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6、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十四章 有心栽花(3)

(2024-02-06 03:59:14) 下一个

柳絮儿一觉醒来时,天已经蒙蒙亮了。屋里的窗式空调还在“轰轰”震响着,热风“呼呼”地吹过来,可她一点儿也没感到暖和,反倒是这阴湿的潮气让她觉得衣服硬梆梆的,冰冷得令人不舒服。

她睁着眼,努力回想头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脑子里却是一团糨糊,她只记得志强出门修车去了,好象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他,他去了哪里?他现在在哪儿?这么冷的天儿,又人生地不熟的,会不会出什么事儿呢?

想到这里,柳絮儿再也无法在屋里呆下去了,她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简单洗漱、收拾了一下,便要出门去找志强。

可是,当她“哗啦”一下将门拉满怀时,却见一大团黑黑的东西随着门的转动而滚落进来,“咕咚”一下扑倒在了她的脚下,朦胧中因为没看清楚,加上没有防备,她吓得心脏倏地一抽,“啊——”地大喊一声,赶紧跳到一旁,身子却因为害怕在不停地哆嗦着。

“噢,起来了,早上好。”

这下柳絮儿看清楚了,那团蜷缩在地的黑乎乎的东西竟是志强!她捂着胸口喘了一下粗气,待惊魂稍稍定了一下后,问他道:“你昨晚去哪儿了?怎么才回来啊?”

志强从地上缓缓地爬起来坐好,他微微地转动了一下身子,将后背靠在了门上,他伸出手来,又将滑落在地的一条薄薄的毯子往上拉了拉,盖住了脖子以下的地方。柳絮儿看得出,他那憔悴的脸上有几道深深的压痕,他的目光呆滞,腮边尚留有一抹未干的口水。他似乎是很冷,因他的身体在那条毯子的遮盖下也还在不停地抖动。他这幅狼狈不堪的样子,让柳絮儿一下子就明白了:“怎么你,昨晚睡在了门外?”惊异之下,心里更感到不安和不忍了。

志强用双手撑着地,努力不让自己倒下去,他双眼不眨地盯着柳絮儿看,见她一头蓬松的长发随意地盘在脑后,两腮泛着淡淡的红,她站在那里,亭亭玉立,象个芭比娃娃般招人喜爱,尤其是,她那惺忪的睡眼里溢满了关切,而她那悦耳动人的话语,象雪后的阳光一样温暖着他那被寒夜给冻得僵直的躯体,甚至他那飘忽游离的灵魂也感到了温情与体贴:唉,女人的温柔,温柔的女人。

他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话,说:“我弄车弄到很晚才回来,怕你睡下了,不好意思进来打搅你的美梦,看看也就几个钟头天就亮了,便在外面呆着,顺便瞧瞧奥兰多的夜景。”

柳絮儿埋怨道:“你呀,你可真是的啊,这么冷的天儿,冻坏了可怎么办呢?快进来暖和暖和。”

志强感到身子很重,他懒懒地坐着不肯动弹,柳絮儿只好过去拉他起来,却感到了他身上正散发着热火,象烧红了的炭一般:“你,你在发烧呢,这可怎么是好?!”

柳絮儿慌乱地将志强连拖带拽地扶上了床躺下,给他盖好了被子,又在他身子底下掖了一下被角,然后,她去旅馆的大厅给他倒来了一杯热水。

“来,喝点儿热水润润嗓子”,她扶他坐起,喂他喝下了那杯热水,说:“你先躺会儿休息休息,我去买点退烧药,我去去就回啊。”

她正要转身离去,志强却突然从被子里面伸出一只手来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不用了,我还没那么瓤,外面乱糟糟的,你一个女孩子出去恐怕不太安全,放心好了,我没事儿,你陪我坐会儿,聊聊天儿就行了。”

身材精瘦的志强看上去弱不禁风,可他的力量竟很大,柳絮儿的胳膊被他的大手攥得不能动弹,见挣脱不开,她只好说:“好了,我就听你一回,不去了。”

志强的眼里闪着乞求的光:“说话算话?”

“嗯,说话算话!”

志强将手松开,柳絮儿过去拖来了一把椅子,坐在了志强身旁,她嗔怪道:“你怎么可以这么傻啊,大冷的天儿在外面遭这罪,进屋来就是了,难不成是怕我把你当唐僧给煮来吃了?”

他“嘿嘿”笑着,不好意思地说:“小妖精,我是怕师傅我忍不住吃了你”,他的目光灼烈如炬,看得柳絮儿心里慌乱,她明白志强这话的意思,竟臊得脖子根儿都红了,后悔自己开玩笑先失了分寸,可她故意装做没听懂的样子岔开了话头:“呵,说你傻你还不服气儿呢,你不愿进门来,去车里呆着也比在门外干受冻强啊,至少还可以避避风啊。”

志强憨憨地笑了笑,说:“我这不是怕你一个人睡在这里害怕么,昨晚我见这个地方挺乱的,不放心,怕有劫色的来那不就麻烦了嘛,我再不济,当条看门狗还是够资格的吧,再说了,瞧我这样子,跟个流浪汉似的,真有那想来打劫的见了我这身脏兮兮的衣服还不都得绕着道走啊。”

噢,这样子啊。

柳絮儿心里感动得难受,既为了志强的苦心,也为了自己对他的寡情。她知道自己不爱眼前的这个人,甚至连喜欢都说不上,尽管他很优秀、很体贴,他也毛病多得很真实,不会玩弄花样讨女孩子欢心,可是,她究竟也说不出到底为什么对他没感觉。

她叹了口气,道:“志强,我,”只开了个头,便说不下去了。

“啊?什么?”他一脸的疑惑,不知她为何说话吞吞吐吐地不痛快。

“我知道你的心,可是,我,我,”志强还在病中,她无论如何也不忍心将绝情的话儿说出口,可是,她又不想让他浪费感情、做无用功。

从柳絮儿那扭捏的举止和慌乱的神态里,他读懂了她的心,尽管他清楚,她的心从来就没有在他这里停留过片刻,可是,自从见她第一眼起,他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她,她是他枯燥单调的生活里的一盏灯,一盏闪亮着色彩的灯,这灯点燃了他对幸福生活的渴望,也让他在黑夜里不再感到孤单。

“噢,我还当是什么大事儿呢”,志强故作轻松地笑着说:“把我当哥总行吧”,那盏明灯正在渐渐地熄灭,他心里不免悲戚戚地难过,眼里的泪都流向了那里,塞得他的心快要蹦出胸膛来一般。

柳絮儿道:“志强哥,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