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7、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二十六章 暴风骤雨(3)

(2024-02-26 13:46:49) 下一个

潇潇跟蔚然在医院里分手回到家后,余怒未消,她越想越觉不平,心想不能便宜了那一对狗男女,她把狗狗交待给了婆婆,便躲进了里屋,抓起电话来给柳絮儿打了过去。

“Hello”,是柳絮儿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点儿疲倦。

潇潇没好气儿地说:“是我,李潇潇。”

“噢,是潇潇姐啊,好久没见了,你还好吧?”

“好?好个屁!我说,你少姐啊姐地跟我套近乎,我可没认你这么个妹!”

柳絮儿愣了一下,见潇潇跟吃了枪药似的怒气冲天,便小心翼翼地问:“潇潇,为了啥事儿发这么大的火啊?”

潇潇扯着嗓门儿吼:“为啥事儿?你个少跟我这儿装蒜了,老虎不发威你以为是病猫啊,瞧你丫干的那好事儿,啊?!我看你也貌似个明事理的人,怎么,真要下起手来,你还真下得去手哇。”

柳絮儿见潇潇开口就骂,还骂得这么难听,她心里窝着火又不好发作,便说:“潇潇啊,有啥事儿你慢点说,我听着呢。”

“你给我听好了啊,你柳絮儿是嫁不出去了还是想男人想疯了,啊?你说你咋就这么贱呢?!非得撬了人家有主了的男人你才舒服,是吧?”

柳絮儿被潇潇这么一骂给羞得面红耳赤,知她指的是什么,顿时便觉得气短:“潇潇,我那什么,情有可原,不是成心的。”

“不是成心的?呵,这么说来你还挺无辜的呢,那,你肚子里的孩儿是怎么回事儿?哪儿来的?你可别跟我说你是圣母玛丽亚下凡啊,我心脏受不了。”

柳絮儿嗫嚅着:“我,那个什么,这是个误会,我,我没有怀孕。”

“没有?有胆做、没胆认?你别醉了不认这壶酒钱!要不是看你也是个带着孩子的母,我非替蔚然抽你一大耳刮子不可,欺负人没你们这样的,看准了人家蔚然老实是不是,啊?我劝你,好自为之,伤天害理的事儿还是少做为妙,你看,今儿打雷又下雨的,出门儿你可得小心着点儿啊,不是不报、时候不到。”

柳絮儿被她羞辱得下不来台,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拿着电话的手也在发抖:“潇潇,你要骂就干脆骂个痛快吧,我错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你的教诲”,她心里巴望着潇潇发完了脾气赶紧挂了电话。

潇潇气咻咻道:“哼,你着什么急,我还没说完呢,老夏昨天晚上为了逼他老婆离婚,把蔚然打得流了产,她人现在还躺在医院里呢,那个烂人也就是碰上蔚然这样的老实人了,她自个儿命都差点儿没了还替那个畜牲不如的老公捂着盖着的,不过,你别以为你们只要犯贱就可以为所欲为,实话告诉你,这个闲事我是管定了,你们等着啊,我不让你们输得连裤子都当了我就不姓李!”

柳絮儿听了,心下大骇:“你,你说什么?蔚然,她有孕在身?”

“你是聋子涅还是跟我这儿装傻,啊?我刚才说得明白,她是被你那姘夫给打得流了产,蔚然怀着孕,那王八蛋见天儿地回家逼老婆离婚,你们的良心已经拿去给狗吃了不成?!噢,你怀里揣着的是宝,人家蔚然肚子里窝着的就是条狗?可怜的孩子,都四个月大了,还没见天呢说没就没了,好歹那也是条命哇,可怜的蔚然,看她那个伤心的样子,换作我我他妈的非拿刀剁了那个畜牲不可,什么玩意儿!妈的,有了情妇就把老婆当仇人了,不是你在背后挑怂,他有那个胆竟敢出手打老婆,啊?!哼哼,树不要皮会死,人不要脸可是天下无敌呀。”

柳絮儿深感愧疚,“嘤嘤”地哭出了声:“潇潇,我真不知道蔚然怀孕了,我,我真是该死,我悔死了,昨天我还见了她一面,她提都没提这事儿,她怎么样了?我想去看看她。”

“你少来猫哭耗子了,难道你想气死蔚然不成?算了,看你怀着孩子的份儿上,我不跟你啰嗦了,你去把你那个姘夫给我叫过来,我找他算账。”

柳絮儿怯怯地说:“老夏他,他去了实验室,你给他打过去吧。”

“罢了,我懒得跟这种烂人浪费唾沫,回头你转告他吧,让他做好了光腚出门儿的准备,他不是要浪漫吗?我倒想看看,成天喝西北风他还能浪漫个屁!”说完,潇潇对着话筒小声咕哝了一句,“妈的,什么狗屁东西!”就“啪”地一下扣了电话。

柳絮儿颤巍巍地挂上了电话,便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地面,潇潇那些刻薄如刮骨钢刀般的话语依然在耳畔回响,柳絮儿感觉好似被人当面扇了几巴掌一样,脸红耳热,心里惶惶地难受。事情发展到了这步,已经超乎了她的想象,她曾经许过愿,无论怎样都要跟自己真爱的人不离不弃、牵手一生,与他一起慢慢地变老,可是,美丽的外表所包裹着的现实是如此地不堪,而当剥去了这华丽的外层时,那个让她心旌摇动的男人竟是这般龌龊。

柳絮儿蜷缩着身子,低头把脸埋在自己的臂膀之间,她闭着眼,想着以往与夏禾共处的点点滴滴,多的是醉人的甜蜜。她承认,夏禾英俊的外表、幽默的谈吐、儒雅的气质,还有他那出众的才华深深地吸引着她,不知不觉中,她象是被一根看不见的绳索,渐渐地拉向了他的身边,使她沉迷其中忘了归路。

想起了晓涵说过的话,“男人在床上跟酒桌上所说的话只可听、不能信”,她轻轻地哀叹了一声,感慨自己这么弱智,竟然不加过滤,将夏禾的话全盘照收了。

我与晓涵的遭遇竟是如此地相似,呵,‘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她冷冷地嘲笑着自己,笑自己执迷不悟,笑自己看晓涵看得明白,却看不透自己也是一样,痴痴傻傻地爱着一个被谎言堆砌起来、看似美好的人。

也许,他对蔚然早就厌弃了,也许,他对我是情不自禁,也许,他还有难言之隐……可是,无论如何他不该以如此卑鄙的手段来达到他的目的啊。

想到这里,她不禁感到心寒:虎毒尚不食子,一个连自己孩子都不爱的人,那可真是禽兽不如了。

此时,晓涵那笑意盈盈的脸在柳絮儿的面前浮现出来,晃来晃去不肯离去。柳絮儿心里惶惶的,喃喃地对她说:“晓涵姐,我知道我错了,我好悔呀,可是,姐你放心,我不会像你一样傻,我绝不会为那个人去死,因为我爱自己胜过爱任何人,如果我连自己都不爱了,那还指望谁来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