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63、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十六章 意外惊喜(3)

(2024-02-09 13:07:07) 下一个

潇潇小心迈着步子,恨不能夹着两腿走路,即便是在屋里她也无端担心,生怕一个不小心肚里的胎儿会掉出来,虽然她依旧是那副慵懒、疲怠的样子,但她满脸的喜气是无法掩藏住的。

才围着客厅跟厨房走了不多会儿她就感到累了,便坐沙发上跟颍川一起看起电视来,颍川给她让了让地儿,好让她躺下:“怎么不多走会儿了?多运动运动生起来容易。”

潇潇拿起茶几上的一个果丹皮来,剥开塑料包装纸,放嘴里咂着:“川,狗狗都俩月了,我这晨吐咋还没见好呢?”因潘家迄今还没有个孙子,潇潇一心想怀个男胎立功,便一直喊肚里的“儿子”是狗狗。

“心静自然凉,你别想它它就没了,要我看还是因为你心里老在暗示,所以才吐起来没完。”

潇潇一撇嘴,撒娇道:“哎我说,你们男人咋都一个脾气涅?老婆都吐成这样了,你们还说是成心的,要不换你试试?你也给我装装样子看?哼,保管两天就趴下,咱狗狗有福气,以后甭受妈妈这样的罪了”,说归说,心里却美得象花儿展着瓣儿开。

潇潇嘴里含着果丹皮,边嚼边说,一股甜酸味儿直从她嘴里往外冒,颍川看着,嘴里不禁渗出些酸酸的津液来,他笑着打趣道:“要不人家怎么都说,‘宁要讨饭的娘,不要当官的爹’。”

潇潇更加得意:“那可是,当妈的能容易吗?爸爸爽几分钟,妈妈遭十个月的罪,都不好比,噢,咱可说下了啊,就狗狗这一个了,别过两年又来磨跻我,我可不是母猪牌的,再也不想生了。”

“那可就由不得你了”,颍川嬉皮笑脸地摸着潇潇的肚子,道:“听说,象咱这样多年不育的,只要开了个头,后面的孩子就跟老母鸡下蛋似的,‘噗嗤、噗嗤’,一个接一个的来哇,想躲都躲不了。”

潇潇撇着嘴,嗔道:“呸,还‘噗嗤、噗嗤’的呢,也不嫌难听。”

说着孩子,潇潇忽然想起自己的母亲来,她叹了口气,道:“我妈这次的中风看来是不轻,都一个多礼拜了还下不了床,那天,要不是我姐正好在她身边照应得及时,唉,想起来我就觉着后怕,我妈也是奔70去的人了,身子骨也是一年不如一年的了,眼下我这个样子,好不容易才怀上个孩儿跟揣着个金豆儿似的,也没法儿回去看她,万一路上给颠掉了怎么办?嗐,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我有心伺候伺候她老人家吧,可这么远也够不着啊……就说吧,我妈生养我一场,老来老去的了一点儿也用不上这个闺女,图惜个什么呀?!唉,多亏她身边还有我姐”,说着说着,她心里一酸,眼睛跟着潮湿起来。

颍川安慰她说:“放心,你妈有你姐跟你爸照顾着,不会有太大问题的,噢,上回不是说,她胳膊已经能抬起来了吗?”

“病是见好了,只是这‘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不落下什么后遗症就算万幸了。”

“老太太的身体不是一直都挺好的吗?唉,人年岁大了就跟个糠了心儿的萝卜一样了。”

提起这个来,潇潇的气不打一处来:“还不都是让航航给气的!那小子因为逃学的事儿不知挨了多少回骂了,可就是记吃不记打,大前天中午,人家老师又来电话找家长,说是航航已经三天没来上学了,他要是下午再不来的话,学校就准备开除他学籍了,我姐一听就急得傻了眼,赶紧发动全家老少满世界找他,后来还是我妈在学校附近一个隐蔽得不能再隐蔽的地下网吧里找见了他,过去拉他回家他连理都不带不理的,坐着干脆都没动地儿,说是那场游戏到关键时刻了,走了就可惜了他的名声。要说他那个块儿头,我妈哪里拉扯得过他呀,跟他说理吧,还没他嘴皮子利索呢,害得我妈一股急火攻心,当场坐地上起不来了。唉,平时倒是看着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偏瘫了呢?可怜我妈,养大了自己的孩子,老了还得替孙辈儿的担惊受怕。”

颍川道:“看你妈这情形,怕是一时半会儿也恢复不到原样儿了。”

“是啊”,潇潇叹道:“你说,她都这样了,我还怎么好意思张口让她来帮咱带孩子啊,一来她身体不行了,来了只怕咱伺候了小的还得伺候她;二来,我真怕她在这里再犯病,美国的医疗费这么高,治不起的,唉,左右为难哪。”

颍川想了想,问她:“要不,我问问我妈去?她一辈子干农活,身子骨倒挺结实的。”

“你妈?”请婆婆来伺候月子潇潇不是没想过,可她心里多少有点打怵:自古以来婆媳都势同水火,搞不好,自己花了钱还生闲气,最后不但婆媳关系弄僵了,说不定连夫妻关系都搞砸了呢。

怕颍川不高兴,潇潇便试探着建议:“我看,咱还是花钱请月子保姆吧,俗话说,‘远的香、近的臭’,你妈跟咱的生活习惯、理念都不同,住一起久了,生出矛盾来就不好办了。”

颍川大包大揽:“这不还有我么,遇上矛盾了,你少说几句不就行了。”

潇潇一听就有点不开心了:“瞧瞧,这是我自己的家啊,在家里我都不能随便说话,你想憋死我哦。”

话虽这么说,可她也觉着颍川说得没错,心想:大不了就当她是客人吧,再者说了,好歹她也是大老远赶来帮忙的,若有个什么小小不然的不顺心意,自己不跟她计较也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