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虎

一个真诚的普通男人。保证自己作品原创性,是本色,是使命。
正文

留白

(2007-08-21 12:32:11) 下一个
留白

    好帖好画面,留白是种美。人生留白,有憾无美。
    来到美国,历经每个移民境遇各异感觉相同的艰辛后,生活总算安定下来了。
    忽然不知该去向何方,上学?好像已经是过去时;掘金?似乎总在遥远的将来时。这忽然的空白,令人手足无措。有感而发写些小文:情是真的——尽管只是一霎;笔是拙的——虽然写出来了。朋友劝我发表,我好犹豫,因我早为自己规定,在美国是谋生第一。锋芒毕露的发表文章,且与谋生无关,心理上没准备好。后来,想到人生不留白,终于还是放到了媒体上,再后来,进了城……
    最近读到一句格言,又开始怀疑自己。那句话是:where there is no vision , the people perish . (在没有远见的地方,人就沉沦。)
    这生活,依旧是留白之中;这沉沦,会如期而至么?我又该到哪里寻找,远见的萍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品尝!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嗯,我喜欢这篇。人生留白沉沦不一定如期而至,郁闷是一定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