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三十七)

(2011-03-14 05:14:56) 下一个

三十七

 

莲花的老公我见过几次,个子不高、其貌不扬,却风趣健谈,而且很喜欢吃中国菜,其实是属于很随和的德国人,让人很难想象这个常常给大家带来笑声的男人,会常常追着莲花一两个小时地骂。

我想也许是语言问题,造成两个人之间的误会?也许两个人的关系还有缓儿?抑或他们也像其他的德国人一样,就算分居了、甚至离婚了,也像朋友一样相处?

在跟她老公简单寒暄之后,我们就坐上我的车继续往“名牌儿打折店”开去。在车上,莲花说他老公反正要到城里办事儿,就顺路把她送过来了。

“他一直劝我不要搬出来,还指望着我回心转意。所以一直过来献殷勤。”莲花说:“可是我不想,既然搬出来了,自由了,我就没有打算再回去!他愿意过来帮忙,就让他帮吧——我新公寓里的地毯和厨房的吊柜,都是他帮我装的。”

莲花比我上次见她又瘦了一些,但是明显地心情好很多。她说,搬出来住,感觉真的很自由,跟女儿两个人相依为命,再也不用看谁的脸色了。女儿也很开心,只是因为她们现在只有两个房间(德国的两个房间公寓,就是相当于国内的一室一厅),女儿不能像原来那样有自己的房间,她学习的东西只能在客厅的餐桌上放着,做完功课马上就要收拾起来,有些不方便,但是女儿说,宁肯住小些的房子,也不愿意在大房子里受气。她说,我现在觉得一切都无所谓,只要女儿开心就好。

“你跟你的大鼻子怎么样了?他人很帅啊,什么时候结婚啊?”

她一问,我倒想起了此行的一个重要任务——跟她咨询当德国人的太太在家里应该穿什么。

她说,德国人在这方面确实挺讲究的,当然也要看各人的口味,她就是穿跟在国内时候一样的休闲服,老公也没有说不好。不过,要当人家的太太,就得将就人家的口味儿,你就把自己打扮得性感些呗,无非是把女人味儿穿出来。

“给德国人当太太,他们做得到的,我们必须得做到;他们做不到的,我们也得做到。没有那么容易啊!”莲花感叹道。

名牌儿购物区,真是名不虚传!差不多我能想出来的德国名牌,这里都有“厂家直销店”,而且是物美价廉,某些品牌最大的打折儿的幅度甚至达到90%!我跟莲花走了一家又一家,但是收获并不太大——毕竟我们已经不年轻,很多给年轻女孩儿的衣服,我们已经不能穿——虽然常常被人猜得比实际年龄小十到十五岁,但是,跟自己亭亭玉立的女儿站在一起,马上觉得自己该庄重些了;而给老年人的衣服,我们又觉得太老气,于是感叹自己真是到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年纪了。

但是在“MEXX”,我们还真看上几件顺眼的,就跑到试衣间一通臭美。在试衣间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了莲花裸露上身时候的优美的线条儿,不由得暗暗感叹——真不愧当过模特儿啊,46岁了——她比我小两多个月——还是那么魅力四射,难怪她老公当年一下子坠入情网、而如今依旧“贼心不死”呢!

购物归来,我们俩都小有收获,还在ADIDAS专卖店分别给自己的女儿买了比基尼和弹力运动裤,之后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来休息。

品着浓香的咖啡,望着窗外熙来攘往的行人,莲花说了一句让我觉得非常突兀和尴尬的话:“看,那个土耳其人的鼻子好大啊,听说,男人鼻子大那个地方也大。”我觉得脸上发热,本能地看看四周。莲花笑了,说“别紧张——鬼子又听不懂中文。”

我说:“谁知道呢?你以为呢——现在很多德国人都会中文。我的一个语言班同学说,有一天她跟几个中国学生从宿舍楼乘电梯,在电梯上用中文说他们昨天晚上打麻将、睡得很晚,早上真是不想起、现在还困着呢云云,结果出电梯的时候,一个他们不认识的鬼子同学笑着冲她说——下次早点睡!吓得她赶紧问同伴儿:我刚才还说什么啦?”

我跟莲花都笑起来,但是,我心里却很为她担心——她一定很久没有性生活了。压抑太久,所以才忘记了中国女人的矜持,看到男人的鼻子就猜想人家下体的长度。

我向来就羞于跟女性朋友谈论有关性的话题,就是跟罗德在一起的时候,他偶尔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故意逗我,我也会马上涨红了脸,做贼一样环顾一下左右。每当这个时候,罗德就特别开心,说我的反应像一个妙龄少女一样——太可爱了!他问我,是不是中国女人都这样啊?我说,如今中国的年轻人也都很开放,就是同龄人里面,像我这样的女人,在中国也属于稀有物种了。

罗德周六上午从港口过来跟我们相聚,对我的新买的衣服却还是路出不太满意的神情,说:“下次我得跟你一起去!”

我说我今天下午想去教会参加活动,你反正听不懂牧师的中文讲道,天气挺好的,你就自己去市中心去逛逛,晚餐的时候过来跟我们在教会一起用餐,然后一起回家。正当我对自己的周全的安排暗自得意的时候,罗德的脸上又阴沉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寂寥的秋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期待!从来没有对德国人感觉这么好过。只是想象不出来罗德有多帅。除了希特勒,脑海里浮现不出任何其他德国人的脸了。我这就上网搜搜德国帅哥。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大姐,这个故事还准备写多少回呀?
加油,准备出书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