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蓝色妖姬

(2007-11-06 06:45:35) 下一个



Blue rose

世界首株利用生物技术成功开发的“蓝玫瑰”(共同社)

被称为不可能存在的“蓝玫瑰花”日前竟奇迹般盛开了。共同社报道,日本三得利(SUNTORY)公司30日公布了世界首株成功开发的蓝色玫瑰花的消息,该株玫瑰花的花瓣中所含的色素为蓝色,纯度接近100%。科研人员耗时约14年,应用基因改组技术,改变了玫瑰花遗传因子的排列组合。三得利公司计划于2007至2008年前后将该新品种作为高级礼品投放市场,以期在全球范围内开辟年销售额达300亿日元的市场。

普通的玫瑰花没有可产生蓝色色素的基因,因此,英语中的“blue rose”就有“不可能”的意思。虽然市场上已出现一种利用不同品种交配抑制红色色素培养而成的接近蓝色的玫瑰花,但是其中并不含有蓝色色素。

三得利公司尝试把各种花的基因植入玫瑰花进行培育,经过一番努力,终于用三色堇的基因成功激发出蓝色色素

蓝玫瑰(蓝色妖姬)的花语:

敦厚善良

蓝玫瑰“蓝色妖姬”是近两年玫瑰中的新贵,其花语代表“清纯的爱和敦厚善良”。

单枝蓝色妖姬花语:

相守是一种承诺.人世轮回中,怎样才能拥有一份温柔的情意.相遇是一种宿命,心灵的交汇让我们有诉不尽的浪漫情怀;相守是一种承诺,人世轮回中,怎样才能拥有一份温柔的情意!

双枝蓝色妖姬 花语:相遇是一种宿命,心灵的交汇让我们有诉不尽的浪漫情怀;

三枝蓝色妖姬,花语:你是我最深的爱恋,希望永远铭记我们这段美丽的爱情故事。

玫瑰花没有产生蓝色色素的基因,无法生长蓝色花瓣。虽然玫瑰有5000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迄今已培育出2500多个品种,但始终没有蓝玫瑰的身影。玫瑰花基因没有生成蓝色翠雀花素所需的“黄酮类化合物3'5'氢氧化酶”,因此蓝玫瑰被认为是不可能的,因而英语bluerose(蓝色玫瑰)有“不可能”之意。近日,日本三得利公司展出了世界上首次培育出的真正的蓝玫瑰。blue rose已成为可能。

 

蓝玫瑰因其色彩华贵而一直为人们所梦想。近年在国内外热卖的“蓝色妖姬”便是满足人们愿望的替代品。其价格十分昂贵,一枝“蓝色妖姬”在国内可卖到300元。但它并不是真正的蓝玫瑰,而是白玫瑰用特殊染色剂溶液浸染而成,因而其色彩虽然漂亮,但人工染料导致鲜花表层细胞死亡,花期短,且花开不大。

人们梦想开发出蓝玫瑰,但都失败了。科研人员利用不同品种杂交,通过抑制红色素培养接近蓝色的玫瑰花,但其中并不含蓝色素,所以还不能称是真正的蓝玫瑰。传统杂交技术培育出的蓝玫瑰,颜色偏紫色或灰色,其颜色来自于红或橙色素,不是艳丽的蓝色。

 

此次面世的蓝玫瑰是日本三得利公司耗资30亿日元培育而成,他们1990年就开始开发蓝玫瑰,从蓝三叶草中提取蓝色素基因,用基因重组技术改变玫瑰花遗传因子排列,成功地让翠雀花素单独显色,移植基因和紫罗兰色素合成,蓝花基因植入玫瑰花,培植出蓝玫瑰。这株玫瑰的花瓣中所含的色素为蓝色,纯度接近100%。

三年一次的世界玫瑰花大会5月11日在日本大阪开幕,这株蓝玫瑰也在玫瑰节上首次向世人展露芳容。与那些争奇斗艳的各色玫瑰不同,这株蓝玫瑰被别出匠心地放置在一个空旷场地,经过长长的隔离带围成的通道,偌大的展厅内单独陈放着这株造型别致的蓝玫瑰,远离缤纷热闹的蓝玫瑰安静地立在透明玻璃罩中。这株世界首个转基因蓝玫瑰,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妖艳华丽,它的蓝色接近藕荷色,更显清纯娇媚。公司介绍说,以新开发的蓝玫瑰为杂交母体,有望使玫瑰花色更加绚丽多彩,这种蓝玫瑰的基因还可以传给下一代。

 

三得利公司负责人说,目前正在对蓝玫瑰是否会对其他植物造成不良影响进行调查,至少还需要两年半的时间来检测这种玫瑰能否在自然环境中安全生长。开发蓝玫瑰过程中培育的“蓝色郁金香”1997年已实现商品化。公司计划,蓝玫瑰在得到国际承认后,将在2007年至2008年前后作为高级礼品投放市场,预计在全球有年销售额达300亿日元的市场。(严圣禾 余莹)

Blue rose2

这不符合我的记忆。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的同事中,有一位伯伯善种玫瑰。他的小院子里就有一株蓝色的玫瑰,花开时节,绽放枝头,为我亲眼所见,是一朵粉蓝色的花朵,但并不妖艳。现在再加回忆,很象邻家女儿,温柔娇丽,众香国里反倒是别有一种淡淡的幽静娴雅。那时候虽然小,也知道蓝色的花儿是比较罕见的,而且,它的名字,恰恰和我同名。。。爸爸妈妈很开心,这样的巧合,是不是预示着家里这只丑小鸭,有一天,也会花开如妍呢?

可惜的是,女大十八变,我终究没有变成天鹅湖中那只翩翩的白精灵。娴雅没有,不过倒是很喜欢闲书,到处搜寻信息资料。我猜,当年我见到的那支“玫瑰”,大概,是一支月季。。。

果然,在杨静慧老师的一篇讲演稿中,我查到:

月季,以“蓝色月亮”为代表的蓝色系列,共有20多个不同品种,都以梦幻般交响乐命名,如:“序曲”,“前奏曲”,“插曲”,“巴黎之歌”,“银星”等。特别受大众欢迎的“拉文特雀姆”,在阳光下呈深青色,边缘带有一抹玫瑰红晕,花姿优美,清香宜人。

杨静慧

教授、博士、归国留学人员。 

天津农学院园艺系

邮编:300384

电话:022-23781301

E-mail: jnghuiyang2@yahoo.com.cn

2002年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获博士学位,1987年在西南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83年于西南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32004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到加拿大工作。先后主持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项研究课题。在园艺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主要从事园艺、生理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

根据维基百科记载:

月季(学名:Rosa chinensis,英语:China Rose),原产中国北京市市花,天津市市花。花大型,有香气,广泛用于园艺栽培和切花,被世界各地所喜爱,外形似玫瑰,英文中就称为“中国玫瑰”,月季被培育出多种五颜六色品种并被冠以各种名称。红色切花更成为情人间必送的礼物(被误称为玫瑰),并成为爱情诗歌的主题。

玫瑰、月季和蔷薇其实都是蔷薇属植物,之间只有种类上的区别而没有科属上的差异。在汉语中人们习惯把花朵直径大、单生的品种称为玫瑰或月季,小朵丛生的称为蔷薇。但在英语中它们均称为rose

Blue Yue Ji

依依我心摘编

</span><span lang= mysig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我要不出来说句话,翻了天了你们!

烟丝儿:把你那火锅给我灭了!把那个老什么爷从座位上给我拉下来!连那个不知眉眼高低的臭官儿一起,每人打四十大板!再送到咸疯子那儿,好好替他们开个学习班。不低头认罪不许出来!

泡儿:你太放肆!出门连棉被都敢不披!不怕人家杀你个片甲不留走光了吗?呵呵,我再问问你啊,你那半条裤子是不是就在这儿扯的呀?

剩下的那个谁谁谁:看在你是个首脑的面子就不批你了。下次再闹事,别忘了叫我!
主席夫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所有披甲人:擅自开小会,架空领袖.

传主席指示:统统解甲归田!
主席夫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够放肆的评论:

你这首呀呀诗比上次那芙蓉诗差太远.主席批示:重作!
情深似海 回复 悄悄话 爷?金滴都扯呼了?
依依我心肝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俩放肆金放肆,我不回来镇压你们,难道你们想反下天来?!
不够放肆 回复 悄悄话 当依依伴着程程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心里的感觉,就像晶莹如玉芹菜伴着明眸皓齿的腐竹在桌面上不停的DANCING。。。dancing

翠绿、牙白。。。就仿佛冰清玉洁的花儿,终于在这寒冬的火锅里绽放。。。绽放。。。绽放。。。

哈哈哈。。。这回真得跑了。。。
极端放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冤枉情煽的评论:

芙蓉都裸睡了,你要什么衣裳?

哈哈哈
极端放肆 回复 悄悄话 回依依我心肝:

你的小心脏很红啊,呵呵,怎么没有肝的照片?

应该有心有肝,才是小心肝儿,哈哈哈

冤枉情煽 回复 悄悄话 有狐依依,在其鼻梁。

心之忧矣,栀子雾裳。

唉,这没好衣裳,真着急啊!
是非人我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诗经里说:

有狐依依,在彼淇梁。

  心之忧矣,之子无裳。

扫盲:绥绥,在春秋的时候,读作一一。
巡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佛爷的评论:

回老佛爷,

下官见过程程,感觉象芹菜。也见过依依,长得跟程程似的。

画画画画画画外音inininiinininin:
芹菜不好吗?脆生生的,水灵灵的。。。。。。
吹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何止李白,连曹操都写了:

青青子巾,依依我心,

单位军鼓,沉吟至今。。。

(在东汉,悠悠和依依是一个意思,一个发音。。。给你們扫盲哈)

老佛爷 回复 悄悄话
金水东流币

心动现大洋

依依恋拱璧

程程芹菜房

无量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善哉善哉,无量无我,只有么鸡,还是蓝色的。。。
不够放肆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竟有人这么写诗呢! 还偷的是李白的。。。

记得李白是这样写依依的。。。

锦水东流碧。
波荡双鸳鸯。
依依汉宫树。
程程秦草芳。

多好啊! 连依依,带程程,都夸了不是!
依依我心肝 回复 悄悄话 合眼咝皮里蠢的 电犟鹑

毁剪青丝
牵犬吻忖近日嗅。
支应轻酩,
骨红田鸡幼。

肉肠皴短
吃心腹黄瘤
萍水蚊
肪滑差肭,
百兽妄摁愁。
不够放肆 回复 悄悄话 额地神啊。。。看着看着。。。真够乱啊。。。

天上启明星呀

地上花成精呀

依依爱捣乱呀

手捏萝卜缨呀

-----

画外音: 这萝卜缨,怎么就变成蓝玫瑰了呢?。。。

画画外音: 笨! 用墨水,当肥料啊!

画画画外音: 依依,是外星人么?

画画画画外音: 说不准! 那个谁,不是说她是妖姬么! 妖姬,都是外星来的呀!

。。。。。。

极端放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侬你侬的评论:

大胆,你骂人!11,看清楚,

他写的:

一枝紅艷露凝香,——一只红眼露狞相
雲雨巫山枉斷腸。 ——晕语无衫往缎氅
借問漢宮誰得似,——接吻焊工睡得嘶,
可憐依依倚新妝——可怜一一蚁心装


玩笑开大了,跑了。。。
依依我情 回复 悄悄话 谁在冒充我?
冤枉情煽 回复 悄悄话 嘘。。。。。。别吵了。。。。。

马杀鸡时间。。。。、、“ON AIR”
极端放肆 回复 悄悄话 不够放肆,你,给我回去!

你也太土了,那怎么是篮墨水涂的啊,你见过篮墨水给花涂颜色的吗?!

分明是用蓝墨水当肥料,浇出来的?!

为什么我看到第一附图,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打卷的卫生纸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依依我心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侬你侬的评论:

谢谢。我妹没在家,诗作我收走了。
不够放肆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这依依我心肝,怎么像一种点心呀!

依依啊,他们说,杀鸡部队要来了。。。
我侬你侬 回复 悄悄话 一枝紅艷露凝香,
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
可憐依依倚新妝。
情深似海 回复 悄悄话 砸你个冒牌巡行,,,依依是我心肝儿。
巡行 回复 悄悄话 回依依我心肝:

来依依吧,心肝。

哈哈哈!

不够放肆 回复 悄悄话 嗨! 要说煽情,还得看11的啊! 这都煽成三个戴表了呀!


看看,月季花+蓝墨水,就成了蓝色妖鸡了! 别人的牌还用胡么?! 全相公了。。。哈哈哈
三步倒一人 回复 悄悄话 回老佛爷:

11,别听老佛爷的。花插不正,她把你当人YAO法办,插正了,她说你笑话她一头牛粪!
依依我心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巡行的评论: 你怎么说都不会话?是林大人的粉丝太执著,,,没想到哇没想到。

依依我心肝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依依我心肝的红心,总比那蓝色药剂强不少吧?
老佛爷 回复 悄悄话 来呀,给我摘了那林则徐和巡抚的顶戴花翎!!!

依依过来,过来呀......别怕,没人敢吃了你! 嗯,给我把那花插好了! 没瞧见那些当官的城管们差点把你当妖人法办了么!......对,就是这里,嗯,这小妮子,捶背捶的挺舒坦啊!

(*^__^*) 嘻嘻……
很偶尔冒个泡 回复 悄悄话 蓝色的花,叫兰花!

月季这样?那俺以后怎么冒充玫瑰去批发啊?

11,你!伤心啊!哈哈哈
巡行 回复 悄悄话 八省巡抚至此,

蓝色么鸡?么鸡还有蓝色的?11,你瞎掰什么你。^_^


1?

林大人,你不是在广东吗?

后来你又去了新疆。

幸会!

向林大人学习,执着啊,哈哈哈
冤枉情煽 回复 悄悄话 杜丘你看,多兰的花啊!

一直往钱走,别网两边花,

你就会融化在这你侬我侬的世界里啦!
依依我心肝 回复 悄悄话 蓝色妖姬?这个名字太妖,怎么能代表“清纯的爱和敦厚善良”。
林则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抓烟民!
情深似海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此时此刻什么意思?砸?砸谁?
此时此刻 回复 悄悄话 当这缕幽兰再度冲击我的鼻腔的时候

我终于过敏了!

朝思暮想啊,盼的就是此时此刻!--就让我们开砸吧!!!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蓝色妖姬,不同凡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蓝色妖姬这个名字就够吸引人了。

蓝色往往给人梦幻,幽深,娴静的感觉,就像你的摘篇里说的。我也很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