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十一)

(2011-02-20 23:48:47) 下一个

          (十一)

    他从餐桌对面伸过手来,用力握住我的手。我轻轻地挣脱了。他蓝色的眼睛,在清晨的阳光里变得颜色很浅,显得那么空洞。

      “别生气了。我的事业正在起飞、我们正找房子要搬到一起,你在这个时候不能离开我啊。”他几乎哀求着。

        我却淡淡地说:“我们发展得太快了,我们之间还缺乏了解,现在搬到一起,不是很理智的举动。再说你也需要好好了解我呀!”我故作轻松地说:“再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我想趁回国的时间好好想想。”

       后来他接到工地的电话,说有紧急情况需要他处理,就走了。下了几个台阶,又回头忧伤地看看我。我轻轻地关上门,泪水潸然而下。

     

我很快订好了机票,带着儿子登上回国的飞机。R没有来送行,说是公司有事儿,我请教会的一个朋友帮忙送我们去的机场。  

我知道,我跟R完了。

哦,对了,就在我跟R闹别扭的那天,三个月前分手的男友约克居然打来了电话!

他先祝我和孩子们圣诞节快乐,又说他很想念我,因为很突然收到我的绝交信,非常难过,那封信让他很难以消化,所以这么长时间没有联系。他希望我不要生他的气,他是鼓足了勇气,才打了这个电话的。

 这反应也太慢了点儿吧?!这就是典型的“慢热”的不来梅的男人!

不过,要是以前,就算黄瓜菜都凉了,我也会原谅他、跟他重归于好——他虽然没有R英俊,但是他身上艺术家的气质和眼睛里淡淡的忧郁,其实更符合我对男人的口味。这之前近十年的时间里,我们若即若离,分分合合无数次,只要他一打电话,我就会心软。但是,这三个月发生了那么多事情,我对他好像一点儿感觉都没有了。

他听说我要回国,就问要不要送。我淡淡地回了一句,不需要,有人送了。

送我的是教会的一个来自山东的弟兄,比我大两岁?但是,他说因为他有个姐姐,也是独自带着孩子,只不过生活在美国,因着教会的兄弟姐妹的关心和帮助,经历了很多坎坷之后,生活才渐渐走出低谷。他说,我常常让他想起他的姐姐。所以,我一张口,他就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来给我们送行,令人非常感动。

到了机场,因为机场前面的停车场是限时的,他们一家看着我们办完手续就离开了。我带着儿子一起走进候机大厅,这个时候,一个熟悉的人影朝着我们母子走来。

是莲花,真的是她吗?

“怎么这么巧,你们也回国吗?”莲花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漂亮女人,比我小一个多月,三年前从中国的南方嫁到德国,令我惊讶的是,三年来她在外貌上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三年前,我在一个朋友举办的中秋晚会上第一次见到她,真的惊为天人!在国内做过模特儿的莲花,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被人忽略。那时她跟德国老公新婚燕尔、形影不离。老公虽个子不高其貌不扬,但令大家羡慕的,是他那么体贴入微、忠心耿耿。特别是有大花从中间插一杠子、没有得逞的传说,就更让人钦佩不已。

其实,莲花当时来德国,结婚的对象不是他。

莲花在国内有过一段令她心碎的婚史——追求她多年终于得手的老公,竟然被她出差公干回家的时候捉奸在床!她愤而离婚,也同时终止了年幼女儿跟父亲的任何来往。

后来,她又在众多的追求者中选择了一个年龄略大、级别不低的税务局官员,快结婚时,同样的噩梦把她对同胞中的男性一杆子全部打出她的视线之外,发誓再也不嫁国男!但是,给她造成最大伤害、令她决定远嫁他乡的最主要原因,是那个被捉奸在床的官员,竟然大颜不惭地狡辩说:“你已经老了呀!谁不喜欢年轻的女人呢?”其实,我见到莲花的时候,她也已经四十好几、却依旧身材如少女、面色若桃花!

她娘家有一个邻居的妹妹,几年前嫁到德国,每次都回去都把德国男人吹得天花乱坠;她在德国的生活,简直就是在天堂!她信誓旦旦地保证也帮莲花找一个,并很快就给她看了一张德国帅男的照片。据说那人是个医生,一米九的大个子;特别喜欢中国文化,特别喜欢中国女人。

可是,莲花来到德国之后,那帅哥却迟迟没有露面。邻居的妹妹说,那人突然变卦,不想跟莲花结婚了!眼看着莲花三个月的旅游签证就要到期,找不到任结婚就得回国,而且当初那邻居从莲花那儿拿到的莲花卖掉国内房子的钱,就得如数归还!那女人急中生智,赶快登报,替莲花征婚,居然很快就征来了现在这个如意郎君。

 他是一家国际联网的食品公司的部门经理,虽然不如医生体面,但是工作稳定、收入丰厚,特别会过日子,家里带花园的大房子,是很多国女梦寐以求、大部分国男在德国打拼多年才能挣到的啊!

美中不足的是这个老公个子不高、模样一般,还有一双正值青春期的儿女——德国人不在乎对方是否带孩子,但是国人不分男女老少,好像都很把对方的孩子看成是一个巨大而沉重的负担。

但是,无论如何,大家都很羡慕莲花的好命,莲花自己也幸福甜蜜了好一阵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