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4、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一章 情敌过招(4)

(2024-03-05 13:04:20) 下一个

柳絮儿见夏禾怒气冲冲地出门去了,因怕他失了理智而做出鲁莽之事,便悄悄尾随他到了志强的实验室,随后所发生的事情,她一五一十全看在了眼里。

看着这两个受过良好教育的男人竟为她打起架来,她惶惶然,难受也害怕,她既怕这一架打起来会毁了这两个前途无量的青年才俊,又怕他俩将她当做了猎物来回撕扯不放,而眼前的这两个男人,一个是她曾经‘爱不够’如今却想放弃的人,另一个则是她曾经努力过却怎么也‘不够爱’的人。

夏禾在见到柳絮儿的那一刻,暗暗吃了一惊,担心她听到了他跟志强的对话而产生误会,立刻就有点心虚了,况且,自己被一只瘦猴给一拳打倒在地恐怕已被她瞧见,他顿感颜面尽失,由此,这一架他是必定要打、必定要赢的了,他故作镇静地说:“絮儿,你让开,这里没你什么事,我跟志强的过节你不要掺和进来。”

柳絮儿见夏禾口气霸道,知他不是个肯吃眼前亏的人,他非要缠着志强打这一架,无非是想出出这口恶气,挽回面子,另外,他仗着身高力大、心有胜算才坚持要欺负身单力薄的志强。

柳絮儿站住了没动,冷笑一声,道:“你们俩大博士,怎么让我这么瞧不起呢?难道你们的教养只修炼到这个地步?你们要打我必不拦着,但你俩都给我听好了,只要你们现在敢迈出这个实验室一步,我一定报警,因为你们的行为已经威胁到了别人的安全。”

夏禾虽然脾气暴烈,可柳絮儿这番话还是唬住了他,他暗忖:依絮儿的脾气,她一定会说到做到的……算了,我今儿且绕了那小子,此仇我日后必报。

柳絮儿见夏禾定在那里,迟疑不语,便对他轻轻扬了一下下巴,小声说:“去洗手间洗一把吧,嘴角上有血。”

夏禾见有了台阶儿,便顺坡下驴,不忘回头威胁志强:“今儿看在絮儿的面子上我暂且罢手,你小子等着啊,这事儿我跟你没完”,话毕,他愤愤地走了。

柳絮儿看着不知所措的志强,心生愧意,感觉是自己给他添了麻烦:“志强,对不起……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别跟老夏计较了,我昨天话有点重,伤了他的心,他有点失去理智了……他原本不是对你有意见,而是因我,”

志强道:“他说我什么我根本没往心里去,只是,他不该那么说你,对不起,刚才我也疯了,让你看到了两头野兽。”

柳絮儿想起了刚才志强对夏禾所说的那番关于自己的肺腑之言,她心里感动,道:“志强,你对我的好,我心领了,可是,你不该跟他打架,你哪里是他的对手,万一他失了手,你有个好歹可怎么是好。”

志强被她的话感动:“絮儿,是我不好,让你担惊了,噢,其实,我刚才对老夏已经手下留了情。”

柳絮儿吃惊地看着他,志强明白她为什么讶异,解释道:“我是个早产儿,生下来时只有4斤多点儿,从小我就体弱多病,5岁那年,我妈硬要坚持让我习武,让我有身功夫,少时好强体,长大了好防身,免得生得瘦弱被人欺负。我刚才对老夏出的那一拳,实际上只用了我三分的力道,我下手心里有数,我只想教训教训他来着,没想伤他,可没料到他竟然那么瓤,一点儿都不经打……对不起,我不是成心想跟他打架,他那么说你,我,我便忍不住了。”

柳絮儿呆呆地望着志强,不知为何,心底竟油然升起一丝对他的敬意,尽管她一向看不起动辄拳脚相向的鲁莽之人,可这会儿,她不由得想起了那个寒冷的奥兰多之夜,他蜷缩在门外为她守夜。絮儿心头不禁一酸,眼里涌出了泪水,怕志强看出来,她便转了话头来掩饰自己的失态:“认识你这么久了,没想到你还身怀武功呐,噢,我以前怎么从未没见你显露过呢?”

“戴眼镜的都是书呆子么?你在以貌取人”,志强苦笑了一下,说:“嗐,我这身功夫只是用来强身健体的,没事儿我显露个啥?打小我师傅就教导我,他传我武功不是用来攻击别人的,我的功夫只能用在正当防卫和见义勇为上。这些年来我一直谨遵师傅的教诲,从未在人前显摆过,可是,刚才那一拳是我情急之下的莽撞之举,已经破了我曾经对师傅立下的誓言,惭愧,今晚我会对他老人家忏悔的……不过,我不想跟那个人道歉,他就是欠揍,谁让他口没遮拦,守着我那么说你来着。”

柳絮儿心怀感动,小心道:“志强,你可不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好?我怕我会辜负了你。”

志强明白她什么意思,淡然道:“絮儿,我怎么做是我的事,我心甘情愿,我生命里的这点执念让我觉得活着是美好的,你不可以剥夺我的权利……我也可以远远地望着你,只要你不觉得我让你心烦就行。”

忽然想起了夏禾,以及与他所做出的苟且之事,柳絮儿心里翻涌着悔与恨,心象被针扎一般难受,她垂下眼帘,微微摇头,道:“志强,我不配你这么执着,不值得……你应该找个爱你的好姑娘。”

“值不值得我说了算!”志强热血上涌,他上前来,猛地伸出双手,紧紧地抓着絮儿的双臂,道:“絮儿,我可以等,不管你怎么想。”

志强的手劲儿很大,这让絮儿感到那痛倏然从胳膊一直到了心头,她抬眼看着他,轻道:“可不可以,放开我?”

志强倏地一愣,立刻松开了抓住她胳膊的双手。柳絮儿的话不重,却让他感到了由里及表的寒意:是啊,我王志强何德何能要抓着她不放?人生路上的偶遇,所幸她给予了我美好的遐想,让我晦暗的日子里有了阳光,我怎敢奢望更多?

志强沉默了片刻,深情道:“絮儿,对不起……我明白这个道理,抓在手里的并不代表拥有,同样,就算你是人在天涯,也并不表明你不存在于我的生命里……对不起,是我不好。”

志强一个劲儿地道歉,这让柳絮儿的内心更加难受:“志强,我,我真地不想让你伤心,因为,我的心也不知去了哪里,是我自己不小心给弄丢了,或许,它已经死了的。”

志强回道:“絮儿,只要你还能呼吸,心就不会死的,我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嗯,打击这种人的办法就是让他得不到想要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情关难过,人生一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