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4、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十四章 有心栽花(1)

(2024-02-05 04:34:48) 下一个

像往年一样,感恩节加上周末,四天的假期让平时忙碌的人们有了一个短暂休息的机会,可以外出度假,也可以探亲访友。

柳絮儿跟志强驾车去了奥兰多,因他们不想在外住旅馆,便起了个大早赶路。

一路上,志强口若悬河般地跟柳絮儿讲着他的课题进展与前景,他的文章还有专利,仿佛除了这些,他根本就不知道还有很多的事情可以用来瞎聊、消磨时间,出于礼貌,柳絮儿耐心地听着、应付着,心思却早就飞远了。

潇潇匀给她的那些小鼠在不久前刚刚移植了神经干细胞,根据夏禾的建议,这次她用的是一种新的抗排异药物,从前人发表的文章来看,目前来说,这个药的效果最好。

老天保佑,这次我一定要成功啊,宝贝儿们,你们一定要乖乖地听话……坚持,坚持,再坚持两个月。

柳絮儿在心里这么胡乱地想着,她的思维在志强说话的空当间跳跃着,好在去奥兰多只有2个多钟头的路程,说话间不知不觉就开到了。

因是假日期间,尽管天气有点反常地寒冷,雨后的天空依然是阴沉沉的,但这并没有阻挡住人们尤其是孩子们高涨的热情,园里的游人如织,比往常还是热闹很多。

柳絮儿开心得象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儿一般,她拉着志强玩各种刺激的花样。这可就可怜了志强,他从过山车上下来,脸就跟张上了黄腊的白纸似的了,肚子里的肝、肠、肚子好象全移了位,但他还得硬撑着,强忍着不把肚子里的东西吐出来,一个大男人,虽没伟岸到能给女人挡风遮雨,但总不能被美人,特别是心仪的美人儿耻笑吧。

柳絮儿虽没有成心捉弄他的企图,但见他玩儿起来实在遭罪,便打销了继续疯玩的念头,拉他去看各种海洋动物的表演。

对志强来说,有柳絮儿伴陪着,这一天过得很开心也很快,但因是起大早赶路,又是长途奔袭,他还是感到了疲乏。启程回家时已经是华灯初上时分,志强将车子开到了高速路边一个十三不靠的加油站,正要下车去加油时,柳絮儿拦住他道:“让我来吧,你歇会儿”,志强拗不过她,便随她去了,他靠在椅子背上,闭着眼睛,想休息片刻养养精神再接着赶夜路。

可这个加油站的顶灯好像工作不正常,因那灯似乎一直处在正要启动的阶段,只是在灯管处稍稍有点发红的意思,如果不是因为这点光,这家加油站简直就跟打烊了的店一般,幸有那路边的街灯照过来,柳絮儿总算能模模糊糊地看清售油板上的字。

她按照指示,将信用卡插进处理器后,等了几秒又拔出,象往常一样,她拿起最右边一个加油管,随手将那喷油嘴插进了车子的油箱。可是,这个喷油嘴很奇怪,感觉比她平时用过的要大些,她用力将那喷嘴往里捅,捣鼓了一会儿,可还是无法将它完全插入。

柳絮儿暗忖:奇怪了,难不成这是为旅游地区的人专门设计的?还不至于吧?她又低头瞧了瞧,琢磨了一会儿才好歹将那喷嘴对准了油箱口,然后,直起身来用力捏了一下开关扳手,就听见“哗哗”的声音响起,手里的加油器也在轻轻地振颤着,她感觉得到,那是因为里面的液体在喷涌而出,那声响就象欢畅的小溪水在潺潺地流动,这让她松了一口气,尽管她的右手还是在紧紧地握着那个加油器,以防喷油嘴因震动而滑离油箱口。

可是,她这口气只舒畅了半分钟就又憋住了,而且,她这次是倒抽了一口冷气。

恰在这时,头顶上那盏半死不活的灯忽然明亮了起来,大概是启动器又恢复工作了吧,柳絮儿的眼前一亮,她的眼睛不由自主地盯着那加油板看起来,可这一看不要紧,她立时给吓出了一身的冷汗:天哪,我竟然加的是柴油!

她赶紧松开手里的加油扳手,将那加油器抽出来,可她的胳膊却止不住地在发抖,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在反复念叨:毁了,毁了!

柳絮儿以前加油时,因柴油跟汽油的加油处在加油站里都是分开的,故此,她从未遇到也从未想过会将柴油加到汽车里去这个问题,惊魂之下,她又仔细看了看,见她刚才的确加的是柴油,便十分懊恼。

她垂头丧气地低头拱进汽车,志强见了她,打起精神来准备出发,他刚要点火启动车子,柳絮儿连忙伸手挡住了他:“志强,对不起,我闯祸了。”

“什么事儿啊?不就加了个油么”,志强有点纳闷儿,借着昏暗的灯光,他依稀见到,柳絮儿的脸涨得通红,象个熟透的红苹果般可爱。

“可是,我刚才没留神,把柴油加进了油箱,怎么办?这可怎么办呢?对不起,对不起”,她不知所措地重复念叨着,眼光四处漂移,不知该落在哪里合适。

“噢,这还真有点儿麻烦”,志强微微皱了一下眉,本想埋怨她两句,见她自责得厉害,便不忍心了,可转头又一想,倒有点儿窃喜了:天助我也!

“没关系,小事儿一桩”,他故作轻松地拍了拍柳絮儿的手,道:“不过,今晚咱恐怕是回不去了,得先找个旅馆住一宿再说,呃,我先去打个电话”,说完,志强下车进了加油站的亭子,留下柳絮儿一个人呆坐在车里,忐忑不安地等候着他。

志强跟店老板要来一本厚厚的电话号码薄,根据老板的介绍,他给附近的十几家旅馆挨个儿打电话过去,查询是否有空房间,因是旅游旺季,加上是个传统的大节日,各家旅馆都已客满,最后,他只在附近的一家汽车旅馆找到了一个空房间。

志强过来跟柳絮儿征求意见,柳絮儿想了想,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哦,看来只好这样了。”

半个多钟头过后,拖车公司来人将他俩跟那车拖到了那家旅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我觉得你后半段说的是我吧。孩子们小的时候我那么忙还有时间码字,现在空巢了,反倒懒得码字了。为了防止老年痴呆,我还是要勤奋一点的。
你太厉害了,竟然还有英文的作品,仰慕一下。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男一女显然不对路啊。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已经结婚了,我感觉2002年前后,就是老一代老留和新一代,不能叫小留(小留是指那些后面更加年轻有钱的),反正就是隔代了。好多师兄追师妹的都没成,差距太大。同龄的还可以。

我也是生了老大后最忙的时候,老大很闹,在曼哈顿的公寓很小,我每天晚上坐在沙发上,写了一部英文长篇的星际战争小说,现在还在亚马逊上挂着。。。我觉得人越是被逼到无法喘气的时候,越需要“创造”。无所事事的懒人反而更加无所事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