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心愿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
正文

报税的日子

(2011-04-15 11:19:01) 下一个
又到了报税的日子了,工作至今日,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不曾想,第一份工作就做了这么久。算算每年工资的涨幅是6%,这个年头光景,老板也算对得我,每年都给Exceed Expectations。我也算对得起老板,两年前3个同事同时跳槽,我帮他顶过了难关。去年一年到今年年初因为家事分心很多,有些抑郁的情绪,工作不专心、效率不高,自己觉得挺不好的。今年办完了购买投资房的事情以后,当安心学习和工作。这年头能做一份自己感兴趣、对社会有意义、且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实在不容易,我该对得起这份运气。回想从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一直到大学毕业。从20岁开始,层出不穷的家事变故,让我从一个不事稼穑不识柴米油盐的大小姐,慢慢地变到如今这个样子,总的来说,少了些棱角和轻浮,而多了些世故和铜臭,不过内心深处依然有一分天真和理想。还是有很多很多的缺点:没有恒心、不够专注、做事情爱有始无终;判断能力比较差,反应慢容易错过机会;容易骄傲,等等等。一点点,慢慢改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