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宴交作业:简单易做的德国苹果蛋糕

(2018-11-18 12:25:47) 下一个

感恩节将至,文学城里的两位名博菲儿和晓青热心地张罗着感恩宴,我也来交个作业吧!

感恩这些年潜水私房小菜和世界风情的满满收获,感恩文学城提供了以文会友的机会,开始写博后遇见了那么多兴趣相同的网友,真是幸事!

今年的感恩节依然去LG的妹妹家,这已是我们好些年的传统了,感恩节去小姑家,圣诞来我家。我做过几年火鸡后就再也不想做了,为此非常非常感恩小姑把这个重担挑起来。

昨天小姑来电话,说小外甥想吃舅妈做的徳国苹果蛋糕,这么捧场我当然立刻答应了!又想起今年夏天的德奥自驾游,全家一起的喜乐时光,做个德国点心来感恩还正是很应景呢!

这个菜谱是我无意中看见的,在一个名叫 a spoonful of sugar 的网站,因为喜欢这个网名,便多看了几眼。那时正好是秋天,家里还有许多果园里摘的苹果,已经吃了几次苹果派了,正好看见这个德国苹果蛋糕的菜谱,便学习做了。这个蛋糕很易做,味道也很好,原谱在这儿.

原料:

½ 杯软化后的黄油

1 杯糖 (我通常用2/3杯或半杯)

2 个鸡蛋

1 杯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1 茶匙泡打粉

1 茶匙香草精

1/3 杯糖 (拌苹果)

1 茶匙肉桂粉(拌苹果)

4 个大苹果

少许糖粉,装饰用,可有可无

步骤:

1. 用mixer 把黄油,糖和鸡蛋打匀,放入面粉,泡打粉和香草精,混合均匀。然后倒入已经抺油的9吋蛋糕烤盘。

2. 把苹果切薄片,与1/3杯的糖和肉桂粉混合,放入蛋糕上,稍稍压紧。

3. 在已经预热350F的烤箱中烤50 – 60 分钟,取出晾凉,洒上糖粉即成。

是不是很简单? 

为生活加满一匙糖,借此祝城中的朋友节日快乐,感恩有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百忙之中来鼓励,多谢多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蛋糕太馋人了!谢谢支持!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感恩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就是用的普通面粉,谢谢你提醒,我再加注一下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悄悄问一句,普通面粉行吗?谢谢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要学着做。谢谢啦!感恩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漂亮又好吃,谢谢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