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69、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十八章 魂断蓝桥(3)

(2024-02-12 13:27:27) 下一个

柳絮儿下了班,特意先顺路去超市买了点儿小排骨,这是晓涵最爱吃的,她顺便又买了点日常用品才回家。

要到家的时候,车还没开进公寓区的大门,她就见几辆警车,闪着晃眼的警灯,停在了她住的公寓楼下,几条示警的黄色的塑料带子,松松地拉起来,将楼梯口围住,不让闲杂人员随便出入,再一看,四周围的邻居在附近围观,还有几个在窃窃私语,都是一脸的严肃。

她心里一凛,有种不祥的感觉:好象不是失火,怕是失窃了?凶杀?这么一想,她感到更加害怕了。

柳絮儿将车停在远一点的地方,她下车径直走过去,一位警察拦住了她:“小姐,这里有公务,请你离远一点。”

柳絮儿慌忙指着自己住的房间的门,说:“Sir,我住在这里,就是楼上的202房间,这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那位警察说:“请出示你的ID。”

柳絮儿紧张地将手伸进手提袋里摸索着,好不容易才掏出来一个钱夹子。她找出驾照,将它递给那位警察,“Sir,我的驾照。”

那警察看了,问:“你就是Ms.”,他的喉咙在“哦哦”作响,却发不出XuEr Liu的音。

“是的,我是柳絮儿,发生了什么事情?”柳絮儿心里慌乱得可怕,她竟能听到心跳的“咚咚”声。

那警察拿着她的ID什么也没说,走去跟另外一个警察嘀咕起来,这让柳絮儿感到更加恐慌,大概过了一分钟,那警察回来了,问:“你认识这个人吗?”他把柳絮儿的驾照还给了她,却拿着另一个驾照让她辨认。

柳絮儿看了一眼,说:“这是我的室友,她出事儿了?”此刻,她心里更加紧张了,害怕晓涵出了车祸或者被害。

警察一脸淡漠地说:“有几位目击者证实,她今早投海自杀了,这个驾照是她留在桥上的。”

柳絮儿一下子感到了天旋地转,眼前一阵发黑,她差点支持不住要倒下:“她,她怎么样了?人呢?现在在哪儿?”

“人还没有找到,估计生还的希望为零,除非奇迹发生,那座桥有三百多英尺高,在这个高度,水面会象水泥地一样结实”,说完,他还特意强调了一下:“从那座桥上下去的人,迄今为止,还没一个能活着回来的。”

警察的话还没说完,柳絮儿已经泪流满面了:姐,为什么?!你那么开朗的一个人,为什么要寻短见?!

从楼上柳絮儿的屋里又走出了两位警察,他们从楼上下来,走过来跟先前那位警察附耳嘀咕了一阵子,就转身走了,那位警察跟柳絮儿说:“我们已经搜过了她的房间,从目前的证据来看,她极有可能是自杀,我们把你的信息留了底儿,以备随时跟你查询求证,另外,我们查获到她的遗体后会尽快跟你联系的,请你最近一周之内不要外出,如有急事要出门,请通知我们,还有,麻烦你,如果你知道她的亲友的联系方式的话,也请告诉我们,一些善后工作需要处理。”

“亲友?”一起住了半年多,她从未听晓涵提起过哪位亲朋好友,其间,也只有那位加国的初恋情人来看过她一次。

“Sir,对不起,我不知道她的亲友,听说她离过婚,前夫住在加州,但他们好象从不来往,别的,我也不知情”,晓涵的初恋情人就没必要提了,连柳絮儿也不知道他的全名。

“嗯,我们联系过了她的前夫,他拒绝前来”,警察的话语很冷淡,里面没有一点感情色彩,可柳絮儿听了,心里却异常地难受。

警察在折腾了很久后,终于走了。柳絮儿感到疲惫不堪,她推开屋门,门跟门框间已经锈蚀的枢纽发出“吱呀”一声刺耳的声音,让这空阔、冷寂的屋子显得阴森森的,人刚进门,立时,一股男人混杂着警犬留下的异味扑面而来,让她感到喉头一酸,肚子里翻江倒海地翻腾起来,她心道了一声“不好”,连忙一头冲进了厕所,对着马桶“哇哇”地吐了起来。

吐过以后,感觉轻松了一些,她就势坐了在洗手间的地上,眼前冒着金星,脑子里一片空白,她感觉,死去的那个人,好象是自己一样。

那个曾经与我朝夕相处,喜欢讲荤笑话,开朗健谈的人,真的就这么去了吗?人世间就真的这么无情吗?

柳絮儿闭着眼,却无法不去想那个善良的人儿。她把我柳絮儿当成亲妹妹,爱惜我、保护我,但她却忘记了,她自己才是个更需要被人保护的人呐,她受的伤太重,以至于无法痊愈,这让她选择了逃避,逃避这个带给她屈辱的人世。

柳絮儿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进了自己的房间,路过晓涵的房间,因为害怕她不敢进去,虽然她是个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

柳絮儿一头栽倒在床上,她用被子将自己紧紧地裹住,怕不小心被小鬼掠了去。

她战战兢兢地,因心里不踏实,便用双手使劲搂着枕头,可是,她的手指却触到了枕头下的一个东西,她抖抖地将那东西取出,黑暗中隐约可见,那是一封信。

柳絮儿一惊,赶紧翻身坐起,将床头的灯打开,就着灯光,她见到那信封上,有一行工整、隽秀的小字,写着:絮儿妹妹 亲启。

是,是晓涵的遗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