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5、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二十六章 暴风骤雨(1)

(2024-02-25 14:31:32) 下一个

闷雷“轰隆隆”地在远处响着,闪电也不时划过天空,雨越下越大,打得屋顶噼啪作响,风也刮得越来越猛烈,屋外的棕榈树被摇得点头哈腰的,仿佛要被拦腰折断一般。虽说在佛州,每年夏秋季节登陆的飓风已司空见惯,可每次风暴经过的时候,总还是要让人胆战心惊一番的。

蔚然耽心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毕竟,没有男主人的家里让她感到格外害怕,她将门锁好了,又把门销插好,因担心停电、停水,她便将家里的锅碗瓢盆儿都接满了水,下午回家时,她顺路在超市买了些面包、矿泉水等应急的食物以防万一。

从前有夏禾在家时,她并不耽心这些,因他便是她的主心骨,而眼下,在这糟糕的天气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她只有暗自祈祷了。

蔚然搂着杰森坐在沙发上,娘儿俩互相壮胆儿,她给他念书、讲故事,故意大声地讲着,怀里的儿子让她有了一点点踏实的感觉。

一个炸雷突然响起,仿佛是在屋顶上空炸开来的,杰森吓得一激凌,赶紧缩在蔚然的怀里,问:“妈妈,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啊?明天学校停课,爸爸要是今天能回来就好了,咱们三个人就全都在家里了。”

蔚然安慰他道:“爸爸是个科学家,他很忙的,杰森有妈妈陪着就行了,噢,过些日子啊妈妈再给你领个妹妹或者弟弟回家来跟你做伴儿,你要不要啊?”

“真的吗,妈妈?太好了,我太想有个弟弟了,妈妈,你一定要给我生个弟弟啊。”

蔚然在心里感慨:孩子真是大了,有些事情瞒是没法儿,她轻轻地问:“杰森,如果你只能选择跟着爸爸或者妈妈一起生活,你要跟谁啊?”

杰森瞪着眼睛问:“你们是要离婚吗?我们班的Kevin,Libby还有Emily的爸爸妈妈都离婚了,他们平时跟妈妈住在一起,周末的时候去爸爸家,我可不想这样子啊,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会想爸爸,跟爸爸在一起的时候我又会想你。”

蔚然叹了口气,说:“杰森,爸爸妈妈都很爱你,即使我们选择了分开,咱们还会常见面的,对不对?”

正说着,有人“啪啪”地拍门,声音很急促,蔚然吓了一跳,暗忖:没有火烧眉毛的事情,有谁会在这个时候来串门儿呢?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门外那人喊道:“开门,快开门,是我!”

杰森兴奋地从沙发上蹦起来,跟蔚然说:“妈妈你看,我说爸爸会回来吧,耶——”,他兴奋地大声喊着“爸爸,爸爸”,一溜小跑过去给夏禾开门,夏禾听到了里面开锁的声音,便迫不及待地拧了一下把手,自己推门进屋来了。

杰森见了夏禾,拉着他的手,问:“爸爸,你怎么才回来啊,这次不用再走了吧?”

夏禾沉着个脸,“喔”了一声,见杰森挡着他的路,便一把把他拨拉开,他快步走到惊愕不已的蔚然面前,劈头就问:“你什么意思?!”

蔚然感到莫名其妙,便反问:“你这话是个什么意思?”

他扯着嗓子高声说:“什么意思,你难道不明白?!少跟我这儿装痴卖傻了,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却安了一肚子的黑肠子。”

见他怒不可遏的样子,蔚然想了想,觉着他大概是冲着今中午她跟柳絮儿见面的事情而来的,心里叹了一下,淡淡地说:“是我约她出去喝咖啡了,怎么,你心虚了?心疼你那小情人儿了?我也没必要啥事都跟你汇报吧。”

夏禾指着她的鼻子,叫道:“你瞧你这副破罐子破摔的德行样儿,你不知道她是个孕妇,啊?你要是把她气出个好歹来这辈子我跟你没完!”

“请把你的手拿开,你还不配这么跟我说话!”蔚然厌恶地冷笑了一下,嘲讽他道:“呵,就为了这事儿啊,值得你冒着大雨跑一趟来么?”她担心杰森看到父母吵架,便走过去跟他说:“杰森,今天不用洗澡了,赶紧上床睡去吧,啊?”

杰森见爸爸发怒的样子有些可怕,便拉着蔚然的胳膊,怯生生地说:“妈妈,你跟我一起睡吧,我害怕。”

蔚然迟疑了一下,想想还是先进屋陪他一会儿吧,便拉着杰森的手往他的卧室走去,夏禾见蔚然不想理他,心里的闷火发不出,有点抓狂,便过来抓住蔚然的手,硬是把她跟杰森分了开来,他推了一把杰森,冲着他吼:“去,都驴大小了,进屋自己睡去,我有话跟你妈讲。”

杰森往后踉跄了两步,然后站在了那里发愣,他望着夏禾,怯怯地问:“爸爸,你们是不是要离婚啊?”

“是,我们就是要离婚!去,你赶紧给我进屋呆着去,大人说话小孩子少掺言。”

蔚然使劲挣着,想甩脱开他的大手,而他反将她的手腕儿捏得更紧了,她大声冲着夏禾说:“你怎么能跟孩子开玩笑呢?!”转头又跟杰森轻轻地讲:“杰森,回屋去,啊?爸爸妈妈要商量点儿事。”

夏禾对着蔚然说:“他已经明白好歹了,早就该让他知道了,有什么好瞒的?!”然后又回头冲着杰森嚷:“我们很快就要离婚了,这是事实,你妈一直在骗你,想拿你来要挟我。”

见他为达目的居然口不择言了,蔚然气得一股血往头上涌,象个发了狂的母狮子一般,她可以忍气吞声地活着,但绝不允许任何人欺负她的孩子,不待夏禾说完,她扬起另一只手来,照着夏禾的脸狠狠地就是一巴掌。

她吼道:“闭嘴!”因为用力太大,她的胳膊在抖个不停,也因为生气,她的唇也在哆嗦个不停。

夏禾被打得先是愣了一下,随即便发了疯,在家里他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他万万没想到蔚然竟敢打他,还是打他的脸,这让他怒不可遏,他抬起双手来猛地推了一把蔚然,蔚然没防备,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一下子撞在了墙上,她不由自主地一屁股往地上坐去,同时,她下意识地用手护住了肚子。

杰森见爸爸欺负妈妈,便一个箭步冲上来,搂着夏禾的胳膊就下嘴,满满地咬了一大口,夏禾没防备,痛得他龇牙咧嘴地“丝丝”直出气,喊道:“他妈了个巴子的,你个小兔崽子反了天了,竟敢撒野咬你老子,我今儿非劈死你不可!”他把手高高地举起来,想给杰森几巴掌。

蔚然坐在地上,感到头晕目眩,她见夏禾要打儿子,便使出全身的力气,冲着夏禾大吼了一声:“滚!你再不走我喊警察了。”

蔚然的这一声高呼,吓得夏禾脑子清醒了许多,他松开杰森,扭头看了一眼蔚然,见她没什么大碍,便愤愤地出门去了,临走骂了蔚然一句:“靠!什么玩意儿,咱走着瞧。”

夏禾怒气冲冲地摔门走了,蔚然又气又伤心,一个劲儿地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杰森过来,想拉她起来:“妈妈,起来嘛,爸爸走了,他下回再敢打你我不光咬他,还踢他。”

蔚然感到身子有千斤重,坐在地上不愿意起来……好象过了很久,她感到双手在颤抖、浑身无力,她试图扶着墙站起来,却感到天旋地转、眼前发黑,她的肚子一阵痉挛般地抽搐,她痛得竟喊不出声来,豆大的汗滴从前额一颗一颗地往下落。

蔚然忽然害怕得要死,感到不知啥时候下身好象已经泡在水里了,她下意识地伸手往身下摸了一下,待她看了一眼那沾着鲜血的手,吓得“啊——”地大叫了一声,差点儿晕了过去。

杰森见了,吓得直哭,他颤颤地问:“妈妈,你是不是快死了?我打911吧。”

蔚然静了静心,想想叫个救护车来还不知要花几千呢,她心里酸酸的:唉,人穷万事衰。

蔚然有气无力地说:“杰森,帮妈妈把电话拿过来,你今晚去潇潇阿姨家睡,啊?听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