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祖国一起流泪

(2008-05-13 00:53:32) 下一个

和祖国一起流泪

 

出去度假,过了几天远离尘嚣、与世隔绝的日子。回到家打开电脑,就赫然看见妹妹的留言:四川大地震!甚至波及数千公里外的北京,很多人都跑下楼去了。于是迅速打通北京家的电话,听到妈妈的声音,才放心下来。赶快上网看有关的新闻,看着那些报道和图片,想到那些不幸的人,也许永远都再听不到他们妈妈的声音了,就控制不住,眼泪奔涌而出。

 

刚刚才过了母亲节啊!我们的祖国母亲就遭受这么大的灾难!

我只看了些许的图片的录象,就已经哭成泪人,何况那些身处现场的人。妈妈说,电视台每天24小时直播灾区现场情况,祖国各地的人们都在关注着灾区,各种救援行动也都启动了。 灾区也牵动着每一个海外同胞们的心,我看到很多捐款的信息和网友们的唏嘘叹惋。

 

大量关于灾区的图文报道中,有一篇《地震了,不要怕,我们和你在一起》的图文,让我极为感动。图片中地震重灾区里那些奋斗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战士、警察,那些把自己的爱人拦在怀中抚慰的年轻人、那些按老师的吩咐作钻桌子演习的孩子们,都让我不由得想起1976年唐山的大地震,历史惊人相似的重演着!

 

最令我震撼的是一个图片上,挽着手臂的年轻人们,不但毫无惧怕,反而面带微笑地高声唱着。这种场面是我小时候经历唐山地震的时候没有见过的。我想,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中国强大了,祖国的人民坚强了,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在这个时候,特别需要的是信心、爱心、坚强和团结。

 

可是,我默默地为祖国祈祷的同时,还是忍不住落泪,把所有我知道的四川人都想了一遍,可是又不敢给他们打电话,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安慰他们的心,希望他们和他们的家人都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