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七)

(2011-02-20 02:02:56) 下一个

我跟他的故事(七)

孩子们都得到了自己惊喜的礼物,大部分的礼物的是在圣诞节前,孩子们把自己对圣诞礼物的愿望写在小纸条上,压在枕头下面,被父母偷偷看过买来的,所以常常“正中下怀”。

可是,已经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大人们,选择圣诞礼物,就成了一个“猜谜活动”,谜底被揭开之后,得到的却不一定是惊喜,而是惊讶,或者是惊吓,或者像我和R一样,得到的是意味深长的沉默。

 我们是最后一个打开礼物的,装礼物的漂亮盒子在我们身边放了很久,我们看着我的闺密们一个个跟他们的老公互致感谢的拥抱和亲吻着:

金叶捧着他老公送给他的一个微型摄像机,孩子般地大叫:“这是我一直期待的,说了好几次,我老公都没有吭声,我以为他觉得我们原来那个还可以用,不想买新的。可是……啊,真是一个惊喜啊!”

大花虽然也象征性地拥抱了他的老公,但是私下却用中文问我好几次:“我老公送我一条项链儿,他说是真金的,你看像真金的吗?”

绿茗老公送她的礼物是:圣诞节后全家一起飞中国,回她的老家云南,虽然不是惊喜,却也是最贵的。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嫁这么老远,思乡心切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她每一次回家路上都要辗转四五次飞机,而这次回家也就为期一周多,一家三口这么折腾地飞一次,也真的是一种很大的奢侈哪!

闺密们送老公们的礼物虽比较廉价,却也得到了老公们夸张的惊呼:金叶送老公一条围巾——我们都知道那是出自一个著名的咖啡店。咖啡店卖的围巾,就好像书店的卖衣服、副食店卖的珠宝,谁都知道那不可能是什么珍品;绿茗送她老公的是一张健康中心“马杀鸡”(谐音,意为“按摩”)的“代金卷”,美其名曰:老公辛苦一年,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帮助料理她茶叶店的生意,非常需要好好享受休息和“马杀鸡”一回;大花呢,送比她老30多岁的老公一块手表!用中国人的迷信说法,“送钟”和“送终”谐音,我们几个闺密大笑着问大花:“你什么意思啊?”

我们其实知道大花其实没有那个意思,她除了对房子有兴趣,每天都在改变房间颜色和房子改造上面动脑筋,其他什么都不懂。有一次,我对这日渐发胖而心生烦恼的她说:“其实你不用减肥,这样也挺好看,像杨贵妃似的。”她却一脸的茫然:“杨贵妃是谁啊?”从那时起,我就再也不知道跟她还能说些什么了。

言归正传,回到我跟R的礼物上。我们终于在最后一刻鼓足了勇气打开了礼物,我们也礼节性地互致谢意,可是,从对方的眼睛里,我们明显地看到“失望”两个大字。

他送我两件礼物:在今晚“圣诞老人”从花园门口运进来的所有礼物里最大的那个,是他送给我的一个厨房机器——名牌榨汁机,这应该是我家厨房里的第三个榨汁机了!幸亏他还有一个意大利真皮小手袋作陪衬,不然,我心里那个落差就太大了!

 而对我精心选购的新款诺基亚手机,他虽然表示了感谢,可是打开后放在一边儿,看都没有仔细看。事后我才知道,他家里放着至少三部比这个更好的、暂新的诺基亚手机!

 有人可能会说:两个人都够小气的啊,为了这么一个圣诞礼物,至于吗?可是,看似小小的礼物,而且都并不便宜。我们却从礼物背后,清晰地看到了对方对自己在未来交往中角色的期望。

 有朋友说,看着你们俩开始时候交往得很顺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