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 世世累积的脑外伤

(2008-01-03 05:35:43) 下一个

明见是一名四十岁的工厂老板,患有强烈的间歇性双边肿胀性头痛,连带影响颈部及肩膀,头痛的时候会觉得恶心、头晕、迟钝、失忆,身体也会感到疲惫。 这种现象已经有好几年了,时好时坏,可是疼痛的时间越拉越长,使他越来越恐慌。 他承认一直处在重大的精神压力之下,但头痛的产生,似乎与这些压力不成正比,有时甚至于一点关联也没有。

各式各样的检查治疗他都试过了,却宣告无效,所以只好找我来试试催眠的功效。

一世两伤

他一进入催眠后,不必等我发问,就自动地讲出连绵不绝的景象。

首先是看到变化多端的不稳定的画面,最后才看到自己在一个亭子里,远处有一个女人在溪边洗东西,背景是很古代的感觉,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行人。 他的身边站了一个书童装扮的小孩子,听命使唤,他感觉到自己的家世颇为显赫。 他好像是在游学,到处看风景,写文章,甚觉潇洒惬意,他名叫王桓,已三十多岁,此刻正聚精会神地站在亭子里欣赏风景及来往的人们。

忽然间,山崩地裂,整个亭子往山崖下坠,跌进山谷里,他全身陷在瓦砾中,只有伸出手和头来喊救命,满身污泥,伤势惨重,头在流血,下半身也失去知觉,不知昏迷了多久。 后来他被人救起,放在医馆中养伤,这期间他从疗伤处的窗口望出去,看到一个指挥官,正在吆喝着部下,抓人、抢烧书籍典册,外面一片兵荒马乱,人心惶惶的样子。 这个指挥官,好像就是他今世的父亲。

养好伤之后,他又继续游学,书童已不在身旁。 有一天,独自来到荒郊野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茶亭休息,竟然跑来一群强盗,在他头上砍了一刀,他顿时晕眩倒地。 不久,出现一名全身盔甲的人将他扶起来,但仍是伤重不治,被这位穿盔甲的人就地掩埋了,接着就感觉到自己从被埋葬的地方飘了起来。 他在英年时结束了生命,实在令人扼腕。

于是我要他再回溯这个前世,先回到十五岁的时候。

他看到家中正在宴客,场面很盛大,也看到了那一世的父亲,一副世家子弟之态,但这个父亲,今世他并不认识。 他也看到当时的妻子,在今世是位曾经认识的女孩。 至于今世的妻子似乎是位公主,他联想到以“蒙古公主”来形容她,据称他们两家,门户相当,互通友好。 她是公主身分,被人前呼后拥。 当她骑马出现,众人抬头仰望时,更令他欣羡不已,但因自己年纪较大,而且已有家室,也就没有非分之想。

意外伤头在另一世,他看到自己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站在一座仓库门口,跟另外一个男人在谈论事情,这个男人好像就是他前面提到的那一世的父亲,不知什么缘故,仓库的门忽然一关,夹住了自己的头,头骨就像被夹碎一般,疼痛不已。 那个人却狂笑地逃掉了。 他听到救护车的声音,身体被载走了,从此没有再醒来,感觉身体又飘出去了。 他可以体验到自己是在一九五四年的美国科罗拉州的丹佛市,屋外是透着寒意的下雪天。

军舰爆炸

看过上面两世之后,他仍在催眠中,我就问他,还有没有跟头痛有关的经历,他回答说有。

于是,我又跟着他去游历另一个地方,那是一艘很大的军舰,周遭不时传来飞机轰炸的声音,他看到油库在漏油,忽然间爆炸声响起,火光往上喷,现场一片火海,他感觉到军舰正在往下沉。 我要他去看看自己到底怎么样了。 他抗拒说:“有一个声音叫我不要去看。” 不管我用什么方式想说服他去看,他都不肯去。 他只感到自己又往上飘起来了,显然地,他没有逃过这一劫。

他只做了这一次催眠。

事后,他的头痛似乎好了许多,症状强弱的方式及时间的长短均有改善,虽然没有完全好起来,但已不致于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了。

来自 《生命不死——精神科医师的前世治疗报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