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33、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十一章 大难之后(3)

(2024-03-20 04:33:07) 下一个

潇潇接通了电话,劈头就是一通连珠炮般的数叨:“蔚然啊,好点儿了没……呃,你说你,咱俩这是谁跟谁呀,有啥不好意思张口的呢?下回你再要跟我这么客气,我可真跟你翻脸了哦,成心不拿我当朋友嘛。”

潇潇的好意让蔚然感到温暖,蔚然赶紧解释:“啊呀,你别多心么,我不是那个意思,你顾着个小不点儿就够忙乎的了,这不,老夏他也是主动要帮我的嘛,他挑车还挺在行的,杀价也有一套,噢,他还给我垫了三千块呢,都没用我张嘴,真让我大吃一惊嗳。”

“他那是黄鼠狼子给鸡拜年,能安着啥好心涅?我说蔚然啊,不是我给你们劈生,他什么人难道你忘了?让狗改了吃屎都难,更何况……欧,咱好了伤疤可不能忘了痛!你就当他是个屁,放了就是放了,没法儿再收回去了。”

蔚然还没来得及吱声,潇潇接着问:“难道,你还存着跟他破镜重圆的念头?”

“那倒也没有,我早就死了那条心”,蔚然凄然一笑,道:“我对他再怎么不舍,这点做人的自尊我还是要的,更何况,他也没那个意思。”

潇潇依然快人快语:“嗐,刚刚你吓我一大跳知道不?我真怕你死脑筋,三天没被我敲打,你就又被那个王八蛋的迷魂汤给灌得腿肚子转了向……就是嘛,破镜重圆?我才不相信这自欺欺人的鬼话呢,破镜子即使粘好了,能圆起来,可那个破缝难道就能视而不见,当它不存在了吗?哼,那个人渣即使现在收敛了点儿,我看也只是暂时的,保不齐哪天又整出个残柳败絮儿的来恶心你一把,要我说,你就拿他当脚前的一砣臭狗屎,怕了他,绕着走还不行?!谁闲着没事儿自己给自己找埋汰呀。”

听潇潇提到柳絮儿,蔚然轻轻叹了口气,心头隐隐作痛,她道:“唉,老夏大概也好事将近了吧。”

潇潇又道:“你还不知道吧?果没出我所料,那个小狐狸到底把老夏一脚给蹬了,好么,听说调腚又攀上了王志强,要不怎么说,‘破锅自有破锅盖,破人自有破人爱’,她这种女人,哼,干出啥龌龊事来我一点儿都不会感到奇怪。我就说嘛,她那么个貌似心高气傲的女人,怎么会看上老夏呢,还不是寂寞的时候拿他来填空?不是我事后诸葛亮,我早就看出来了,她不过是拿着老夏当跳板,等有了更好的下家再换主,切!”潇潇只顾着自己嘴上痛快了,把夏禾一顿臭扁,全然没有顾及到蔚然的感受,那个人,就算是个混账王八蛋,可他毕竟还是蔚然的初恋情人,曾经一起走过了十几年人生之路的丈夫啊。

蔚然闻言凄然一笑,她忽然感到,自己已经不在乎关于那个人的任何消息了:他好、他坏,他成功、他失败,与我何干?

潇潇还在自说自话,发泄怒怨:“不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志强没把那份工给我,肯定是那小狐狸的主意,哼,‘冻死迎风站,饿死不弯腰’!我李潇潇就算是要饭都不会要到她门下,这点骨气我还是有的,嗤,要知道他俩蚂蚱绑一块儿了,我连嘴都不会咧个缝,我还纳了闷儿了,怎么王志强就一口回绝了我,连个哏儿都不打呢?幸亏昨儿个方倩给我透了个气儿,我这才回过味儿来,敢情是那货使的坏,哼,别以为一份儿撑不死、饿不着的工作我就看眼里去了,我就是去Walmart打工,累身子不累心,图得还是一份畅快呢,你说是吧?”

“那当然了,人穷不能志短么”。

蔚然心不在焉地应承着,潇潇还是不放心,再三叮嘱:“蔚然呐,你那心是棉花糖做的我知道,稍一捂就化,我可警告你啊,咱千万不能心软,若是女人说句‘不爱你’,有一半儿可能是假话,要是换作男人说这话,那可是实打实的真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