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说......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到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blahblahblahblah...
正文

受称赞的感觉

(2007-05-04 14:51:43) 下一个

看到博客网友云烟飘渺在网络日记对燕子的表扬稿,非常快乐。西人常说的

"You made my day!"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一整天心情轻松愉快,作起事儿来一点儿也不觉累。遇到的同事朋友以及不认识的路人,都朝我微笑挥手,怎么回事?我想,一定是因为我自己的脸上一直都写着微笑吧。

这大概应该叫做“受称赞而微笑的涟漪效应”。

安兰德(Ann Landers)生前提倡过做“随意的好事(act of random kindness)”,不经意之间,帮人一把,送一句赞美,可以收到不期意的感动。从很小很小的事情着手,不时地做一件两件随意的好事,也许,会使我们的周围变得更美更好?

[返回博客首页] [查看/发表评论] [加入个人书签]

好心人

2007-04-26 01:50:05 [by Yunyan]

“初来乍到,内心的充满好奇和不安。好奇的是我这么平凡的日记都有人看。不安的是怕行人燕过不留声。

<<村姑找不着北>>正是我的内心写照。

终于在大街上看到了一个人。

她就是燕子。她对我说:“找不着北? You are not alone---I had exactly the same feeling! I am lost, too!”。

我那惶恐不安的心终于获得了慰藉。文学城里的好心人对外乡人关怀细致,让我从此不再孤独和惶恐。是啊,我不是唯一找不着北的人。

燕子昨天留言,

我今天才看见,得赶快感谢燕子,
我回答说:“谢谢留言,终于在大街上看到了一个人。 我这正要问路呐。 请问燕子这文学城的路该怎么走啊?” 
这才刚刚起步,
下一步该往那去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Thank you!!
I like to visit your blog, too! It's beauty all over--words, pictures, music and everything else...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受称赞而微笑的涟漪效应.......

燕子: I like you! ;)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云烟飘渺,换头像啦?好! 形象表达与文字表达有异曲同工之趣。
欢迎来访!
Thanks for your praising again!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有幸用嘴造福人类,明燕子过奖了。其实你才是最大的造福者, 那天你一句关怀的话着实让云漂得踏实多了。有空多聊聊噢。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words, friend!
"You made my day!" (again...) :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燕子:

我也在找北呢. 你的文都很有趣. 喜欢!

Have a nice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