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红豆出生记(the end)

(2007-04-21 14:23:13) 下一个
因为妈妈两次签证都被据签,我们做好了自己做月子的准备,老公硬着头皮请了一个月假,我们事先屯了一些吃的排骨,鸡蛋,鸡肉,买了slow cooker,但基本上没怎么派上用场,令我们感动的是,老公的同事们商量好了给我们送汤水,他们还专门弄了个list,保证基本上每天都有人送汤,我的同学也早早打好了招呼,有什么需要一定请开口,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帮忙,我在医院喝到的第一口鸡汤就是老公同事送来的,味道很鲜美,看得出他们费了许多心思煲的,心里非常感激,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为他们,或者别的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什么。
回家后开始了做月子,这个月子还真不算月子,因为有止痛片撑着,我觉得很精神,一回家就没好好歇着,走来走去,承包了给孩子喂奶,换尿布,拍嗝,老公说我生龙活虎,真看不出像刚动完手术,过了一个星期,我发现手指头特别疼,好几次早上醒来手指头弯弯的,怎么都伸不直,只好让老公给掰开:((另外,真的是腰酸背痛啊,所以自己做月子的同志一定要注意,不管你自己感觉有多好,还是要好好休息。
小红豆基本上三个小时起来要吃的,因为她的黄疸很厉害,我们还得给她照蓝光,每天裹着照光的小毯子睡觉,她不喜欢被绑着,每次都要挣扎好久,她的小身体和脸蛋都被烤得黑黑的:(成小黑豆了。我光荣倒下后,老公开始全面负责她晚上的吃喝拉撒,好几次他在给孩子拍嗝的时候都睡着了,要不是我看着,小红豆都快掉地上了:(因此我们调整了作息,白天想方设法多睡觉,这样晚上才有精力去对付她。庆幸的是,我的奶水下来得比较快,也没有经历涨奶的痛苦,可惜小红豆不好好吃奶,我只好pump出来喂她,她吃得很快,拉得也很多,这样过了两天见ped,体重居然长了3oz,ped开玩笑说她fooled everyone。
再说我自己的恢复吧,有止痛片,感觉不是很难以忍受,就是觉得特别累,尤其是孩子半夜由于涨气哭闹起来,真是想跟着她一起哭,然后就是便秘的问题,我第五天才开始有便意,但怎么都没法通便,急得满头满身的大汗,吃蔬菜,stool softer通通没用,最后通了,但鲜血淋漓,这样的遭遇持续了两次,直到我开始狂吃西瓜,我知道西瓜凉性多吃无益,但没有办法,以前我吃西瓜就通便的,所以现在就指望它了,每天吃半个,每天喝起码五大杯水,pump前和pump后都喝水,现在终于正常了,所以我觉得喂奶的妈妈,在月子里一定要补充水分,避免大便干燥。另外,回来的第二个星期,莫名其妙尿路感染了,痛得要命,刚开始不知道原因,以为月子里落下了个膀胱或者子宫下垂的毛病,后来上网查了一下资料,觉得有可能是尿路感染,去医院看病,果然如此,现在正在服用阿莫西林,貌似有效。
至于baby blues,事先我做好了一些预防措施,呵呵,比如教育老公,记录了一些治疗baby blues的社团电话号码什么的,正是把它想得太凶险,它反而没那么可怕了,除了月子初期,老公因为太累,冲我发了一次脾气,把我气哭了(当然他已经深刻检讨并道歉了),然后就是喂奶的时候有些沮丧,目前一切尚好。。。不知道老公休假结束后,我一个人带娃会怎样:((
总之,月子里真的很累,如果碰上像小红豆这样不会latch on的小朋友,还得跟她斗志斗勇,幸亏有朋友们帮忙送汤水,老公也比较体贴,看着小红豆在睡梦中不经意的甜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爱她,前几天看VT的枪杀案新闻,心里特别沉重,因为自己已经为人母,难以想象那些父母们失去孩子的痛苦,每天看着女儿吃饱喝足满足的小脸,心里只有一句话想对她说:只要我有,只要你要。
祝所有妈妈们,准妈妈们顺利生产,母子(女)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