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和他的“女朋友们”

(2008-06-26 13:38:09) 下一个

        儿子马上就要六岁了,长就一张典型的中国面孔。细细的眼睛,小鼻子,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就是嘴巴很喜兴,一笑起来很招人爱。他不笑的时候,一本正经的样子,有点像中国有名的电影明星、中老年妇女的偶像——浦存曦(名字可能不对)。

        可是,我的儿子却非常有人缘,尤其是招女孩子们喜欢。特别是在德国,到处是大眼睛,高鼻子的帅哥,用国人的标准,我儿子绝对是貌不出众。可是他倒成了稀有的珍品了。好几次,朋友们轮流坐庄,带孩子一起聚会,四、五个小男孩儿,除了我儿子是纯种的中国孩子,其他都是兼收父母优点的漂亮的混血儿。可是,邻家的小女孩儿加入这个群体后,都不约而同地对我儿子特别地表示好感。

        儿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都喜欢他,我 幼儿园去接他,常常听见小朋友们跟他们的妈妈悄悄地介绍。妈妈们好像都很惊讶:“哦——那个就是安迪啊!”俨然一个名人嘛!

        今天,卡罗琳娜的妈妈突然跟我用中文问好,还说她女儿爱上我儿子了。

        “我女儿说她爱上安迪了。我说,你问过他爱你吗?她说,问过了,他说不爱。可能他不好意思说也爱我吧。”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其实,儿子早就有女朋友了。就是他们一个班、 又住我们旁边那个楼的邻居 Cheryan, 名字有点怪,她哥哥的名字更怪呢——老佛爷——跟巴黎最有名的购物店一个名字。春节的时候,我带儿子回北京,一个老同学跟我儿子开玩笑,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说:“有。”“叫什么名字呀?”“ Cheryan 。”“傻燕?”老同学大笑。

        傻燕长得瘦瘦小小,金色卷发,蓝色的眼睛,典型的德国小家碧玉型小女孩儿,比我儿子大半岁,却矮半头。她吃饭非常简单,面包片上什么也不抹,什么也不夹,面条里什么调料什么酱都不放,就那么就干吃。我就用她做反面教材,教育我儿子:“看,什么都不吃,挑食的结果就是长得像傻燕那么矮!”我儿子又把这些话都照搬去教育她。

        因为我们是邻居,孩子又在一个班,所以我们两个妈妈就轮流送孩子去幼儿园。路上总是有很多可笑的镜头。

有一次,傻燕手里有一个很丑的木棍,我儿子很眼馋,就问:“你可以把它送给我吗?”傻燕说:“不行。”我儿子就大声对她说:“你想失去我吗?”傻燕想了想,把木棍给了他。

        两个小朋友在一起常拌嘴,有时候为了争一个玩具翻脸,说:“那你就不是我的朋友了!”开始挺奏效,尤其是我儿子说傻燕的时候,可是说多了,对方就不在乎了。那天傻燕用这句话威胁我儿子,我儿子回答:“朋友还是朋友,可是东西不能给!”

我儿子常常看中文的卡通片,傻燕看不懂,觉得很无聊。我儿子就说:“你得学中文,不然你就不能去中国了。”这话是我常常用来激励孩子学中文的,他用来教育傻燕,结果她很莫名其妙,反问道:“我为什么要去中国?”

有一天,轮到我送孩子去幼儿园,傻燕先来找我们。一进门,她就很伤心地说:“安迪,我们不能结婚。我是德国人,你是中国人。”我儿子说:“哦,没有关系,那就不结婚呗,我无所谓。”

前几天,傻燕很激动地跟我儿子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妈妈说,等我上学了,就给我买一个双层的大床,可以请小朋友回家来过夜。你就可以来我们家过夜了!”

  儿子想了一下说:“我可以带着我妈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心是最纯的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有子万事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