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是五一

(2007-05-01 08:29:15) 下一个
今天是五一,国内黄金周,很多人都来香港旅游了,想了想,到处都是人,哪里有没有去,就在家里昏睡了大半天, 以弥补由于做试验而带来的严重睡眠不足.

下午朋友打来电话,约我去逛街,想了想, 没有什麽好买的,于是婉言拒绝.

走出家门,天是很蓝的, 偶见几丝白云,很好的太阳,就是人多,沿着维多利亚港走走,海风拂面,赶走了几许惆怅.面对宽阔的大海,感觉自己很渺小, 于是无语返回.

人有时候很怪,不放假的时候,总是希望放很长时间的假,幻想自己到处去玩,一旦真的放假了,却发现到处都是人,哪里还有玩的乐趣.特别是现在,动辄黄金周, 商家也早早做好准备,大有一番不宰不行的架式.所以一到假期,你看吧,到处都是人,熙熙攘攘,吵吵闹闹, 火车,飞机,轮船...都挤的不得了, 于是很多时候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我是从来不在黄金周出去玩的,以免由于人多扫了自己的兴.好在香港这里只休息一天,日子也好打发,真的想玩就请一天假,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或者乘开会之际,多逗留几天,这样也走马观花的走了一些地方.

以前当老师的时候每年有2个月的假期,可惜那时孩子小,几乎没有出去玩过,待到孩子大一些,又来香港学习,现在每年只有十几天假期, 休息2个月,几乎是梦想,于是不禁回忆气以前的岁月,多好!可是自己怎麽没有意识到呢?

也许我该趁着还跑得动,多处处走走?

等下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人就是这样,当某些东西失去的时候才感觉到它的可贵。不过我现在一年还有两个假期,我要好好地享受它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it. It is really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