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77、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二十一章 初来乍到(1)

(2024-02-16 13:05:58) 下一个

吃过晚饭,颍川到卧室给家里挂电话去了。

潇潇懒洋洋地偎在客厅的沙发上翻看儿童用品广告打发时间,孩子还有两个多月才出生,家里的婴儿用品已经堆得到处可见了,光奶瓶儿她就准备了十几个,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就连孩子的衣服她都买到了三岁大的。

放下电话后,颍川兴冲冲地过来跟潇潇坐沙发上聊天儿:“我刚刚问过颍水了,咱妈签上了,人家签证官总共就问了俩问题,去美国干吗啊?家里还有啥人啊?嘿,没想到这么顺利。”

潇潇也跟着高兴:“真的?!太好了,你妈可真有福气啊,一下就给签过了,听说大老李的丈母娘都签五回了还没签出来,就等着他们拿了公民以后直接给她办绿卡过来呢,等到猴年马月老太太签出来了,他家小三儿也该上小学了。”

“那不是老太太有福气,是咱有福气,咱狗狗有福气”,颍川摸着潇潇硬梆梆的大肚子,道:“你可得给我好好养着狗狗啊,到时侯见了大胖小子,老太太一高兴,兴许能帮咱把狗狗带到两岁呢,自家老人看孩子我是一百个、一千个放心,孩子也少受罪,你瞧老方儿子那个大扁头,就是俩月的孩儿送daycare给睡出来的。”

潇潇喜不自禁,得意地显摆道:“哎,还是我那主意强吧,要不老太太咋能办得这么顺利呢?”

颍川撇着嘴,道:“得了吧,就你出的那馊主意,愣让个文盲老太太戴副眼镜去冒充知识分子,跟你说吧,差点儿就穿帮了。”

“怎么了?人家让她签字了还是让她看文件了?”

“那倒没有”,颍川道:“我妈一辈子都没戴过眼镜,60多岁的人了愣是眼不花,家里没有眼镜,她又不舍得为了签证面试去买一副,就跟邻居张大娘借了副老花镜戴着,进去签证前戴上了,可在里面等了10分钟,她的头就晕了,走道儿发飘,差点儿被什么东西给绊一跟头,人家签证官大概见她走路都颤巍巍的,不象是个去美国带孙子的,就痛痛快快地给她签了,因祸得福哇。”

“得,甭管怎样,你承不承认,还是我的妙计起了作用?”

“切,你折腾人家老太太还好意思跟我这儿邀功啊。”

潇潇用胳膊拐子捅了一下颍川,道:“哎我说,你妈来了,你们可不许合着伙地欺负我一人儿啊,咱先说好了,你可不能啥事儿都依着你妈,这家的女主人是我。”

颍川嘴里应付着:“好好好,我们俩全听你的,这下高兴了吧?”

“就怕到时侯你眼里根本就没我了”,潇潇知道颍川这是在哄着她开心,他那个大孝子啥时跟他妈别过劲儿啊,想想觉得不放心,她便撒娇道:“你说,要是我跟你妈同时掉河里了,你先救谁啊?”

颍川白了她一眼,说了句,“我也不会游泳,你俩自救去吧”,便拿来遥控器想看电视,潇潇见了,抢下遥控器,道:“不行,没良心的,你今儿非说不可,先救谁?”

“你咋也这么无聊涅?”颍川见她耍赖,便道:“先救你吧,我不孝;先救我妈吧,你又不乐意,你们女人脑子有病是咋的?非得把男人都逼疯了才开心呀。”

潇潇坚持道:“快说,你到底先救谁?!甭跟我说俩一块儿救,也别说先教我们游泳,噢,你离着我俩一样远,先救哪个?快说!”

“真说?不生气?”颍川见潇潇喜滋滋地等着看他笑话,便也眯着眼睛乐,心里盘算着怎么捉弄她一番。

“不生气,先救谁,啊?”

颍川故作吞吞吐吐地道:“我呀,你知道我怕死的,”

见他欲言又止,潇潇更来劲儿了:“怕死也不能不顾老婆跟老娘吧?你要先救谁?你会游泳的,总得救一个吧?”

颍川装模做样地说:“我啊,当然先救那个长得瘦一点的啦,你要想让我先救你,等生了孩儿、喂完奶你就赶紧给我减肥去,你这么一大口袋肥肉我扛得动嘛我,我还没上岸准得被你给压水里先憋死了。”

潇潇气得拿拳头直捶他:“讨厌!你妈精瘦精瘦的,我比得了她?你明知道我喝凉水儿都长肉还这么损我,成心想淹死我啊。”

颍川抓着她的手,道:“行了行了,你的浮力大,多漂水里一会儿没事儿的。”

“噢,说半天还是不救我啊,倒霉,摊上你这么个没良心的男人可真倒霉。”

颍川见潇潇抬屁股要走人,便拉她坐下,道:“哎,说正经的,等生了孩子,这工作我看你还是辞了吧,你挣那仨瓜俩枣的,抛了税去还能剩手里多点儿啊,最近IT市场又慢慢热起来了,估计我目前这个工作三、两年内不会有啥问题,你在家专心带孩子,不用再去受老板的气了,如果实在闷得慌了,等狗狗大点儿了你再出去工作,再者说了,有我妈给你搭把手,你在家看孩子也累不着。”

“可是,孩子一出来,花钱的地方多了去了,狗狗是咱千求万求才求来的,他肯到咱家来咱总不能让他受委屈吧?可这都是钱呐。”

颍川道:“钱没多没少的,够花就行了,咱节约着点儿,日子总还不至于过不下去吧,噢对了,我今儿早上遇见了苗秀秀,她要把她家小二倒下来的衣服给咱一些,还有张婴儿床和car seat,她说都还挺新的呢。”

潇潇撇着嘴道:“你啥时也学会捡破烂儿了?上回蔚然要给我一包小孩衣服,我婉转地谢绝了,我再穷也不能委屈了孩子,人家说了,孩子的东西有两样万万不能省钱,一个是床,另一个是car seat,这涉及到孩子的安全问题,不能大意,我看你还是跟她说,咱不要了,省得搬回家来占地方不说,回头我还得往外扔。”

“你可真是烧包啊,人家好心好意给你,到你这里还不领情”,颍川有点不满,嘟着脸道:“一个小屎疙瘩还没出生,家里就摆满了他的东西,还都是名牌,咱至于这么打肿脸充胖子吗?”

潇潇也不相让:“我乐意!有钱也难买个乐意,怎么了?有本事让你弟、妹把借咱的钱吐出来,我给狗狗买一辈子的名牌都使不完地使。”

颍川见潇潇又不讲理了,就嘟囔了一句,“掉钱眼儿里了啊你”,便不再作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呵呵,鸡跟蛋,哪个先有的问题。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是谁发明的这个千古难题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