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心愿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
正文

说说俺家的房客

(2011-09-08 20:40:25) 下一个

在投坛潜水了一段时间了,做点贡献写个帖子娱乐大家。


---------------------


我家今年4月买了个投资房子。出租的时候,因为我了解的行情还是去年的,结果要了个大概低于市场价50块的价钱,招来了好些人看。


就有这么一个正在离婚中的妈妈,大概40岁左右,带一个小女孩。职业是护士,看起来挺干净利索。她说她母亲就在同一个小区住,特别特别想租这个房子,一定会好好保养。我要求的CREDIT SCORE是650分以上,她有一个vacation home foreclosure的纪录,score只有640分。但我心软了一下,还是租给她了。她要求晚一个月搬入,我也同意了。其实这个房子很容易租的,我主要觉得她应该是个爱惜房子的好房客,而且我也想成全人家家庭团聚的愿望。


到目前为止,房租倒是按时交,但就是麻烦事儿特别多。


她们搬进去之前,我们粉刷了所有的房间,做了地毯的DEEP CLEAN,换了新的洗碗机。因为从前的屋主一直是自住,房子也挺新,状态比一般的出租房好很多。


她看到地毯上还是隐约有几块清不掉的STAIN,就问能不能换地毯,我只好很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这个投资太大,我们还没有BUDGET。


搬进去没过几天,她说厨房的水龙头漏水,我们去看了,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一点渗水,不打开水管也没有渗。我跟她说观察观察再说。


又过了几天,说冰箱的门关不严。我们又去看了,冰箱大概有点儿旧,有时候如果只是轻轻带上,可能关不严。我跟她说注意一点儿就好了,现在没钱换冰箱。


又一次,说房子里的壁炉掉进来一只鸟,说还有鸟在烟囱旁边飞,可能还会掉进来,问我们能不能给烟囱装SCREEN。我说如果再掉进去就考虑。然后过了两天很气愤地发了封信说,她找了朋友帮她把死鸟拎出来了。我发信问,鸟卡在烟囱里了吗?你够不到? 不回,


最近的一次,问可否将她们从前的狗带进来同住。这个我们明文写了不可以的,我这时候也有点儿烦了,犹豫了一天,回信说:“对不起,不行。但如果这个狗很重要的话,我可以让你缩短LEASE搬出去”。她又很气愤地发信说:“I can not affort to move around in such a a short time”.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我有赶人的意思,我赶快又发信去安抚:“不是赶你走,我很希望你能继续住下去,只是怕这个LEASE影响你们家庭成员(包括狗)的关系”。再没下文了。


这次以后,再没有联系了,只是每月按时寄CHECK。俺倒也没有啥抱怨的,就是有时候心里暗暗担心,别偷偷把狗带进去吧?别放水把俺房子淹了吧。


当个好地主真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时间是没有问题的。不要担心,祝福!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not eas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