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南欧风情之旅

(2008-03-05 23:58:48) 下一个

(一)   终于成行

    早就跟妹妹约好,她带着13岁的儿子豆豆一放假就来德国,我们一起跟团去南欧旅游。可是,我为他们办理好了邀请和保险,我妹妹也几经周折,准备好一切文件,好不容易弄好了签证,机票都出了,却告诉我说,不带她儿子来了。因为她得知儿子期末数学考了很差的分数,弄得我哭笑不得,我不理解,带不带儿子来旅游,跟他的成绩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但是,我坚信,我妹妹的主意一定还会变的。果然,关于是否带儿子来的决定,在一个星期里变了四次。幸亏我没有把旅游团的名额退掉!

        坐在行驶在高速路上的大巴上,我才舒了一口气——终于成行了。

(二)   酒店惊魂

一路上住的酒店都是三星级的,甚至有一家是四星。斯徒加特的酒店是Holiday Inn,酒店的早餐极为丰富,房间里还准备了烧开水的壶,可谓周到之致。从维也纳开始,我们住的酒店就开始一站比一站差,不但早餐越来越简单,最要命的是房间没有饮用的开水,也没有烧水壶。对此我早有预料,借了一个朋友从国内带来的电烧水壶。这个壶的优点是,不但可以烧开水,而且可以煮方便面,其实就是一个大烧杯和一个电炉子。我非常得意,一进酒店就开始烧水,然后转身到妹妹房间去要方便面。谁知当我再回房间时,闻到满屋子焦糊气味,同屋的小姑娘大叫:“烧糊了!”我拿起电炉子一看,地毯上一个焦糊的黑圈,电炉子短路了!幸亏她当机立断拔掉了电源,要知道这个酒店房子是木结构的,如果烧到木地板,后果不堪设想。

本着坦白从宽的想法,也怕影响整个团队的出发时间,我赶快跟导游汇报了情况,请他跟酒店交涉,看看怎么处理。他很快带来了酒店女老板的处理决定:赔款300欧元。还有团员为我抱屈,还有人说,你还不如不说呢。我们走了,又来新客人,他们哪里知道是谁干的。可是,我却觉得这已经便宜了我,她就是跟我要一千,我也不能不给呀。地毯是没有多贵,可是他们要搬走房间里所有的家具,把整块的地毯换掉,再把家具摆回来。在欧洲,人工是非常贵的。

其实我这样坦白诚实,一点儿也不敢自夸。一半是因为我是个准基督徒,两年多的圣经学习,让我不敢撒谎,花点钱买个心里平安,真的很值得。另外呢,还有一半是因为我们全家都有责任保险(连我妹妹和她儿子,我也替他们买了一个月的旅游保险,一个月才15欧元。我们全家的保险一年也才60多欧元), 不论我们家大人孩子,谁损坏了别人的物品,保险公司都会赔偿。果然,我回到德国,马上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他们二话没说,就寄给我一分表格,让我填写清楚,连同我付款的单据一同寄回,几天后300欧元如数到我帐上。不过他们又写了信给我,说下次不要急着赔款,要先跟他们联系。(有了这次的经历,我逢人就讲这个保险的好处,都快成了保险推销员了。)

(三)   意大利特产——小偷

一到意大利境内,导游就开始给我们打预防针——意大利的

小偷多。于是我们每个人都心惊肉跳,把随身的包儿紧紧抱在胸前。一双警惕的眼睛,把怀疑的目光投向周围,觉得每个人都可疑。后来也没有发生什么,就想,导游也太耸人听闻了,故意吓唬人。可是后来,一位团友讲述他的亲身经历后,我们才知道我们没有被偷实在是万幸。

原来,这位来自山东的团友听了导游的话,很好奇,很想见识一下小偷是什么样子的。谁知刚一上电梯,就给他碰上了。他们是一家三口来的,所以行李比较多,两个大箱子之外,还有每个人一个手提包。在电梯上,他手提的包,放在大箱子上,快关门的时候,又挤上来两个年轻人。他们友好地向他打招呼,还用生硬的英语跟他说:“Too much,too much.”然后就热情地要帮他拿行李。他开始很感动,可是发现年轻人只想拿他的小包,就警惕起来,心里想:“你一个大小伙子,看见我的行李too much, 你倒帮我拿大箱子呀,干嘛抢着拿小包呢?谁都知道小包里的东西值钱!”于是他几乎是跟小伙子“抢”回来的、装贵重物品的手提包。

第二天,我们全团乘地铁去市中心,他就有了准备。他把自己的包里装满了卫生纸和水瓶,把贵重物品放进他的妻子包里,地铁来的时候,他发现有几个可疑的人在附近,就对妻子说:“你们快上车,我来掩护,让他们来偷我。”在地铁上人比较多,他故意靠近一个可疑的人,就看见那个人明目张胆地拉开他背包的拉锁,在里面摸索起来——这样的小偷,也太没有技术含量了!他赶快用中文不慌不忙地对妻子说:“快看,小偷。”妻子也语气平静地回答:“小偷有什么可看的。”

后来,他们的这段经历成了全团的笑谈,真没有想到,我们周围还有过这样惊心动魄的小插曲呢!我很奇怪,意大利这样有名的天主教国家,怎么国人的素质会这样低呢?看到游客在他们的国家,都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包,他们不觉得羞耻吗?后来导游的解释回答了我的疑问:因为二战的时候,意大利曾经屠杀很多犹太人和吉普塞人,战后觉得很愧疚,所以对外族人,特别是吉普塞人采取了很宽容的政策。这些人偷了东西,被警察抓到,不一会儿就会被放出来。可是这样也有点儿矫枉过正,太没有原则了吧?德国也是二战中的犯罪者,他们很真诚地承认自己的过犯,也不会在战后的和平日子里放弃原则。所以,一路走下来,觉得还是德国最干净、最整洁,也最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