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橡皮筏漂流(White Water Rafting),掉进水里逃生记

(2006-09-06 22:12:12) 下一个
大概是1994年的夏天,跟一组同学到加州中部的 Kings River 玩 white water rafting,就是坐在橡皮筏里在有河里顺流而下。大家都是新手。第一天在河边扎了营,人分成两拨。一拨人开车到上游的地方开始漂流,另一拨人可以在营地休息,或者跟着去看热闹。

有什么热闹可看呢?领队告诉我们,途中有一个地方叫做 Bonzai,水流很急,一般新手很难顺利通过。岸上的同学可以到那里等着,拿好绳子、救生圈、相机,看热闹。



我们八人一船,穿好救生衣就出发了。到了 Bonzai 跟前停下,领队给我们详细布置任务,说到时候左边的同学要怎么划,右边的又要怎么划。他说无论如何千万不要停手,不然橡皮筏肯定要翻。大家都兴奋极了,跃跃欲试。

那里的水流真的很急。橡皮筏上下左右摇摆着颠簸着。我只听到领队大喊着,用力用力用力划呀,用力划呀。我就拼命划着(以前有划龙舟的经验),好象生命就在一线。忽然间,我被橡皮筏抛了出去,沉入水底!我水性不好,吓得赶快蹬腿,想赶快浮出水面。结果我向上一冲,头就撞到橡皮筏的底下,游不上去了。这下我可害怕了,以为要活活被橡皮筏困在水底,溺水而死。憋住最后的一点气,使劲挣扎着,脑子里一片空白。后来不知如何,再一次向上冲,就浮出来了。

赶快大吸一口气。见到岸上的同学正忙着呢。原来船上有四个同学都掉到水里了。岸上的同学把栓了绳子的救生圈抛出来给我们,把我们拉上岸。橡皮筏也靠了岸。

领队的给我们总结说,当时情况危急,坐在左边的四个人(包括我)都努力划桨,右边的四个人(包括文学城的小馄饨同学)却停了桨,抓住船上的绳子保命,结果船不平衡,一下就翻了。听了领队的话,我觉得我当时真是好英勇啊!

之后的水程没有什么惊险。我们到一个浅滩休息,一些同学假装掉在河里,另外的同学练习抛救生圈营救。我说这个好玩,就自告奋勇到水里漂去。结果有一次游得远了,救生圈够不到,河中心的水流很急,把我一直冲下去。糟糕!又一次陷入险境。使足劲头往岸边游,才得以脱险。以后再也不敢在急流的河里瞎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哎!我还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呢,竟然把我这种丑事拿出来抖,太不够意思了!下次见面看我怎么治你,洗碗!洗一天一夜的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