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的世界

桃子和蜜瓜的生活是快乐的,这里会记下他们成长中的每一个脚印!
个人资料
正文

回顾桃子的POTTY TRAINING

(2008-04-03 10:59:12) 下一个
我在桃子一岁前一直是全职妈妈,因此桃子四个月开始就开始了TRAINING。先是训练她拉在厕所里。这个非常简单,因为宝宝一天一般只拉一次,而且如果吃喝睡的很规律的话,通常拉也是规律的。小孩子通常是吃完后就要拉的,因此我注意到这一规律后就在她吃完后每天大约的拉得时间就带她去厕所,这样机率就会高。这个训练没有几天就形成规律了,因此再也没用受清理臭臭的罪了。(我是最怕宝宝臭臭的味道)。

桃子PEE的TRAINING 是在她8个月的时候开始的,说句心里话,因为她那时候喝奶喝的多,PEE的特别频,训练的有点辛苦。开始她不知道带她去厕所的目的,有时我坐在厕所里15分钟也搞不定,累的满头是汗,后来干脆给她一个玩具玩,她一放松了,就尿了。大概一周时间才好,而且也抓到了她尿的规矩,当桃子一岁时因为我上班了,保姆没有办法把她这么频,因此PEE的训练就告一段落了。后来桃子13个月的时候又换了个保姆,这个保姆非常勤快,而且也非常愿意训练桃子,因此又开始了,这次毕竟简单了,因为宝宝也大了,而且因为她拉在POTTY里,让她尿在POTTY了,她也很习惯,只要把她往POTTY上一放,有就尿,没有也给挤点出来。可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有一阵子,她就是不坐POTTY,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要拉的时候跑到墙角躲着就是不出来,保姆拿着POTTY在旁边等着,她实在憋不住了,保姆赶紧在后面给接着,但有时还是看不到,有过满地捡金砖的时候。没办法我去超市买了另外一个POTTY,前面是小熊的,可在坐在上面,扶着前面的小熊玩。这个POTTY还真是灵,她又乖乖的坐了。桃子真正自己坐POTTY的时候是她16,7个月的时候,她想拉和尿的时候突然会看着POTTY,有时指着POTTY了,或揪一下自己的裤子,保姆因为细心发现了这个现象,就问她:你要坐啊?往上一放,就好使。大概18个月的时候,自己知道了自己坐POTTY了,但不会脱裤子,因此她就拿着POTTY在GATE上敲,让保姆给她脱裤子,呵呵。大概在20个月的时候,她自己知道脱裤子了,我又给换到了以前的往后坐的侧面带扶手的POTTY。她自己可以坐了。也就是这个时候,她的TRAINING几乎就完成了。但晚上还是给她DIAPER的,这样以防万一。
桃子的整个TRAINING还是比较配合的,因此不得不夸一下她给我省了很多DIAPER的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