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故事一:当70后男生遭遇80末MM

(2008-12-11 23:32:40) 下一个
浩浩是我的表哥,今年三十有二,浓眉大眼,1米8的个子。浩浩外形不差,其它方面也可以,毕业于同济大学,在世界知名的500强公司工作,一年收入30万。条件不错吧?可人家愣是到现在还没结婚,恋爱谈了多次,都是无疾而终。我知道的有两次,一次是他的初恋,仿佛每个人的初恋都发生在大学时代,浩浩的也是,女朋友是大学的同班同学。这段感情维持到了大学后的几年,家里很多亲戚也见过了这位乖巧的女朋友,于是大家都毫无悬念地认为他们会结婚的。然而事情的变化总是悄无声息,在某次大家庭的聚会上,有人 热心地问起了浩浩的婚事,他平静地说已经和女朋友吹了。后来的一段日子,家里有不少人都热心地给他介绍女朋友,连我也俗不可耐地“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位闺蜜,可是这样的介绍效率似乎很低,居然没有一次相亲能进入到 second date的。我要出国的那阵子,浩浩总算交往上了一个女朋友,据说也是在大公司工作的小白领,可这段恋情很短命,等我上学第一年暑假回国的时候就知道,浩浩又成了个无牵无挂的快乐单身汉了。现如今恋爱的结束似乎是不需要理由的,至少浩浩从来不告诉他父母为什么分手,是谁dump了谁。

几个月前我回上海,浩浩说要到家里来看我。我从来是个八卦的人,他没来之前我就问爸妈他是不是名草有主了,被我这么一问,妈妈来劲了,她带着抑扬顿挫的口气对我说:“你不知道,浩浩找了个比他小十几岁的女朋友!而且…”妈妈顿了顿带着些不悦的神色说:“他买了房子,俩人都住一起了。”这对我来说不啻是个很大的号外,我掐着手指头算啊算,才算明白,他女朋友最多也就刚刚大学毕业二十出头。还没等我接口,妈妈又继续说:“那小姑娘还在读大学,没毕业呢,89年的,是个大专生。”OMG,当时我就在想,我这么大的时候在干嘛呢?寒窗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算不上,可也绝对是和社会比较脱节,生活在象牙塔里的一好孩子。妈妈还在那儿继续补充:“你大伯伯他们很不满意,这个小姑娘不好好读书,成天在外面瞎混,还很能花浩浩的钱,香港购物都去过两回了。而且这小姑娘父母离了婚,从小和她奶奶一起长大的,等于没有管着,所以不怎么有家教”“那浩浩看上她哪点了?”我很有逻辑地提问。妈妈看着我说:“听说他女朋友挺漂亮的。”我不觉得意外,我想这可能是唯一还算符合常理的答案了。Btw, 我妈因为有个适婚年龄的女儿,对别人家孩子婚恋的一举一动也特别关心,这是她目前最有兴趣却也是最让她烦心的话题了,偶可怜的老妈!

浩浩来我家的那天是周六下午,我们闲聊了一会儿,我就再也按奈不住自己那颗八卦的心了。我单刀直入问他:“你有女朋友啦?还买了房子了?”我这么问,他一点都不生气,笑眯眯地说:“是啊。”我继续打探,果然我妈妈说的关于那个女孩子的情况一点都没错。我这人有个奇怪的习惯,当有人对我说某个女孩特别漂亮,我总是很想看看究竟漂亮到什么程度,于是我鼓足勇气对他说:“都说你女朋友很漂亮,什么时候让我见见?”浩浩乐了,拿出手机说:“这里有她的照片。”我立马夺过手机,终于我看到了这个才20岁的女大学生,让我说什么好呢? 如果我说她不漂亮,似乎有点不太公平,那么我只能说她没有20岁女孩该有的漂亮。照片里的她头发是高高盘起的,画着浓浓的妆,假眼睫毛长得很不自然,耳朵上晃悠着耳环,脖子上挂着项链……..我不知道她平时是否一直是这样的装束,但于我而言,20岁的美丽绝对不该是这样的。 当然,我没有对浩浩说这些,我说:“很漂亮,很漂亮…”说真的,我看不惯那些把自己整天装扮得象个芭比 娃娃的女孩子,而在国内这成了一种风尚,“清纯”这个字眼几乎已无用武之地,我为那些同龄的80末,90后的男同学们sigh一个!

我又和浩浩交谈了一会儿,知道他在去年楼市最高峰的时候买了房子,现在一个月按揭要还7000多。他还说他每周日晚上他要送女朋友到郊区学校去上学,周五去接。有时候weekday没课他也会去学校接她出来吃饭逛街。我说:“你买车了?”我知道浩浩的公司在郊区,每天上下班有班车,他根本没必要买车。他说:“现在是借别人的车,马上也要买了。”他说他女朋友正在考驾照,等她考出了就买车,平时她可以开。我很纳闷,一个大学生平时需要开车吗?养一辆车一个月得花不少钱的。说起来一个月两万多的收入,除去这房子车子也就剩一万多了,还要吃穿玩旅游…..我一边想着算着,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能傻乎乎地问:“那等她毕业了,你们就结婚?”浩浩说:“那要看她怎么决定了,她毕竟年龄还小。”wk,有没有搞错,这样的女孩能是好老婆的候选人吗?见着个漂亮点的女孩就智商为零了!我打心眼里替他着急,真的!浩浩要走了,因为晚上还约了女朋友去玩。临走他说,国庆节他俩要和几个朋友去青岛度假几天,问我去不。我说不了,还是留在上海陪爸妈。这是我在上海唯一一次和他见面。

浩浩的这次恋爱到底会有怎样的结局,只有天知道。我和大多数家里人都猜,最后不会是太好的结果。而我看得出来这次他真的是希望能结婚的,只是他20岁的小女朋友是怎么想的,就很难说了吧。我在想如果这个女孩碰到个收入更高的,比如同样青睐年轻漂亮上海MM的米国海龟,是不是她就跳槽了呢?还有,都说和in-laws的相处很难,浩浩父母对这个女孩如今已见就非常大,那将来能和谐得了吗?还有还有, 浩浩都老大不小了,可女孩子才20,如果不玩到30不要孩子,那浩浩岂不是要再过十年才能当爹?……好多很严重的问题在我脑子里转悠着,我知道这些都是俗不可耐的问题,可是生活本身就是俗不可耐的,不是吗?

哎,我知道我这纯粹是在瞎操心,但我真的希望这“爱情蜜月期“过去后,浩浩的智商能从零逐渐恢复到原来的水平,Anyway, good luck,浩浩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itaidehuayuan的评论: 谢谢鼓励 :-)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的为文风还有你的文采! 真的,文字功底很好。喜欢这类凡人下事的故事,很让人回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