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 感恩节点滴

(2014-12-02 18:50:39) 下一个

感恩节对很多美国家庭来说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也如其名是为所拥有而感恩的时辰。今年LG决定回国二星期去陪陪婆婆,虽然这意味着我们全家不能一起过感恩节,LG走前后的日子里我依然发现有很多小事让我时不时的感动。感恩可以是感父母养育之恩,感全家平安之恩,又何尝不能感恩点滴小事。

感恩节前一天天气预报会有3英寸左右的雪,白天一直在下雨,傍晚开始转雨加雪,而且可以听见风也很大。LG是凌晨的飞机,这点小雪估计是不会影响航班的。可是我担心的是我这个最怕雪中开车的人要在漆黑的风雪夜中开车,如果气温降低白天的雨结成薄冰那开车就更多了份危险。所以我不停地看窗外,不停地查手机看天气预报。老大也发现我的紧张了,就安慰我说"妈妈别急,如果雪不停我会在你们离家前起来把家里的车道上的雪除掉"。多好的儿子,虽然不知道我更多的是愁雪中开车,却也想着做他力所能及的来帮妈妈排忧,让我怎么能不感动!


感谢天公帮忙,凌晨起来时雪已经停了。家里的停车道上虽然有一层雪,但不厚,一踩油门车也就开出去了。街道和高速公路的雪也被除过了,感谢那些深夜除雪的工人们!后来上班时听说有的同事家下了近10英寸的雪,觉得我们好幸运。

感恩节的主角自然是火鸡。 入乡随俗,我第一次做火鸡是在我们买了房子后的感恩节。那一年老二才三岁。还没到感恩节呢,老大从窗口看见我们院子里有一群火鸡就叫老二来看。结果老二很紧张地问我是不是我们家感恩节就吃这个火鸡,我看他那紧张的样子,只好安慰他:"当然不是,我们吃的火鸡是超市做的,不是真的火鸡",老二便信了。那一年我们请了大人小孩十几个,我专门买了烤火鸡的盘子,温度计,烤箱用的塑料袋,严格按菜谱做,所以很成功,朋友的评论是"原来火鸡也挺好吃"。第二年便随了这个传统,只是火鸡肚子里又加了stuffing,孩子们似乎更爱stuffing, 节后我很起劲地找中西菜谱把剩下的火鸡肉都消灭了。又过一年,学会了中式烤火鸡,鸡肚子里塞糯米香肠了,结果大人爱吃小孩却不喜欢,再剩的火鸡肉我家已没人愿吃了。于是毎年烤火鸡的兴致越来越小。终于有一年小姑开始烤火鸡了,并把这个节便成了家庭聚会。小姑总是很有计划地买个最小的火鸡,而且是事先腌好的, 还有很多美式的火鸡配菜。我家老大特爱姑姑做的stuffing,土豆泥,每年都盼着感恩节。而我也不必再为烤火鸡吃剩肉烦神了,自此每年的感恩节我这个煮妇也是对小姑夫妻感激不尽!今年LG回国,小姑依然请我们娘仨儿去共享感恩大餐,是不是该感恩!席前倒酒时,我说我要开车少喝点酒,结果老大说"妈妈你尽管喝,我可以开车回家",这比我喝多少酒都开心。有儿如此贴心,怎么能不感恩!

记下这个感恩节,珍惜生活中的每一点福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