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1、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二章 怀才不遇(6)

(2024-01-14 13:44:23) 下一个

夏禾起床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蔚然带着杰森去了附近的公园,家里这会儿只有他一个人,与往常周末时一家人粘在一起的热闹相比,屋里显得空闲、冷清了许多,他刚刚咳嗽了一声,感觉都有了回声。

阳光照进了半个屋子,因住的是楼上,感觉太阳把屋顶都晒透了,直接穿进了屋子,夏禾过去看了一下空调的温度表,已经到了华氏81度,“什么鬼天气,秋老虎这么厉害。”他嘟囔着,将空调调到78度的冷风上,然后把开关轻轻往下一拨,随即,空调的风扇“轰轰”地转了起来。因住的是老旧的公寓,空调的噪音很大,而且,冷风是直接从出风口“呼呼”地往外灌的,吹到人身上,让人感觉并不舒服。蔚然为了节电,空调的温度总是定在80度,进入9月份以后,她甚至都不开空调了,尽管天气依然很燥热。

与蔚然的冷战已经持续了几天,夏禾一直抹不开面子去跟蔚然道个歉、认个错,蔚然虽然温柔,可老实人倔起来更拧,她是不会主动理睬夏禾的。

两人就这么耗着。每天,他尽量在实验室里磨蹭到很晚,回家时,老婆搂着孩子都已经睡了,早上他还没起来,蔚然就出门送杰森上学去了。孩子走了,她要么去附近的几家店逛逛,要么到附近的小湖边坐坐,待夏禾走了,她才回家,因此,两人居然有几天没碰面了。

夏禾到厨房看了看,锅台跟桌子上空空荡荡的,依然没有期待着的热汤、热饭。这些日子以来,天天在外面吃馆子已经让他吃不消了,他见了汉堡包、匹萨、意大利面条就反胃,甚至听人说起来都倒胃口。

他又打开冰箱看了看,因喝牛奶过敏,他能吃的就只有馒头跟咸菜了。他本想煮个鸡蛋吃,可又犯懒,想想还是算了吧,不吃那个鸡蛋也不会营养不良。好在热水瓶里还有刚烧好的热水,他想倒杯水喝,可又不知道蔚然把杯子放在了哪个橱子里,就只好从厨房找了个吃饭的碗来盛水。

他捧着馒头和饭碗,盘腿坐在沙发上,边吃边看电视,看什么他倒不在乎,他只想消磨时间。

好象过了很久,门外终于响起了有人上楼梯发出的“吱咯、吱咯”的声响,以及两个人的对话声。

“mommy,咱明天还去玩吧,叫上daddy一起去,好吗?”

“喔”

门“吱扭”一声开了,杰森见了夏禾,惊喜地叫起来:“daddy,你出差回来了啊,我们刚才去公园儿玩了,今天有游行,可好看了。我跟mommy讲好了,下回带你一起去。”

夏禾扭头望去门口,与僵僵地站着的蔚然对视了片刻,见她一脸的憔悴和疲惫,衣服穿得很随便,头发也乱蓬蓬地,心里忽然有了点不忍,却又抹不开面子跟她赔不是,便把目光挪向了她身边的杰森。

几天没跟儿子讲话了,见了儿子还是很亲的,他朝着杰森招手道:“杰森,过来过来,坐爸爸这里。”

杰森赶紧小跑着过去,拽着夏禾的胳膊,说:“爸爸,我好想你哦,你怎么去了这么久?Tom家的小花猫全都送人了,你要是早点儿回来的话,妈妈肯定会改主意的,多好看的猫猫啊,我可喜欢了。”

夏禾心里有愧,哄他道:“噢,呆会儿爸爸带你买玩具去,好不好?”

杰森高兴得恨不能跳起来:“爸爸,我好想要个游戏机,你一定要给我买啊,咱楼下的Tony刚买了个gameboy,可好玩了,他还有个抓间谍的游戏卡,我跟他借着玩一会儿他都不干,太小气了,我想拿我攒的NBA明星卡跟他换游戏卡,他也不肯。爸爸,你一定要给我买个最好的,把他的全都比下去哦,还有,”

夏禾知道他又要狮子大开口了,便赶紧打断他:“那,你去问妈妈同不同意,妈妈要一起去的话,爸爸就给你买。”

杰森赶紧跑去央求她:“妈妈,爸爸要给我买游戏机,你一起去嘛。”

蔚然看着儿子满是期待的双眼,说:“买玩具可以,但不能买游戏机……,先上厕所尿尿去,憋一上午了。”杰森“耶——”地欢呼着跑去了厕所。

厅里就剩下了两个尴尬的大人,夏禾趁机小声问她:“还生气啊?”

蔚然委屈地扭过脸去,噘着嘴,不想搭理他,想起他那些戳心戳肺的话来她就忍不住难受得慌。

夏禾见蔚然这次真的是生气了,而且她这个老实人犟起来也是个认死理儿的人,便只好低下身段来,好言哄她:“算我说错了还不行吗?对不起哦,儿子不在,难道要我给你跪下?”

蔚然“哧”地一下笑了,瞥了他一眼,嗔怪道:“讨厌,没你这么伤人的,算了,我不跟你计较。”随即,想起那笔不菲的花费,她心里又一撅一撅地难受,却又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小声问:“花了多钱?贵吗?”

“没多钱,别提了。”

夏禾越是遮遮掩掩地,她心里越是着急不放心,非要打听个清楚不可:“到底多少么,有200吗?”

“一千多一点儿,行了行了,别心疼了,长个教训就是了。”

“噢——”,蔚然轻轻应着,嘴上没说什么,心却又开始疼得在一紧一紧地收缩,毕竟这笔冤枉钱在她眼里不是个小数目,而且还是由于她自己的粗心引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