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日记: 偶和偶滴爸爸

(2007-05-22 20:29:02) 下一个


baby-Daddy-at-D1 crop

偶还不会说话呢 , 是偶滴妈妈要偶说滴哟 ……

我出生的时候 , 最先看见的是那个叫 ” 爸爸 ” 的人 . 妈妈躺在个蓝色的大单子下面 , 他们就把我从妈妈好舒服的肚肚里楞拉出来 . 我睡得正香呢 . 外面好亮 , 亮得我什么也看不到 , 我就哭了 . 有个人抱着我 , 晃啊晃 , 晃啊晃 , 和在妈妈肚肚里差不多啦 . 我眯眯眼睛瞧一瞧 , 那个人正嘀嘀咕咕地说着 , 他说他的名字叫 ” 爸爸 ”.

小的时候 , 白天都是奶奶爷爷抱我的 , 天黑了就是妈妈 . 爸爸总不在 . 过几个白天和黑天 , 妈妈就对我说 , 爸爸回来喽 . 这个爸爸好奇怪 , 我们都住在大屋子里 , 就他一个人老往外跑 , 每次他回来 , 天都是黑的 , 他走的时候也是黑的 , 好几次我都正吃奶 , 吃饱了又睡上一大觉 , 天才亮了 .

我会对妈妈笑了 , 妈妈好高兴 , 她说我们要搬到爸爸那里去了 . 那有什么好乐的 ? 那个叫 ” 爸爸 ” 的 , 每次来都抢着给我换尿布 , 笨手笨脚老垫歪歪 , 害得我把臭臭老漏在裤裤上 , 羞死了 . 早知道就不学会笑了 .

你知道吗 ? 结果臭臭啦什么的还不是最糟糕的 . 那个 ” 爸爸 ” 可坏啦 . 先是逼着我学趴在床上 , 撑得我胳膊都酸了 . 他还挺着急 , 老问妈妈为啥我还不会趴 . 趴着谁不会 ? 太累 , 我才不愿意呢 . 如果他让我窝窝成一团团坐在他的臂弯弯里倒是还不错 . 嗯吶 , 这个爸爸也还知趣 , 我一不高兴 , 他就叫我去坐坐 ……

说实话咯 , 爸爸倒是比妈妈有点子力气 . 晚上我想睡觉又睡不着 , 可难受了 , 就想坐上个小船摇摇晃晃地 . 妈妈倒是了解 . 可是她抱着我摇不了多久 , 我的身子溜溜溜地就快溜到地上去啦 . 还是这个叫爸爸的管用 . 抱着我晃晃荡荡 , 晃晃荡荡 , 真象只小小船儿 …… 那只歌儿怎么唱的 ?” 小船摇摇 . 船上坐着童年的阿娇 …..” 后来只要妈妈哄我睡觉 , 我就挺啊挺的 , 妈妈弄不动 , 只好叫来我喜欢的这只 ” 爸爸号 ”, 让我当一次阿娇 .

后来这个 ” 爸爸 ” 又变着法儿地教我认东东 , 电灯在哪儿啊 ? 小床在哪儿啊 ? 小宝宝的照片儿在哪儿啊 ? 奶奶啊 , 爷爷啊 , 妈妈啊 …… 我都认得啦 . 还有嘞 , 爸爸的 ” 乙多 ” 我也知道 , 和妈妈一样地 , 一边一只 . 奇怪 , 妈妈的就叫 ” 耳朵 ”.

IMG_3888

妈妈说 , 我的第一只小马就是这个 ” 爸爸 ”. 原来坐在他的肩膀上不叫 ” 坐 ”, 叫 ” 骑 ”. 骑可比坐好玩儿 . 骑得高 , 看得远 , 还可以颠颠儿地跑 , 当然是下面的 ” 小马爸爸 ” 跑啰 . 我哪行 , 我刚会骑得稳当哩 .

IMG_3872

不过我会拉着床边边站起来啦 . 这个爸爸老喜欢和我躲猫猫 . 他可笨了 , 就蹲在我的床边边 , 他那么大的个子怎么可能藏得住呢 ? 难道他不知我可以站起来揪他的头发吗 ? 有一次 , 他蹲得太低了 , 我一探身 , 差点从床栏杆上翻下来 , 吓得我忍不住哭了几声 . 结果妈妈骂了他一顿 , 还罚他干活 , 折腾了半天 , 把我的小床鼓捣得矮了一大截 , 害得我再也不能坐在床上啃边边了 .

我发现 , 这个爸爸其实挺可怜的 , 原先是出来进去地总看不到太阳 . 后来妈妈把我和爷爷奶奶带到他一起 , 他倒是可以等着看太阳了 . 不过我一哭 , 他就挨妈妈的训 . 活该 , 谁叫他老捏我的脸的 . 有几次他其实没捏我 , 只是我心情不好 , 哼了几声 , 妈妈照样训了他一顿 , 说他是大玩童 .

他还特糊涂 , 明明他自己叫 ” 爸爸 ”, 可是他总追着爷爷这么叫 . 还管奶奶叫 ” 妈妈 ”. 不是的 . 我都分得清嘛 . 妈妈脸上没那么多的沟沟 . 连谁是谁都搞不清 , 唉 , 真拿他没办法 .

现在我正打算学一学说话了 , 还没想好是先学叫妈妈呢还是叫这个爸爸 . 妈妈当然是对我最好的啦 , 可这个名叫 ” 爸爸 ” 的人对我也不坏 . 而且他还挺努力地 , 整天对着我说他的名字 . 想想他毕竟是我认识的第一个人 …… 嗯 , 这是个挺伤脑筋的问题 , 你有什么主意吗 ?

IMG_3870





mysign  依依我心

依依我心原创,转载请注明并通知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好!爸爸真的是帅哥,身材保持得很好啊,宝宝就更可爱得没话说了!
秋声跨海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爸爸心!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