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十三)

(2011-02-22 00:49:38) 下一个

(十三)

      我跟莲花在法兰克福机场就分开了。

      法兰克福是德国最大、欧洲第二大的机场,光这个机场就占整个儿城市的四分之三,所以,这里也是这个城市的最大经济支柱之一,当然也为这个城市提供了最多的就业机会。大部分同胞回中国都是从这里转机。莲花从这里转机去广州,我则换乘回北京的飞机。

          小我两岁的妹妹每次都到机场接我,我几乎一年半载就回来一次,可是,我居然跟她面对面站着,半天才认出对方来。我们见面后第一句话,她就说:“你皮肤怎么这么黑啊?我差点儿没认出来!”

    “人家特意晒的。”我答道。我其实从小就是“一白遮三丑”的个范例,皮肤白几乎是我在国内时候唯一的优点。可是,在德国就不一样了,大家都特意花很多钱到处找阳光(没有阳光就躺红外线灯箱里)去把全身都晒黑,觉得越黑就漂亮,越黑就性感、越迷人,而且也是“有钱度假”的标志之一。所以,一到有阳光的日子,德国人就跑到室外,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外面的座椅都满满的,大家都冲着太阳的方向端坐着,冷不丁看上去,还以为正开大会呢!我女儿刚一到德国学校,就因为皮肤白,而得了个“僵尸”的外号。现在她也不放弃一切把自己晒黑的机会,R也说,我晒黑以后更漂亮了。

        “你的发型……”我看着妹妹的红色大波浪,她立刻问:“怎么样?现在特流行,花了好几百呢!”我把到嘴边儿的话赶紧咽下去。真的,对这个发型我实在不敢恭维,刚才就是因为在机场出口,几乎看到所有的女人都是这个发型,我才老半天都认不出我自己的亲妹妹!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女同胞们都愿意把好好的黑头发染成黄色或红色。那些天生金发的鬼子们,多么羡慕我们的黑头发啊!我的前男友约克是个设计师,之前曾经有过八个女朋友(这在德国算正常),没有一个是德国女人,用他的话说,她们“色儿太浅”。

           妹妹的司机把车开过来——我几乎每次回来都发现她又换了新司机。她脾气急,老觉得所有的司机都太笨。其实她自己也有驾照,都十几年了,可是一直不敢上路。说来也许是我害了她,因为她第一次路考没通过,她让我求我同学的爸爸帮她找了后门儿。驾照是顺利到手了,可是却几乎一次都没敢开,一直都是雇佣私人司机。可是节假日的时候,也不能老让人家司机加班啊,我们一家就只能闲着家里的“大奔”出去“打的”。我爸爸有时候就开玩笑地说:“把你的驾照装裱一下,放镜框里、挂墙上吧!”

       北京的变化真大啊,我虽然才大半年没回来,就又有很多地方认不出来了。楼越盖越高,树越来越少,又因为正值隆冬,更是觉得到处都是灰蒙蒙的。那天正刮大风,妹妹崭新的“大奔”前面的挡风玻璃,被高速路上的风沙中的小石子儿击中,一开始只是两个小点儿,后来居然成了小洞儿,之后越来越大,顺着纹路出现一条裂缝!司机说这玻璃得换了,我心里挺自责,好像那道纹儿是我弄的,妹妹很爽快地说:“没事儿,有保险。”   

     妹妹是个心直口快的急脾气,还没有到家,就把我在北京的一切行程给安排好了。

      “你先倒一天时差,大后天就出发去海南,带着爸妈和安迪去海南。票和酒店都订好了,跟着老年团走,不累;钱也交了——我出钱、你出力。”

      “你不一起去吗?”  

      “我?忙着呢!哪儿有时间啊!再说了,我这脾气,跟爸妈一起出去?还没出门儿就得跟他们打起来。”

      我笑起来,“哪有那么夸张啊!”

      “你不知道,这老人啊,岁数越大越像孩子,我可跟他们着不了那个急!现在好了,你回来了,你脾气好,而且那么长时间没有回家,也尽尽孝吧。”

      她说得真对,我后来带着父母和儿子去海南旅游,像是带着三个孩子。两位七旬老人身体挺好的,原来担心他们坐飞机会晕的情况也没有发生。可是,两个人老是打!

我妈妈没有退休之前,一直是单位的“三八红旗手”和“先进工作者”,对全世界的人都非常友好,可就是看见我爸爸,气儿就不打一处来。我爸爸呢,一直在部队工作,而且业余时间练了30多年的太极,身体不错,就是脾气不太好。湖北人,说话嗓门儿大,加上岁数大,耳朵不好使了,所以老惹我妈妈不待见。两个人打打闹闹一辈子了,出了门儿也不消停。

有一天,他们俩在酒店里吵起来,我儿子正在他们房间玩儿,就把姥姥哄一哄,又把姥爷推到一边儿,说他:“你上过学了没有啊?在学校学的什么啊?怎么对姥姥这么没有礼貌啊?”那小大人的样子,把两个老人逗笑了。后来两个人也不好意思吵了。可是,爸爸常常一个人走在前面,我老怕他走丢。有一天,他真的跑得不见了踪影,大家正着急,就听见我儿子指着前面不远处溜溜达达的姥爷,大声喊:

“妈咪,看——你爸!”引得全团的人都笑起来。

从海南回来没几天,就到了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一家人团团圆圆包饺子、看春晚。儿子照着大人的吩咐趴在地上给姥姥姥爷磕头拜年,然后拿着大人们给的红包儿,看到里面的钞票,笑得嘴都合不上了:“这么多钱啊!”

尽管我和妹妹感情不错,但是很奇怪,我们很少谈及私人情感话题。但是这次她还是憋不住问我:“怎么样啊,那个新男朋友不是不错吗?”

我说:“刚认识不久,还得进一步了解。”

“他开什么车啊?”

“帕萨特。”听了我的回答,妹妹很不以为然:“我刚卖那辆不就是帕萨特吗?”国人真的是富裕了,换辆汽车,跟换个皮包似的那么轻松,就更别提手机了。妹妹是做房地产的,她说现在的人买房子都跟抢购当年抢购大白菜似的,要是她看见R 的那老掉牙的旧手机,还不知道什么表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