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黑妹

(2009-10-28 06:45:00) 下一个

说是“我家”黑妹,其实她只把我当成她的邻居!这话还得从头说起。

             家有儿女,惊喜不断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周日晚上,20岁的女儿很晚才回家。正有些担心的时候,听到了门铃儿声,我赶快跑去开门。女儿笑呵呵地把她的大手提包拉开一条缝儿,里面露出一只黑乎乎、毛绒绒的小狗熊。

“家里的毛玩具太多了,到处都是,怪碍事的,我都送人了,你又弄回来一只!”对我的唠叨,女儿嘻嘻地笑着不回答。咦,怎么这一只眼睛会动呢?原来是一只活的!

“家有儿女就会天天有惊喜啊!”朋友的话说得真对。原来,女儿坐了一天的火车,跑到德国与波兰交界的一个小城,取来了她在网上悄悄买回来的一条小松狮狗!

            女儿的小动物园

 女儿从小就爱动物,那是出了名的。还是在国内上寄宿学校的时候,她就悄悄在学校里把几只癞蛤蟆当宠物养过。后来,在北京的家里养过一只名叫“玫瑰”的小狗儿,因为叫声扰民被邻居举报,警察上门来给了三点建议:一,将玫瑰交给警方处理;二,玫瑰可以继续留在家里,但是必须切断声带,以使其不能继续扰民;三,自行处理掉。

 于是,经过数次的考察,在对方答应女儿可以常常去探望的条件下,全家人像嫁掉一个女儿似地依依不舍地把玫瑰送到了北京郊区乡下一户人家。

 来到德国,女儿对动物的喜爱完全没有了约束。她的小动物园里,曾经先后有过一只小白鼠、两只荷兰猪、四只乌龟、几十只龙猫。最令人跌破眼镜的,是两条两米长的黄金蟒蛇!为此,她还特意到警察局去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然后到野生动物保护局备案,因为黄金蟒是濒临灭绝的国家保护动物,每一只都有户口!

  女儿的动物大多是从网上买的,有时候她要坐火车去很远的地方去取。作为中学生,她的零花钱支付不起养动物的费用,她的经费来源于她的“动物帐户”。龙猫的繁殖率很高,太多了家里放不下的时候,她就在网上卖掉一些,所得款项,都放在这个“动物账户”里面,用来买动物饲料和动物的日用品。

  “不来梅及周边地区的龙猫基本上都是从我这里买走的。”女儿自豪地说。她对买家相当挑剔,基本上也和在国内的时候给“玫瑰”选“婆家”似的那么严格。因为每个小生命都是她亲手接生、亲自看顾过的,她不能只为了钱就出卖它们!所以她卖的龙猫价格很便宜,但是对买家的家庭情况要求却很高。

  女儿去年上大学了,没有时间再去照顾那些小动物,就不得不忍痛把所有的动物都处理掉了。龙猫长像可爱,安静乖巧,又不像兔子和荷兰猪体味浓重,所以很容易卖掉。可是,那两只黄金蟒却不是那么容易找到买主的。终于,她在北海边上一个城市,找到一家也对黄金蟒情有独钟的人。女儿亲自去考察了那家人的住房条件,看到那家已有的两条蟒蛇生活得其乐融融,就同意让那个德国人在那里给自己的这两条也登记户口了。

                           我们家庭的新成员

   对于女儿先斩后奏地带回来的这个惊喜——松狮狗,我只能接受。一来想到女儿已经放弃了那么多心爱的小动物,身边除了只留下几只安静省事的乌龟和两只省事安静的龙猫,养一条小狗也可以让她有些安慰;二来也觉得这小黑熊一样的小狗也真是招人喜爱。于是,我们这个家庭就有了一个新成员,因为是母狗,又是一身乌黑的长毛,女儿给她取名叫“黑妹”。

  黑妹是一条人见人爱的漂亮狗,走在大街上总是最吸引人们的眼球。因为是名犬,虽然只有几个月大,个头儿只有一只玩具熊那么大,那些对谁都敢狂吠的无名小犬,看见她都静静地、充满敬畏地走开;而那些身高体壮的大狗,居然跑过来俯身温存地跟她蹭蹭鼻子,然后一声不响地离去。常常看到别人牵的狗碰面时上蹿下跳、“汪汪”地互相叫板,对于小黑妹在狗世界里受到得的尊重和礼遇,觉得非常惊讶和有趣。

  而我们周围的大人孩子对黑妹的喜爱更是常常令我忍俊不禁。很多人为黑妹驻足,赞不绝口;孩子们更是为能被允许摸一下儿黑妹而兴奋不已,末了还意犹未尽一脸陶醉地说:“哦,我还从来没有摸过一只真的小熊!”

  我七岁的儿子更是自豪地到处宣告,他有了一只真的狗! 儿子在同学中也因此威信大涨。邻居的孩子们也都为黑妹自豪,儿子的小女朋友傻燕也常常只为了看黑妹一眼而跑来按门铃儿。与惨遭遣送的“玫瑰”相比,黑妹真是太幸福了!

  黑妹的幸福还不止于此。女儿从网上看到,有人说外面卖的狗粮不益于狗的健康,于是就天天给黑妹做饭吃!还有每天很早就要起床带黑妹到花园上厕所,晚上11点钟也要去方便。爱动物,不是光说说、玩玩的事情,是要牺牲很多、付出很多的。女儿有这样的爱心,我这个做妈妈的,真的很为她自豪和欣慰。

           爱心的回报

 

  女儿对黑妹的爱和呵护,也得到了黑妹的回报。人都说狗是通人性的。黑妹好像更加如此。

  黑妹从小就跟女儿形影不离,女儿去大学上课的时候,就把她放进大书包里,安安静静地跟笔记本电脑作伴,几个月下来,居然没有被发现!

  俗话说“咬人的狗不叫”,黑妹就几乎不叫,在感觉到危险和异常的时候,只是从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进行警告。松狮的祖先是凶猛的藏骜,英文名字叫“CHOWCHOW”。成年的松狮可以长到3040公斤,古代的松狮被视为恶灵的敌人,主要被用来看护寺院和狩猎。他们生性高贵文雅,对主人非常的忠诚。

  有一次,女儿要考试,必须把黑妹留在家里。女儿刚一走,我就听到黑妹用爪子挠门,喉咙里发出悲伤的呻吟。黑妹在哭啊!我很难过地走出自己的房间,想做点什么安慰她。可是,黑妹看见我,就停止挠门,假装若无其事地走到女儿房间门口卧下。我开始在客厅和厨房做自己的事情,不时用眼睛的余光观察她。过了一会儿,她又像孩子似的跑到大门口去挠门,喉咙里发出轻轻的哀号。她又哭了啊!我的心都难过地收紧了。整个一个上午,她不吃不喝,一直眼巴巴地望着门口,等待着她的主人!在她的心目中,她只有一个主人,就是我女儿,而住在其他房间的家人,虽在一个屋檐下,却都只是她和女儿的邻居而已!这让我既有些微伤感,又不得不心存敬佩。

  是啊,我们所有的人,都只是把她当作一个可爱的玩物,谁曾经像女儿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过她啊?谁又曾像女儿那样与她想亲姐妹一样亲热得滚作一团,任她亲得一脸一身口水呢?我有什么理由要求她把我认作主人呢?

  狗是忠诚的,狗也是诚实的。黑妹对我女儿的忠诚,是对她那份爱心的回报,是她应得的。我们作为黑妹的“邻居”,能跟黑妹近距离地接触,常常看见她可爱的样子,就已经觉得非常满足和幸福了。

  女儿回来了,黑妹欢喜地围着女儿又蹦又跳。女儿带着黑妹去学车,她还会像往常那样,文雅而高贵地静坐在后座上。我想,这也是作为名犬从驾校老师那里得到的特殊礼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