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吃饭也成了个大问题???

(2009-02-25 17:01:29) 下一个
我出国时间短,回国次数也不多。一般回上海也就2-3周,吃饭当然也少不了。我是这么吃的:头一顿晚饭一定在家里,妈妈会做我最爱吃的几个菜,尽管带着十几个小时旅途的疲劳和黑夜白昼颠倒的时差反应,这一顿饭总是最最美味的,总让我感觉,在家里真好啊!

接着,就是和同学啊,同事啊吃饭了。中学同学一拨,大学同学一拨,同事一拨,都是他们定地方,一般他们都会挑上海流行的餐厅,不一定是贵的,但肯定是我以前没吃过,比较时髦的地方。我还不点菜,最烦点菜了;我也不喝酒,我酒精过敏的;这些同学们都知道,嘿嘿。

这三拨吃完就是和几个最最要好的朋友了(就是所谓的“闺蜜”吧),我们吃饭就很不挑地方了,一般是她们陪我逛逛街,买买东西,然后就找个地儿吃饭。

我还会请爸爸妈妈出去吃饭,上次回国正好赶上我的生日,就和爸爸妈妈三个人一起过的;对了,还赶上重阳节,陪退休的妈妈吃的午饭,都感觉特别好。有时也会和亲戚吃个饭,不过通常就是礼节性拜访一下,送些礼品。

我搞不懂你们为什么说吃饭有多复杂,多复杂。我的理解是,如果是工作上,生意上的饭局,自然是复杂的,我也没那么单纯哈,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问题是,大家不都是回国探亲,那和工作生意一定有什么牵扯吗?国外大部分人的工作和国内有啥特别的关系啊?如果没有,那么回去吃个饭,为啥要搞得那么累呢?这个世界上,难道就没有纯洁而深厚的友谊了?就没有一顿可以轻轻松松吃的饭了?还有,如果你要摆阔,准备到一个高级的饭店去搓一顿了,就别心疼银子,要心疼,就别去。最重要的是,别成天“费尽心机”的,有时候要懂得享受单纯带来的快乐。

_(a) _(a) _(a)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