间里指挥着老公:去、拿一件再大一号的来!让人好生羡慕啊!如今,我也过一把让男人陪着逛街、殷勤伺候还兼买单的瘾!

罗德帮我挑了几件价格不菲的晚礼服,然后坐在试衣间的前的沙发上,看着我把所有的衣服都试了一遍,最后选了价格最贵的一套——露肩的黑色吊带晚礼服,外加短款的小披肩外套。可是,在罗德去交款的时候,我的大好心情却被收款小姐那张不友好的脸弄得大打折扣!罗德也说:“本来她对我态度很好的,但是看见后面跟着一个中国女人,脸立刻就拉长了。她一定嫉妒极了!”其实,德国女人这样的目光和脸色,我真的不是一次地看到了。很多德国女人对与其貌不扬的德国男人在一起的外国女人,还算比较友好——帮助德国解决了一些单身男性困难户;可是,看见与德国帅哥儿如罗德手牵手的外国女人,就会横眉冷对,那心情我也可以理解,所以也不怎么计较。而这种敌意的眼神儿也常常波及到罗德的身上,他就有时候会叫苦说:“哇——那眼神儿能杀人呢!”

尼娜呢?她对我和罗德在一起会有什么反应呢?她那百万富翁新男友呢?

        “尼娜一定是带着那个百万富翁来吧?”

“不,是新未婚夫!”

“要跟百万富翁结婚了吗?”

“不,那个百万富翁早已经被她甩了,成了过去时了。”

“啊,也太快了吧?不是放弃一切,要一起周游世界了吗?”

原来,尼娜跟着百万富翁周游世界,到过几个城市后,百万富翁那艘新买的帆船却频繁出毛病,当然在跟过罗德这样一流的帆船手的尼娜眼里,那位年事已高的百万富翁就显得笨手笨脚了,终于,在他们到达浪漫之都巴黎的时候,她再也受不了这份含金量过高的爱情,甩手离开了一再挽留未果而伤心欲绝的百万富翁,独自跑回德国。

那么尼娜又跟谁这么快就订婚了呢?要知道,德国人对结婚非常慎重,特别是男人。因为如果不慎,将来离婚,对男人来说,就是被扒掉一层皮一样的——损失惨重啊!这样的“闪婚”只在中国听说过。

罗德说:“还记得我说过,20年尼娜在跟我结婚前跑出去跟一个男人同居了一个星期的事情吗?”

当然记得——20年前,罗德跟尼娜已经同居六年却迟迟不肯结婚。尼娜一气之下给罗德一个最后通牒:“如果再不结婚,我就搬走,我们分手!”罗德知道自己的魅力有多大、知道尼娜多么爱他,他根本不相信十七岁就跟着他的尼娜会真的搬走,住进了一个虽然明知她有同居男友、却一直穷追不舍的男人的家。一天、两天,罗德等待着尼娜回心转意,等待着尼娜重新回到他的怀抱。

可是,尼娜居然一个星期都没有回来!反而是罗德冲到那个男人的家里,把尼娜拎回来,说:“这是我的女人!回家,结婚!”

就这样,罗德和尼娜结婚了。这个傻男人,居然让自己的爱人跟别人同居一个星期之后才肯娶她,简直不可思议!

他们举办了盛大而热闹的婚礼,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是在儿子罗卡一岁多的时候,尼娜却在两位罗德中选择了另一个,结束了那段短暂的婚姻。

就在不久前尼娜愤然与百万富翁分手的时候,竟然与当年那位只同居了一个星期的伤心人不期而遇!那个男人在当年因尼娜被罗德夺回而痛失所爱之后,也匆匆跟另一个女人结婚生子,也在若干年后离婚,如今带着三个儿女,过着独身生活。

二十年后久别重复的一对鸳鸯,一下子就如漆似胶,难舍难分了,而且宣布马上订婚,婚礼将在三个月后举行!真像言情小说和肥皂局那样,充满了戏剧性。可是这却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而我也将作为爱情剧里女主人公的客人,被隆重邀请去参加她儿子的交际舞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咱快点儿行么?都望穿秋水了,还没见到新角色登场,这红地毯抻得都能绕地球一周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