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二十七)

(2011-03-03 03:10:50) 下一个

          二十七

          就在空气中充满火药味儿、场面非常尴尬的时候,哈夫女友的雅娜话打破了僵局。“咳,都瞎说什么呀?都喝多了!今天就到这儿吧,睡觉!”

           哈夫这个女朋友也是一年前在网络上认识的,之前20多年,他都是跟一个带着两个孩子的女人一起生活。哈夫一直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那女人带来的两个“布谷鸟的孩子”,甚至为了他们,没有再强求那女人为自己生孩子。可是,孩子也大了,女人也跟别人跑了。虽说不用哈夫负担任何的费用,可是,一个人一生能有几个20年呢?他大好的时光都耗费在那个女人和她的孩子身上,如今落得快五十的年纪,却孤零零一个人独自守着一座百年老屋,他的结论是——幸亏没有跟那女人结婚,不然可能连这老屋也保不住了。于是,他成了“畏婚俱乐部”一个铁杆儿成员,发誓这辈子也不结婚了。可以想见,罗德有这么个坏榜样,有“恐婚症”也不足为奇了。

       客人们都走了,我们在哈夫的家里住下。房间里只剩下我们俩的时候,罗德让我坐在他的腿上,非常沮丧而真诚地说:“对不起,我刚才喝多了。可是,我对你是真心的,我是真的想跟你在一起啊!我一直觉得上帝让我在这个时候认识你,一定是有用意的。我是多么的爱你啊!”

    看他像个孩子认错的样子,我也不忍心太过分,就安慰他说:没有关系,我也喝多了,希望没有伤害到你。可是,我的心里却在想:这样的男人,靠着住吗?大家说的“那个唱歌的”,是不是指的莫妮卡呢?

       心里这样嘀咕着,却不愿意打破砂锅。借着酒劲儿,很快就睡着了,可是做了很多醒来就忘记的梦。第二天一早,看他的脸色也很不好,他说头很疼——以后不能喝这么多酒了,看见老朋友就收不住。

哈夫跟雅娜已经准备好了早餐,叫我们过去吃。哈夫是标准的好丈夫型男人,而且是我们中国人所谓的“三心牌”——别人看着恶心、自己看着堵心、搁在家里放心——的好男人。做得一手好饭,家里也收拾得一尘不染,做他的老婆一定非常享福,可是,罗德呢,正好相反,谁跟着他就得提着心吊着胆地抱着醋罐子过一辈子啊!想到这儿,我就很矛盾,也许大花说得真对:要想过踏实日子,就不能找帅哥儿!可是,天天守着哈夫这样的?我可能一天也过不下去。

想想自己为什么从汉堡的男朋友那儿跑走呢?其实那人也是从第一次见面就乐得合不上嘴,第二次见面就拉着我的手说:“我要给你买最好的戒指,刻上我的名字,我的戒指刻上你的名字;我家的房子写你的名字——我儿子他妈妈有房子给他,他不需要我的这一栋。我要再开一家服装店(他已经有一家),交给你来管……”多么让人动心啊,可是,我一看到他脖子比脸粗的样子,再一听他像老爷爷一样的咳嗽得上不来气儿的声音,我就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汉诺威那个呢,真的什么都很好,就是脸长得太像一条蛇了。其实他年轻的时候也挺帅的,可是后来他想在工作之余再多挣钱,就跟他哥哥一起,前后贷款买了八栋房子出租,结果,辛苦工作了八年,钱没有赚到,还欠了银行的贷款。于是他在一夜之内就迅速衰老,头发也秃了,眼睛周围好像一只千年老龟一样堆起了那么多层的皱纹。他还特别喜欢含情脉脉地看着我,而每当那时,我就觉得后背“嗖嗖”地冒凉气。

        德国人——不管男人和女人——童年的时候再难看,也都像小天使似的可爱;年轻、甚至中年的时候都难看不到哪里去,可是,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50岁是个槛儿)有了一些坎坷之后,就迅速地衰老起来。头发没了、肚子大了,能让我这个有“以貌取人”的臭毛病的人看上眼儿的,真不多见了。所以德国人、乃至整个北欧的人,从来都猜不出亚洲人的年龄。罗德就总说我,不用把那么多的时间放在脸上,他倒更希望我有几条皱纹,这样别人就不会误会我是他从泰国买来的女人了。

    也许有人会说,那谁也不会永远年轻、谁都有年老色衰的一天啊!此话不假,而我最喜欢的一句国语歌的歌词就是:“我所知道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我们谁都会有年老色衰的一天,可是至少我们曾经年轻过,我们曾经和爱人一起,分享过生命中的美丽和醇香,我们知道对方每一条皱纹的来历、每一个眼神的含义,甚至知道我们的肚子为什么会大起来,我们的头发为什么会越来越稀少。

        罗德在同年龄的德国人里,真算是相当英俊的了。他年轻时候还不知道得多帅呢!比别人多有个把女人,也不算稀奇吧?我们在人生的秋天里(他一直坚持说是“盛夏”)相遇,也还算没有把对方所有的美好都错过吧?

       这样胡思乱想着,吃完了早餐。罗德给他姑姑打了电话,可是,这位88岁高龄的老太太,听说罗德要带着新女朋友去她那儿,说什么也不同意——她说罗德搞突然袭击、没有提前通知她,而她现在的发型不适合见客人。

       我一听,倒好像一个学生听说一个重要的考试突然取消了——也松了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