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四)

(2011-02-18 00:51:25) 下一个

                           (四)

R又带我们看了他的几个工地,我由衷敬佩地说:“看看你们做工程的多好,每一个作品都像纪念碑一样,供人们观赏、令自己回味。”他说,其实他更愿意跟他的好朋友皮特换一个工作,当儿科医生。看我一脸疑问,他细细解释道:

“我以前一直以自己的职业为自豪,可是,十几年前,我去好朋友皮特的儿科诊所,他正在忙,让我再候诊室等一会儿。我一看啊,真是后悔自己选错了职业。苍天啊,怎么那么不公平啊!皮特的诊所里,每天带孩子来看病的,几乎都是年轻美貌的少妇,,而我的工作,风里来、雨里去,共事的都是五大三粗的老爷们儿!”

    我大笑,说这一定是报应。

“你一定伤害过不少的良家妇女吧?”我开玩笑地问他。

“如果我是儿科医生的话,还有可能;可惜我是个工程师,只有可能被人伤害。再说,我只离过一次婚,你比我还多一次。死在你手里的男人一定很多吧?”我开玩笑地说:“那得让我好好数数。”

他也没有细究,又一本正经地说:“不过,你的出现可能改变我整个人生的计划。”

       我本来不想多问,他的话听着那么耳熟,很多花言巧语的男人在哄骗良家妇女的时候,好像都是这么开场的。但是我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没有丝毫的悔意。我非常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什么样的后果我都可以独自承担。真的,有几个女人一生中能遇到这么出色的男人呢?就只算是一夜情,也认了。

     可是他却非常诚恳地告诉我他很多的情况:他来自柏林,是一个自由职业的工程师,有工程的时候可以赚很多钱;工程结束后,就要再去找新的工程。港口这里的工程结束后,他已经准备打道回府去柏林了。

“不来梅太冷了。”他说:“不是天气冷,是人冷。我不喜欢。我跟这里的人好像格格不入,我讲的笑话他们都好像听不懂。”

我说,不来梅的人不是冷——我就认识不少热情的不来梅人;不来梅人是“慢热”,他们不太容易跟人接近,但一旦成为好朋友,那就非常热情友好。

我的前任男友约克就是典型的不来梅人,他亲口给我讲过关于不来梅人“慢热”的笑话:有两个不来梅人落难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十年之后被人们发现、营救的时候,他们两居然从没有跟彼此说过一句话。问之,答曰:没有人介绍我们认识啊!

其实,约克就是我这么快就决定跟R见面所要摆脱的那个旧情人。我一来不来梅就已经跟他认识,可是,近十年的时间都没有捂热的感情,我已经绝望了,三个多月前写了绝交的邮件,他竟然完全没有任何反应!

R说,就在他准备离开不来梅这个让他寒心的地方时,打开电脑,他的朋友马丁帮他登记的网上择偶上第一次登陆就认识了我,如果晚一个星期,他可能就已经走掉了,我们今生就没有可能认识了。

对于 他的话,我选择相信,但是我知道,像他这么出色的情种,在这个城市不可能没有过一点儿艳遇。但是,那是以前的事情,跟我没有关系。我要在意的是我们在一起的生活。

“我已经决定把人生计划作调整,留下来专心跟你交往,给彼此一个机会。”我听了,并没有特别感动。十几年前,我在国内作公务员的时候,就曾经有一个来自大连的国营企业的老总,说他为了我,推迟了回公司给5000多名员工发工资的大事儿,留在北京,说希望我给他一个机会。我觉得这也是男人感动女人的伎俩之一,不是什么新手段。

可是,我选择相信R,因为他跟大连那个的老总有本质的区别:那人跟原配离婚,新娶得老婆比我还年轻,并已经怀有身孕,给我的机会是以房子和珠宝店为诱饵儿,让我去大连当“二奶”;而如今我跟R 都是单身。我虽然不敢以好女人自称,但是破坏别人家庭的事情我是不做的,而且,我自己也都是在一段感情结束之后,才开始另一段。因为我觉得,脚踏两条船、每天以谎言度日,是非常折寿的。人可以选择不说,但说出去的就得是真话。

可是,我这样貌似宽容的信任,也是错怪了R。他真的是为了我滞留在了不来梅,而他也因此得到了天上掉馅饼一样的好运——之后不久,他就得到了在他专业领域里全欧洲最大的一个工程项目,使得他在日后的三年里,登上了的事业成功的巅峰。

他说,他从来也没有做过如此规模巨大的项目,从来没有挣过这么多的钱,也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女人如我这般的难对付。最重要的是他也因为与我交往,被分手多年、一直没有死心的情人爱极生恨,从而失去了他挚爱的十岁女儿的探视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