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岁的儿子第一次从新学校独自回家

(2011-02-21 01:25:03) 下一个

八岁的儿子第一次从新学校独自回家,

 

正在奋笔疾书的时候,学校老师打电话来说:“学校的暖气坏了,孩子们可以回家。”

我答:“我儿子可以自己回家来。”放下电话,心里就开始打鼓,自从搬到这个小城市,附近的学校满员,儿子必须到离学校步行15分钟较远的那所学校上学。我每天早上都坚持亲自送他,尽管他早就轻车熟路了,而且特别遵守交通规则,其他的德国孩子都是自己上学。

虽然德国治安不错,但是,报纸广播上也常听到孩子失踪的事情,让我不敢掉以轻心。而且,每天早上步行来回30分钟(下午接他也是)步行,不仅对我的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处,而且,每天拉着儿子的小手送他上学,也是一种必须好好珍惜的亲子时刻。

我知道这种日子很快就会过去,有一天奶声奶气的“妈咪”会变成粗声大气的“妈!”,我也必须高抬着头才能看到他的脸……

所以放下电话,我的心里就开始七上八下,儿子真的不会害怕自己走回家吗?可是,可是,小说写了一半儿就放下那种心情也很不舒服,拿起电话又放下,写几句就又想穿衣服去迎迎他……

正在这里犹豫不定的时候,门铃儿响了。儿子在楼下大声应答:“是我,安迪!”那声音里透着自豪感。

他进家门的时候,兴奋而自豪地扬着冻得通红的小脸儿:“我自己回来了!”

我一下儿把他抱进怀里:“儿子,你太棒了,第一次自己回家啊!”

 他抱我一下儿,赶快挣脱,连比划带说地告诉我:“妈咪,你知道吗?我不害怕,我有三个武器——书包、运动包和我的脸!”

“你的脸?”我不解地问。

“对,我的脸,我黄色的脸——Gelbgefahr!”

我大笑,R一直用“黄祸”、“黄色威胁”跟我们俩开玩笑,我儿子却这么样的以自己中国人的脸感到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nxue0415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儿子长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