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好的时光之:张小娴的面包树

(2008-07-08 08:49:18) 下一个



最好的时光之:张小娴的面包树

张小娴是我喜爱的一个作家。她写得那些女孩子,浪漫美丽、坚韧独立又个个一往情深,幸与不幸,都曾经是我的梦想。有一年回国采购书籍的时候,还特意买了一本她的书。

我这个人买书,比较麻烦,不但看内容,还要追求版本的质量。一本内容强大又印刷精美的书拿在手里,那种享受绝对不是网上电子书籍可以代替的。现在国内的出版业已不象从前,装璜和印刷都还算不错了。象这样的都市爱情小说,封面也设计得朦朦胧胧,很有浪漫的味道。不过,比起香港台湾的书籍,大多数情况还是略输一截。

我的闺密也爱张小娴,而且,她有一本台湾版的<<流浪的面包树>>

有一回,还是我独自在外州工作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女儿,老公出差,我就溜到她那里度周末。她住在一间小公寓里,还没有和老公买后来那座崭新美丽的大房子。不过,那间小小的公寓也很温馨,如雀巢一般、两人挤进去就无法转身的厨房,居然还有一圈高吧台。密友是做菜高手,一向是她做,我们(我,我老公还有她老公)吃。一向是她做,我坐:坐在一旁喋喋不休地大聊特聊。我还记得,自己翘着脚,捧着她特意给我买好的健怡可乐,坐在她的吧台边,看着密友摘菜洗菜,两个人唧唧咕咕地,讲我们的老公们,讲我们的过去,讲我们的未来。。。

终于我们讲累了,大家休息了,我又在她的客厅里,开了一盏昏黄的落地灯,蜷在她的沙发上,看了半夜的张小娴。。。

那个故事,我现在记得的不多,反正很美。那本台湾印刷的书,里面淡淡彩色的插图,和故事一样美。密友的那间小客厅,也和书里的插图一样,暖暖的,淡淡的。

第二天是周一,她的老公早早上班去了。我们又翘着脚坐在吧台边,一直聊到非要去上班不可:当时她的公司在宾州,我的公司却在新州。

临走我还要耍赖皮,向她要那本张小娴。可是她说她不能给我,因为她也爱这本书。

好多年过去了,我有了女儿,还和老公一起搬到了更加东北部的波士顿。她要跟随老公一起归国创业,临走,留给我一箱东西,里面有粉红的小猪银行,有一只写着我女儿名字的圣诞装饰:“bridgett,我的第一个圣诞”,还有,那本张小娴。。。

我站在热到极端的车库里,拿着书,眼泪掉下来。

ZHANG XIAO XIAN



依依我心原创,保留版权,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