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7、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十四章 有心栽花(4)

(2024-02-06 13:23:51) 下一个

志强躺在那里,像个婴儿般沉沉地睡了过去,由于疲劳过度加上感冒引起的呼吸不畅,他在轻轻地打着小呼噜,他的脸庞也因为发烧而红润着,红得鲜艳,红得不真实。

柳絮儿坐在他的身旁,望着他那安详的神态,心里百感交集,不知为何,这个时候她油然想起了夏禾,她的心不禁怦然一动。

想起了那个阴沉沉的早上,她伏在他的怀里尽情地哭泣,那既是一种无言的倾诉,亦是一种袒露心迹的表白,在她的心底,她似乎与夏禾从未有过距离感,他们好象在心灵之间、精神之上有一种默契的感应,那是一种“相逢何必曾相识”般的亲切感,亦是一份“高山流水”似的知音情,那个令人心旌摇动的瞬间似乎是将如火的热情凝固成了一副记忆的版画,深深地印在了她的脑海里,从而不再会被岁月无情的车轮给磨损掉。

只是,她与他,犹如隔岸相盼却不能相会的两个人,而阻断脚下道路的是那流淌不息的河水。

这时,志强重重地翻了一下身,面朝柳絮儿侧卧着,一只手露出了被子。她欠了欠身子,轻轻地抓起这只手,将它塞进了被窝。

志强的手是滚烫的,可她却丝毫感受不到热情,她在心里怅然叹了一下:唉,为什么有些人之间一辈子都没有值得怀念的瞬间发生,而对于另外一些人,一个瞬间就值得怀念一辈子呢?

她起身,找出一件外套穿上,她要出门去为志强买点退烧药,顺便也买些吃的、喝的回来,以备回家途中之需。

待柳絮儿回来时,志强已经醒来一会儿了,他懒懒地偎在床头,见了她,劈头就嗔怪道:“你说过不离开我的么,怎么讲话不算数?!”

“谁让你不理我,自顾自地睡去了呢?你这会儿倒有脸,先抱怨起我来了,真是恶人先告状哈”,柳絮儿莞尔一乐,心道:男人撒娇也挺招人疼的哦。

她将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放,翻出几个甜圈儿和牛奶来,说:“噢,我见你睡着了,就抽空去买了些吃的和用的,来,先吃点儿东西垫垫肚子打个底儿,呆会儿再吃片泰诺退烧,我保证你没事儿。”

柳絮儿与志强边吃边聊:“噢,刚才我忘了问,车子弄好了吗?”

“嗯,没问题了。”

“花了不少钱吧?”

“没花多钱,是我自己鼓捣的”,他笑岑岑地说着,毫不掩饰自己的自豪,象是一个考了满分在大人面前等待夸奖的孩子。

“你?你自己干的?怎么可能呢?”

她脸上诧异的神态让他更加得意了:“噢,我去超市买来跟管子和两个盛油的容器,先将油箱里的油利用虹吸作用吸出,再加上汽油清洗两遍,去去剩下的残油,喏,就这么简单。”

柳絮儿心里好笑:书呆子啊,拽什么拽,还虹吸现象呢,不就是用嘴吸一下管子,将高处的液体吸出流到低处去吗?

可一想到他受的那份儿罪,她更自责了:“咳,大冷的天儿,找人干就是了,何必亲自做呢?”

“就这点儿破活,一想到人家至少要我掏500刀我心里就来气,不就是换几遍油吗?我天天下实验室,这点小事儿对我来说易如反掌,更何况我还有一晚上的工夫,干点儿体力活既能保暖又能消磨时间,还能省钱,一石三鸟,我何乐而不为呢?”

柳絮儿听了说不出话来,心里却涩涩地难受:别看志强不善言、也不浪漫,有时还俗气,但他却是个真情汉子啊。

志强见柳絮儿沉默不语,又实在想不出什么话题来与她瞎聊,不觉又扯回到了工作上:“噢,你们的那个帕金森项目近来进展得怎样了?上回你不是说,要改换研究方法吗?”

“应该说还不错,上次的干细胞移植实验虽然没有成功,但也不能说是完全失败了,初步的小鼠脑病理分析结果刚刚出来,移植了干细胞的小鼠,帕金森症病灶有明显减小,而且,记录到的活鼠运动状态也有显著改善。我们前两天又重复做了一次实验,主要步骤保留了,只换了一种更有效的抗排异反应的抑制剂,但愿这次能成功。”

志强点头道:“嗯,干细胞移植现在是个很热门儿的研究方向,它将来在医学上的应用前景无可限量,也许,下去几年、十几年,一些现在的疑难病真的就有解决的办法了呢。”

柳絮儿附议:“就是啊,我也很想在这个领域一直发展下去”,想起了夏禾,她由衷地赞道:“我发觉,老夏这人其实挺聪明的,知识面儿也挺广的,有几个关键的地方,我琢磨了半天也想不明白,后来经他一点拨就透。”

志强见柳絮儿一说到了老夏便神采飞扬的,不觉心里有点儿醋溜溜的不是滋味儿,说了声,“噢,他啊,那当然”,便不再吱声了。

柳絮儿猛然意识到,自己讲的话题他也不感兴趣,沉默了片刻,说:“噢,呆会儿吃完饭我去结账,你身体不舒服,回去我来开车,我慢慢开,咱安全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