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7、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二章 无可奈何(3)

(2024-03-07 03:29:05) 下一个

蔚然在医院里只呆了两天就回家了,虽然夏禾买的家庭保险已经包括了她的医疗费用,可一想到即使这样自己也要花费不菲,便无论怎样也不肯在医院再住下去了。傍晚时分,潇潇接蔚然出院,将她母子二人送回家,留下一些现成的食物,又安慰了几句后便走了。

蔚然站在屋当中,环视了一下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家,这个让她触景伤情的地方,才经历了短短的时日就已物是人非了,曾经有过的喜悦和悲痛而今却通通象过眼云烟一般四散了,此时的她,心里空空荡荡的,仿佛什么都没有了。爱已逝、情亦殇,怨恨也不再存留心间,她仿佛是一只浴火的凤凰,在痛苦中经历了自身的毁灭从而获得了重生,只是这代价太沉重。

想起了那个才孕育了几个月就去往了天堂的胎儿,而自己,今后可能再也不能孕育孩子了,蔚然心里不免酸涩难耐,前路茫茫,她心亦彷徨,不知该如何迈步前行。

“妈妈,爸爸会回来吗?”杰森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回来,也不知道爸爸回来了会不会还要打他,想起爸爸来,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心里不免有点恐惧。

杰森怯懦懦的问话打断了蔚然的思路,她低头看着儿子,心里又是一阵愧疚。头前因为忙着办出院手续和收拾东西回家,到这会儿了蔚然才有机会仔细看看身边的儿子,发现他穿了一身崭新的衣服,衣服很合身,又是她从来都不会买的名牌,便又叹了口气:潇潇可真是个仗义的好朋友啊,想得这么周到。

“爸爸不来了,就咱两个人过,好吗?”蔚然不知该怎样回答他,只好小心地问他,脸上带着微笑,心里却涩涩地难受。

“嗯,我喜欢妈妈,我喜欢跟着妈妈过”,杰森的脸上立刻绽开了笑容,他拉着她的手,说:“妈妈,潇潇阿姨家的弟弟好可爱噫,我昨天帮奶奶给他喂奶了,他着急喝奶,想自己捧着奶瓶子喝奶,可他两只手只会使劲儿地按住瓶子往下压,好可笑,噢妈妈,你什么时候给我生弟弟啊?”

蔚然鼻子一酸,差点掉下泪来:“杰森,弟弟,嗯,他大概是不喜欢咱家,他去了天堂,就是很多很happy的人都住在一起的那么一个地方。”

杰森瞪着眼问:“为什么?天堂里是不是有很多好东西呢?可是妈妈,我还是喜欢咱家,我不去天堂,我要跟你住在一起,等我以后赚了钱,我也给你买好多好东西,让你也很happy,啊?”

蔚然苦笑了一下,弯腰将儿子搂在怀里,不禁潸然泪下:“杰森,妈妈只要有你在身边就很happy了,当然了,你要好好读书,以后要像爸爸那样,读名牌大学的博士,还要做教授,多好啊。”

杰森抬头看着蔚然,怯怯地说:“妈妈,爸爸昨天给潘叔叔打电话了,他也跟我说话了,可是,我就不喊他爸爸,我不想跟他说话,我什么也不想告诉他,谁让他打你呢。”

蔚然暗自叹了口气,她不想让儿子从小就心怀仇恨:“杰森,爸爸妈妈决定要分开过了,可是,无论怎样,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儿子,我们都爱你。”

“可是妈妈,他要是再打你呢?他敢再打你我就打911,让警察抓他。”

蔚然俯身用手抚摸了一下杰森的头,说:“杰森,警察是抓坏蛋的,爸爸不是坏蛋,他那天不是故意打妈妈的,他只是不小心碰了一下妈妈,妈妈没站稳,自己倒地上的。”

“可是妈妈,我就是不愿意喊他爸爸。”

蔚然正想说什么,一阵敲门声响起,来的竟是夏禾。杰森不想跟他讲话,便悄悄溜进了自己的房间,随手又关上了房门。

夏禾进了屋,坐到了蔚然的对面:“蔚然,刚刚听老潘说你已经回家了,我就赶紧赶了过来……身体恢复得还好吗?”

“哼,我还有儿子要照顾,没那么容易就死了”,蔚然怅然出了口气,冷冷道:“你今儿来是为了那事儿吧?放心,我不是个食言而肥的人,从前有个未出世的孩子牵挂着,我一时下不了决心,现在没有顾忌了,你随便吧。”

夏禾感觉得到,蔚然对他除了一股怨气外,还多了一份冷冰冰的客气,在这个尚属于自己的家里,面对就要离婚的发妻,他虽无悔意,可两个曾经同床共枕、相濡以沫的人即将劳燕分飞,这毕竟不能算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至少这是对他自己当年的选择的一个否定。

他不知所措地坐在那里,那份尴尬让他感到了浑身不自在,沉默了一会儿他才说出口:“咱们出去吃顿饭……呃,毕竟夫妻一场,好聚好散。”

蔚然凄然一笑,拒绝道:“不必了……以后,想儿子就过来看他,我不希望咱们之间的恩怨牵连到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蔚然是个贤惠,或者说,有点懦弱的人,此刻内心还没有变得足够强大。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可可谬赞,愧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爸爸不来了,就咱两个人过,好吗?” 多贤惠的女人!换成我这时候已经把他祖坟都掘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蔚然很棒。
前一章写冲突很有笔力,我忘了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