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折断翅膀的天使

(2009-04-28 01:10:48) 下一个

上个星期六,我们基督教团契活动的时候,来了一位不寻常的小客人。她已经5岁了,可是从来没有自己走过路,她胸部以下的身体是从很小的时候就不再发育和长大了,医生断言,这个大脑聪明异常的小姑娘,寿命最多只有12年!

看到这个小孩子,大家都充满同情和惋惜。我想起来一年前,她的妈妈曾经带她到我的班上旁听过中文课。我当时不知道她的病情,还在想,这个4岁的小女孩真聪明啊,她也是在德国出生的,父母在家也说家乡话,可她学中文却快得惊人,甚至比班上的大孩子们都快。可是到第二节课,她就坚持不住,睡在母亲怀里了。我想,她还是太小,她妈妈说,她在家习惯了午睡,就抱着她出了教室。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这个孩子原来得的是这个令人绝望的病!


她的父母,明明知道她是个完全没有希望的孩子。每过一天,那个要带走他们唯一女儿的死神的影子都会更清晰一些。哪个父母生养儿女不是怀着希望、期盼和对生命延续的美好憧憬啊?我不敢想象,她的父母,每天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醒来,怎样照顾着这个生活不能、永远都不能自理却聪明无比的小姑娘,还要同时辛苦经营一个生意兴隆的餐馆。我只知道,这个孩子得到了父母更多的爱。他们除了比养育正常发育的孩子付出更多的辛苦之外,还给予她跟正常孩子一样的教育投入。


    我在教中文班上课的时候,曾经问过孩子们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学中文啊?”大大小小十几个孩子,几乎众口一词的回答:“我妈妈让我学的。”“长大了好找工作,跟中国做生意。”可是,这个妈妈明明知道孩子活不到长大,活不到找工作,却也送孩子来上中文课!她心里想的是什么呢?听说她也送孩子去德国的幼儿园,给她配最好的轮椅,请专职的保姆,她有数不清的玩具
...


    我在教会爱宴时间里坐到小姑娘身边,问她还学中文吗,她说的普通话非常好。她很自豪地说:“刚才有一个小哥哥一直跟我玩。”哦,大人们听牧师讲道的时候,孩子们一起在儿童室玩,也学习一些浅显的圣经知识,天气好的时候一定会去后面的游乐场。那个有爱心的小男孩儿是谁呢?


    吃过饭,我在厨房帮助擦盘子,主日学的老师就笑盈盈地走到我跟前,说:“你们家安迪怎么那么好啊,他下午一直跟那个坐轮椅的小女孩儿玩,别的孩子都不跟她玩,只有安迪,又帮她推轮椅、又帮她拿水,还帮她推秋千。真有爱心啊!”哦,原来那个让小姑娘那么开心的“小哥哥”就是我的儿子安迪啊!我心里一阵温暖和安慰。
 

晚上睡觉前,要关手机的时候,看看有个留言。是另外一个主日学老师,她说:“我打电话没有别的事情,主要是想表杨你的儿子,他怎么那么有爱心啊。其他孩子比他大比他小的都不跟那个小姑娘玩,就是你们安迪,一直陪着她。你可得好好表扬他一下。”


爱心需要表扬吗?我看着熟睡的儿子可爱的小脸儿,我知道他是我的天使——虽然有时候学习不认真、作业完不成,每个孩子都是他们父母的天使,即使折断了翅膀——像那个残疾的小姑娘,可她仍然是上帝恩赐的天使!


感谢神,赐给我一个身心健康的小天使,祈求神,赐给那对绝望的父母更多的爱心和坚强,给那个小姑娘短暂的人生更多的欢乐和幸福!


让我们虔诚祷告吧,也许神会赐给我们一个生命的奇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